黃油和吉利丁片怎樣儲存。是放雞蛋的那層還是放冰棍的那一層

2022-03-29 03:59:18 字數 4960 閱讀 6438

1樓:記憶蛋餃

將黃油和吉利丁片放冰箱儲存,放雞蛋層即可。吉利丁片基本上泡水後就必須使用,等到泡的冰水漸漸回溫吉力丁也會跟著融化,不妨試著冰在冰箱放點冰塊可能還能再撐一陣子。

黃油需要用錫紙給包裹起來,這樣才能有效的阻絕其他的異味感染上黃油,所以用錫紙包好放入冰箱。黃油還未使用的情況下放入保鮮室,這樣可以讓黃油保持得更持久,如果拆開了就放入溫度較低的裡面。

2樓:岫

都放在雞蛋那層就可以了。

一般黃油都是建議買回來就儘量早點用完,最好不要長時間冷藏儲存。

不過如果黃油實在用不完,最好是冷藏儲存,冷藏溫度在2-8°c時,黃油可以儲存6-12個月不變質。

但是冷藏會影響黃油的質地,改變它的含水量,這樣黃油軟化的時候就會因為水滴而顆粒化,造成不易打發,且會使得糕點口味沒那麼好。

吉利丁粉和吉利丁片都需要放在乾燥處密封儲存,防止因受潮而粘結,使用前需要根據不同情況採用正確的處理方法。

3樓:黑桃派

黃油若長時間不用的,就放在急凍那層(結冰的),若是經常使用可以放在冷藏(不結冰的)。

吉利丁片常溫儲存、不受潮即可,若是天氣較炎熱,吉利丁片有點軟了,可密封好放在冷藏那層。

4樓:豬菲菲

放在冷藏,就是雞蛋那層就可以了,那個溫度高了才會化的,低溫儲存,你放冷凍的話,下次黃油拿出來要切好難的呀

吉利丁片做果凍的比例

5樓:為誰為誰為

1片 : 250毫升水

1.用吉利丁製作的甜品需冷藏儲存,在溫熱的環境下很容易融化變形。

2.用吉利丁製作的甜品最好密封儲存,防止表面產生膠質表層。

3.糖會降低吉利丁的凝結程度,所以製作的甜品糖分越多,就越軟。

4.吉利丁融化時,切忌加熱至沸騰,會使吉利丁失去凝結力。

6樓:山東歐米奇西點西餐

吉利丁片市場上一般是5g一片 或者2.5g 主要是看他的凝結值 一般500液體 10g差不多。

吉利丁片要先泡冷水 吸水值一般是五六倍。

7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丁片做果凍的常規比例是: 1片 : 250毫升水。

若想做得更硬實, q彈性和口感更實勁, 可將比例改為1片 : 200-220毫升水; 若想吃起來軟糯而又具有滑潤感, 則可將比例改為1片 : 300毫升水。

另外, 溶解吉利丁的水其溫度不能超過60度, 否則吉利丁內含的膠原蛋白會被熟化而失去彈性, 繼而影響口感; 最好是在40-45度左右來溶解效果最好; 溶解完以後做成的果凍放入4度左右的冰箱中冷凍至凝固即可。

若用500毫升的果汁來做果凍, 方法是: 可先將2片半的吉利丁用食剪剪成小碎片, 然後將煮滾的開水放涼至50度, 把吉利丁碎片放入溫開水中, 用一條長匙更不時的攪一攪, 待全部溶解汁液降溫至常溫後, 兌入果汁中(甜度不夠, 可加入適量的糖)攪拌混勻, 用濾網過上兩遍, 這樣就更均勻, 口感也會更好; 然後分裝入模具或容器中, 放入冰箱中冷凍即可。

8樓:py彭彭

1片 : 250毫升水

吉利丁〔英文名gelatine〕又稱明膠或魚膠,是透明薄薄的片狀,常見的有2.5克與5克2種規格。是一種由動物的結締組織(多為牛骨或魚骨)中提煉萃取而成的膠質(凝結劑),主要成分為蛋白質,顏色透明;使用前必須先浸泡於冷水,在80℃以上會融化。

溶液中若酸度過高則不易凝凍,成品必須冷藏儲存,口感具極佳韌性及彈性。

吉利丁片與魚膠粉相比,吉利丁片比較無腥臭味,因此在常用於高檔點心的製作。吉利丁片為了方便儲存,在加工製作過程中需要脫水乾燥處理,所以在製作甜品時如果要使用吉利丁片,必須先在冷水裡面軟化。

吉利丁片的用量:一般說明書上的參考用量是1:40,即1片5克的吉利丁片,可以凝結200克的液體,但此比例僅為液體能夠凝結的基本比例;如果要做果凍布丁,一般建議按1:

16的比例操作;如果做慕斯,一般6寸用10克吉利丁片,8寸用20克吉利丁片。

具體操作方法是,取一個碗倒入適量冷水,放入吉利丁片,用叉子來回攪拌,吉利丁片便會在冷水中膨脹,這也就是甜品培訓課程中常說得「軟化」。這裡要注意,一般情況下4湯匙的冷水可以軟化7g左右的吉利丁,如果是吉利丁粉軟化過程大概需要兩分鐘,吉利丁片則需要15分鐘。

軟化過後的吉利丁片需要使用隔水加熱的方法使之融化,當吉利丁呈現透明清晰的狀態時,迅速將其倒入液體配料中並充分攪拌均勻,不然吉利丁會粘在盆底。甜品製作好開始冷凍時吉利丁也會隨之膠化,百甜匯甜品培訓劉老師還告訴大家,如果想要加快膠化速度,這裡可以採取泡冰浴的方法,將甜品糊隔著冰水攪拌,直至你用勺子將其勺起然後倒回盤裡時甜點糊呈丘狀。

9樓:九公舉媽媽

果凍這樣做,大人孩子都愛吃。美食,甜點,果凍,食材,教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丁片的用法,果凍布丁的製作方法,趕緊來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gelatine明膠片或明膠粉,直接兌水,溫水融化即可,若加玫瑰糖漿等,必須從水份中扣除。一定要冰凍。

12樓:萬姐的無底洞

50:1 是沒泡過水的比例

黃油和吉利丁片怎樣儲存。是放雞蛋的那層還是放冰棍的那一層

13樓:召時芳以媚

黃油若長時間不用的,就放在急凍那層(結冰的),若是經常使用可以放在冷藏(不結冰的)。

吉利丁片常溫儲存、不受潮即可,若是天氣較炎熱,吉利丁片有點軟了,可密封好放在冷藏那層。

14樓:仇孝容丁

放在冷藏,就是雞蛋那層就可以了,那個溫度高了才會化的,低溫儲存,你放冷凍的話,下次黃油拿出來要切好難的呀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食物分別放在冰箱的哪層?

15樓:博雅鮮花**

一般來說,冰箱門處溫度最高,靠近後壁處溫度最低;冰箱上層較暖,下層較冷;保鮮盒很少被翻動,又靠近下層,所以那裡溫度最低。所以,我們不妨依溫度順序,把冰箱冷藏室分為6個區域:冰箱門架、上層靠門處、上層後壁處、下層靠門處、下層後壁處、保鮮盒。

1.適合放在冰箱門架上:有包裝但開了封、本身不會在一兩天內變壞的食品,如番茄醬、沙拉醬、芝麻醬、海鮮醬、乳酪、黃油、果醬、果汁等 ,以及雞蛋、鹹鴨蛋等蛋類食品。

2.適合放在上層靠門處:直接入口的熟食、酸奶、甜點等。儲存這些食品時,應避免溫度過低,並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汙染,所以不宜放在下層。

3.適合放在上層後壁處:剩飯菜、剩豆漿、包裝豆製品等。由於這些食物容易滋生細菌,稍低於0℃的溫度最合適。

4.適合放在下層靠門處:各種蔬菜及蘋果、梨等溫帶水果,而且要用保鮮袋裝好,以免因溫度過低而導致凍壞。

5.適合放在下層後壁處:沒有烹調熟,但又需要低溫儲存的食品,如水豆腐、鹽漬海帶絲等,以及有嚴密包裝不怕交叉汙染的食品,還有等著慢慢化凍的食品,適合存放在最冷的地方,比如下層後壁處。

6.適合放在保鮮盒裡:排酸冷藏肉,半化凍的魚、鮮蝦等海鮮類。

由於水產品中的細菌往往耐低溫,溫度稍高容易加速其繁殖,而保鮮盒既可起到隔離作用,避免交叉汙染,又具有保溫功效,避免頻繁開關冰箱門產生的溫度波動。此外,如果有專門的可調溫保鮮盒,最好把肉類放在-1℃—1℃的保鮮盒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情況啦,肉類在冷凍層,蛋類在冷藏層,瓜果蔬菜在冷藏層,液體類自然是在冷藏層啦!

17樓:灠花

正常都是放在保鮮層,除非是雪糕冰激凌之類的要放急凍室。像夏季天氣太熱了,肉類也可以放急凍室。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開門冰箱:

蔬菜、水果、剩菜等放在上層;

肉類、魚類等(當天、或2天內吃)放在2層零度保鮮;

肉類、魚類等,如要多天或更長時間吃,則應放在急凍層。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把菜放在保鮮成,水餃放束凍

20樓:大家一起學習討論

先說饅頭

饅頭應該要放在冷凍!因為饅頭裡面有水分.如果放在冷藏.

慢慢的水分就回被冰箱給吸走!你可以做個實驗.把加了芥末的醬油放在冰箱中.

一個晚上就會龜裂了!因為水分的流失. 如果我們把饅頭放在冷凍裡.

裡面的水分就會結成冰晶.當你要吃是.那去蒸熱.

裡面的水分子就會融化.是饅頭還是一樣的柔軟好吃!

速凍水餃

我家的話都是放冷凍.因為放冷藏儲存時間沒這麼長!這是自己的經驗

吉利丁片的用法是怎樣的?

21樓:射手座的三某某

吉利丁片使用方法:

使用吉利丁片之前,要先將一大片剪成幾小片,而後放入冰水中泡軟(注意一定要是冷水),同時要將吉利丁片攤開,不要摺疊。浸泡大概10-15分鐘,即可將其泡軟。之後將吉利丁片撈起,瀝乾水分,放入需要凝固的溶液中攪拌融化即可。

泡軟的目的是使原本已脫水的吉利丁片重新吸收水分,有利於在加入到溫熱溶液後迅速溶解。 而需要凝固的溶液儘量是溫熱的,但不要過燙,否則會破壞吉利丁的凝固效果。

注意事項:

1. 吉利丁製作的甜品需冷藏儲存,在溫熱的環境下很容易融化變形。

2. 吉利丁製作的甜品最好密封儲存,防止出現膠質表層。

3. 吉利丁片不可浸泡時間太長,否則會軟成一團,影響凝固效果。

22樓:有一說

吉利丁片的用法,簡單易學的教程,分分鐘學會使用吉利丁片

2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溶解吉利丁

吉利丁又名魚膠片,在使用前,必須泡在冷水中軟化或「吸水」。溶解的吉利丁冷卻後才能與其它混合物混合;不然會變成一條一條的。溶解的比例是1茶匙的吉利丁配1大匙的水。

步驟:1.把水倒入耐熱碗裡,撒下吉利丁,任其「吸水」5分鐘。

2.把碗放到鍋子裡隔水加熱,直到吉利丁清澈透明且溶解為止。冷卻後再使用。

實用祕訣

◆先把水準備好,再加進吉利丁,否則會出現結塊,以致於無法有效溶解。

◆加熱要適度,否則會失去結凍的效果。

吉利丁片可以用什麼代替,吉利丁片可以用什麼果膠代替嗎

想要天然的話,可以去菜市場買魚的地方要點魚泡泡即魚瓢,這種一般會免費給你,不好意思的話就說是要給你家貓吃的。qq糖確實也可以,瓊脂的效果是差強人意的,畢竟瓊脂40攝氏度以下就會凝固,而吉利丁常溫或較低溫才會凝固,而且瓊脂的化學成分是多糖,吉利丁則是蛋白,這完全是兩種物質,是不能混唯一談的!但qq糖的...

吉利丁片可以用什麼代替,乳酪棒裡的吉利丁片可以用什麼代替?

吉利丁片可以用瓊脂代替,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吉利丁片是用來做慕司一類甜品起凝固作用的一種材料,可以用瓊脂代替,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因為瓊脂40攝氏度以下就會凝固,而吉利丁常溫或較低溫才會凝固,而且瓊脂的化學成分是多糖,吉利丁則是蛋白,這完全是兩種物質。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是自制奶油嘛 提問是...

果凍粉的問題,果凍粉 布丁粉 吉利丁粉和魚膠粉是不是同樣的作用啊?

上有現成的果凍粉和布丁粉,一般 在5 6元100g左右,製作方法包裝上都有說明,完全沒有難度,就是直接加定量的熱水水和糖冷了就可以吃的那種,看你是要現成的樣子,要是想自己做,就要魚膠粉 或片 或者洋菜粉 瓊脂之類加上果汁或者水果等做成的,雖然不麻煩,但是一般不是想唱久吃或者想自己diy的話買配好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