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及人事檔案的調動,戶口遷移及人事檔案調動問題

2022-03-29 03:35:19 字數 2525 閱讀 4103

1樓:河州的大夏河

你從辭職單位要上辭職決定,到當地勞動部門蓋章,在到大連戶籍派出所要上你的戶籍證明,到山西原戶籍地公安戶籍部門申請入戶,提供戶籍證明,辭職決定,個人申請,就行了,檔案憑辭職決定就可以轉入山西你原來戶籍地人才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在山西找到一個工作單位,通過工作單位辦理戶口遷移和檔案轉移手續,作為個人,同時又是失業者,無法辦理類似遷移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山西那邊開個接收函就可以了

4樓:惲楚邸靜

你要做的是將你當初應該走的路補走一遍。1、最好在你的戶籍所在地找一個有熟人的單位,將你的人事手續掛到那家單位。你要承諾不在人家單位上班。

2、在江蘇你現在的單位開調函,將你調到江蘇工作。3、在江蘇報到後,把你的檔案交當地人才中心**。4、依據工作調動,把你的戶口轉到江蘇。

最難的一步是在吉林將你的檔案落下來,所以你一定要找熟人。

5樓:讓翠柏商雯

1、你以勞務派遣的身份在國企工作,你並不是入職了國企。搞清楚了;

2、你的戶口和檔案在老家a地,只能把社保和公積金轉移到你戶口所在地;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銷戶提取,但只限於你交納的個人部分

你到社會保險**管理中心問下就清楚了,以當地的政策為準。

以勞務派遣的身份入職

6樓:長秋芹普癸

樓上說的正確補充一下,不一定找吉林的單位,只要找個能接收你檔案的單位就可以了。主要他們就是要走個手續,必須公對公。最好是在你的戶口所在地找單位,這樣比較方便人家接收。

戶口遷移及人事檔案調動問題

7樓:印度之行

你要做的是將你當初應該走的路補走一遍。

1、最好在你的戶籍所在地找一個有熟人的單位,將你的人事手續掛到那家單位。你要承諾不在人家單位上班。

2、在江蘇你現在的單位開調函,將你調到江蘇工作。

3、在江蘇報到後,把你的檔案交當地人才中心**。

4、依據工作調動,把你的戶口轉到江蘇。

最難的一步是在吉林將你的檔案落下來,所以你一定要找熟人。

8樓:

還是建議你放到江蘇當地的人才市場,他們會接受的,你把你具體的情況說清楚,除了說要買經濟適用房的事!呵呵

單位的集體戶口應該和人才市場沒有關係吧,你又不是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正確

補充一下,不一定找吉林的單位,只要找個能接收你檔案的單位就可以了。主要他們就是要走個手續,必須公對公。最好是在你的戶口所在地找單位,這樣比較方便人家接收。

戶口調動急需人事檔案?它在**?

怎麼將人事檔案轉到戶口所在地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幾種情況:

一、畢業生人事檔案直接回原籍

大中專應屆畢業生,如果在畢業前沒有確定好工作單位,未簽定三方協議,沒有接收企業對應的檔案接受單位,學校一般會將畢業生的人事檔案直接寄回生源地的人事局委託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管理。也就是什麼都不用做,檔案就自動回原籍了。

二、人事關係調動回原籍

畢業後,已經在外地有找工作,檔案已經由學校寄往工作地的人才中心或者企業。如果人事檔案要回原籍,需要辦理調動手續,一種方法是個人委託戶口所在的人才中心保管檔案,這樣就讓戶口所在地出具調檔函,人事檔案便會由曾經的工作地寄往戶口所在地的市縣人才服務中心。第二種方法是在戶口所在的找一份工作,由工作單位出具商調函將檔人事檔案商調入戶口所在的人才服務中心。

另外,報到證如果丟失,是可以補辦的。

要轉正定級,確實需要報到證,或者發證部門開具的遺失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段時間剛陪同事辦理調檔和你類似的情況,檔案因為一直在學校,可以直接到學校去開調檔函,如果學校委託人才管理中心的話,就去相應部門開調檔函,只要把管理檔案費繳清,這個挺好開的,至於轉到**,到時他們會問你的戶口現在所在地,然後開個報道證給你,你要在規定時間內繳報到證。你這個情況說明一下現在戶口所在地是可以重開的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大雄社會民生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人才中心轉檔步驟:1、由人才中心開具調轉人事檔案關係的調函、保險關係轉移通知單等接收材料;2、回原單位取解職證明、檔案(或去原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取)、保險手冊等轉出材料;3、持2中的材料回人才中心辦理個人存檔、委託其代繳基本社會保險(個人名義,只交五險中的養老和基本醫療);4、無新單位期間公積金暫停繳納;5、黨組織關係暫時放在原單位、或轉入人才中心。

介紹一下檔案存放地點的區別:1、把檔案轉回戶籍所在地的勞動局就業管理處;理由:不收費;可以辦理失業證及領取失業金;將來如果選擇回原籍地退休,檔案就不用動了。

2、把檔案存放到工作地的人才中心託管;理由:收取費用;保留幹部身份;如果找的下一家工作單位肯接收你的檔案,您辦理手續方便些。

更多1條

畢業生人事檔案戶口急

檔案最好不要自己拿,丟了就不好辦了,最好寄存在人才交流中心 沒有報到證原件,檔案可以託管到人才交流中心 剛畢業的話拿報到證去人才交流中心報道是屬於待就業,無報到證的只是將檔案暫寄在那兒 既然你認定不會從事國家直屬的一些工作,將來自己可能會創業,那就直接將報到證交到你們那的派出所,然後檔案就寄存在人才...

關於戶口檔案的問題

按照國家規定,大中專畢業生擇業期為2年,2年後自動轉入生源地人才市場自主擇業,雙向選擇,您的問題比較模糊,我只能回答您的問題是不能再回學校進行改派,更不能通過雲南人才改派,因為您已經過了自主擇業期,只能通過商調的形式,而且您現在的問題是檔案已經派遣過了,但是您的戶口遷移證過期了,你需要諮詢您需要落戶...

關於戶口檔案的問題,急

1.確定你戶口是否還在學校 一般而言戶口遷移證已開出來而又未落戶的話,你現在是黑戶狀態 處理方法,到原開出來的戶口接收地公安局開證明,證明未接收落戶,再持證明等檔案到原開出遷移證的派出所諮詢下,看重新落回去還是打回原籍,或者託管到重慶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我們畢業都是託管到省就業指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