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器如何避免過流過高而被燒壞

2022-03-28 10:35:35 字數 5185 閱讀 6680

1樓:嗒嗒我愛你

部分家用電器在使用時應配置穩壓器,確保電器用電正常,在電氣線路檢修等情況,出現電源通斷過頻情況時,最好暫停使用,防止電器內部電動機的啟動電源劇增,溫度急劇上升,導致電動機等元件過熱燒燬**。家用電器應保持乾燥,擺放在通風良好的位置,防止進入線受潮,產生漏電打火引**災。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購買的是合格的電器合規使用,過流之類的不用考慮,主要是過壓,這就與供電網相關了。我好奇的是,現在國內還有供電質量這麼差的地方嗎?印象中農村電網改造後就很穩定了啊。

電壓不穩、電壓過高等問題都離開我視線二十年了,在這之前,這可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了,而通常使用的家用級保護措施就是穩壓器和調壓器,那時基本上貴重點的家用電器如彩電、冰箱必帶恆壓器,普通黑白電視機就只有調壓器這個份了,有時兩者結合使用。

3樓:巴嘯風

理論上家電的荷載能力都是有規範標準的,大家在安裝使用家電的時候按要求配置即可。但是家電使用的220v交流電容易產生感應電流(尤其是啟動的瞬間感應電極高),對電器的電傳導可靠性要求極高。當電器老化後,啟動時感應電流愈發大,而老化的電器諸多部件由於受潮或腐蝕絕緣效能早已大大下降,因此感應電流容易擊穿引起這些部件失效。

另外諸如網友們提到的區域電網不穩,產品本身質量等等都是影響因素。

4樓:沉夜孤星

電爐、電飯煲、電熨斗、電熱水器等不要在同一個插座上同時使用;外出前要關閉電源開關;家庭裝修宜選用經消防機關鑑定的電器產品,天花板內的電線要套金屬管或難燃硬塑料管保護,插座、開關不要安裝在木板或其他可燃材料上;白熾燈不要接觸可燃物,日光燈鎮流器不要靠近易燃雜物;洗衣機電路部分要保持乾燥,使用時勿放入過多衣物;電視機一次開機時間不要太長;空調機應從電錶接專線供電,防止超負荷造成火災。

5樓:知42401八追

家用電器應經常使用,確保電器內部不受潮,如長時間沒有使用,應對電器內部進行清理擦拭,防止電器內部元件受潮損壞,通電後產生漏電等故障引**災。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或操作規程使用家用電器,防止因使用不當導致家用電器出現故障**。

6樓:年79343詰娜

在購買家用電器時不要貪圖便宜,應購買經3c認證或行業形式認證的家用電器產品,保證電器產品質量,防止因部分質差電器產品其絕緣隔熱散熱效果較差等情況引**災。家用電器使用頻繁可能導致保險絲熔斷,這是用電過量的預告,不可將保險絲愈換愈粗,以免短路時不能及時熔斷,引起電線著火。忌家電或電線「帶病工作」。

使用家電時做到用前檢查、用後保養,避免因線路老化、年久失修或經常搬運、碰破電線而引發火災。閒置的電器或使用完的電器應拔掉電源插頭。

7樓:名

經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修理。已損壞的絕緣零件及時更換,已老化或破皮的電源線也得及時更換,更換時應符合原電源線的規格。注意保養,及時清除家電上的汙物和灰塵。

注意防潮,家電應放在室內乾燥的地方,不能用溼布去擦帶電的家用電器。防止過熱,家電過熱時應停止使用,嚴禁用水降溫。注意位置,家電旁嚴禁堆放各種易燃品。

8樓:王倩

我們在使用電器時一定要注意到電器的工作時間,常見的電器有兩種,一種叫做長期工作制的,一種叫做短時工作制的。例如冰箱、空調、電飯煲等等,它們可以長期工作,都屬於長期工作制電器。而電吹風之類的電器,一般來說就是短時工作制的,它不能執行太久時間,否則就會燒壞。

我喜歡做麵包。因為做麵包需要把一些材料制粉,例如紅豆粉、燕麥粉等等。我購買了一臺打粉機,上面註明,此機最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2分鐘。

這就是典型的短時工作制電器。開始不知道,用的時間過長,結果把它給燒了。

家裡的電器由於過壓燒壞了,怎麼防止在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問我要在家裡安裝什麼裝置才能防止再發生這種情況 ------ 目前沒有這種裝置!調壓器、 穩壓器 在這種情況下也會被燒燬壞的,不管用!

我所說的裝置就是在入戶電壓超過家用電器能承受的電壓時(好象是小於250v吧!),能自動斷電就可以,不必還可繼續供電 ------ 目前市場上沒有賣這種裝置的!

先裝一個漏電保護開關,然後在開關輸入的火線和開關輸出的零線之間接上一個耐壓在350-400之間的壓敏電阻 --- 解決方法可行,但不是100%可靠!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這種情況是供電部門的責任,應要求予以賠償才對,作為使用者,只有通過根據用電器具的安全電流更換質量可靠的空氣開關,目前還沒有比較簡單有效的辦法進行預防,常用的過壓保護器由於製成成本的考慮,功率太小,只能供較小功率的電器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裝一個漏電保護開關,然後在開關輸入的火線和開關輸出的零線之間接上一個壓敏電阻,壓敏電阻的耐壓在350-400之間即可,如果不能確定耐壓值,可以在接好電路之後,斷開開關後所有的的負載電器,分別接上250或380的電壓,看在380v時,耐壓多少的壓敏電阻會使開關自動跳閘即可。

一般在350v都可以,

他的原理是模擬漏電跳閘,因為壓敏電阻在高於其工作耐壓時工作會瞬間擊穿,產生電流,就好像電器漏電,開關自動跳閘。

12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的過壓是不太可能損壞電器.裝個電壓指示裝置或過電壓報敬器,發現過壓將電器及時停用再報修.恢復正常後再使用.

13樓:

使用壓敏電阻 只能保證 家裡的 電器不會損壞 但是電器裡面的 保險絲一般會拉斷 更高 壓敏電阻 也會壞的 但是其他的電路元件不會壞的

14樓:

按裝電流過載保護器就可已了,去電器開關商店有賣。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帶過電壓保護的穩壓器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1.安裝穩壓器.2.安裝過流保險絲.3.用ups電源.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要的裝置上加個穩壓器

如何有效防止電壓過高或者過低造成家用電器的燒燬?

18樓:雲山老鬆

有一臺穩壓器安裝上去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器一般都是脈衝電源,不用變壓器,所以高點低點沒有事。

家用電器短路時電流不經過用電器為什麼會被燒壞?

20樓:我愛李哈兒

短路要分情況,一種是在用電器電源線上短路,此時電流沒經過用電器,所以不會被燒壞,還有一種是,在用電器內部短路,此時,電流經過用電器或者用電器電路板,就會被燒壞。這只是個人見解,

21樓:薛_強

家用電器壞了才會引起短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提出具體事例才能解答準確。

家裡用什麼裝置可防止電壓過高燒壞家用電器?

2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手動調壓器。這是一種自耦變壓器,通過旋鈕或手輪調節得到0—250v的輸出電壓,不過因為它沒有自動調節穩壓功能,對於電網不穩定使電壓突然增高的情況無能為力。

自動交流穩壓器。這是一種有多個抽頭的變壓器及電子電路組成,當電網電壓突然升高或降低時,通過電子電路檢測,經過繼電器自動將輸出電壓切換到200—220v檔位上(變壓器對應的抽頭上),保證了家用電器不至於因為電網電壓升高而燒壞,也避免了因電壓過低不能正常工作或因欠壓工作而損壞。

以上選擇調壓器或自動穩壓器時,注意一是要合理選擇穩壓範圍,二是要選擇輸出功率,如果接入的家電功率是1000w,那麼穩壓器的輸出功率不應小於1500w。

家用電器經常燒燬的原因

24樓:新醬

電壓過高,變壓器火線和零線燒連

零線斷線主要原因:

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零線電流過大或零線導線截面積過小,零線被燒斷。零線接頭處接觸不良,造成火花現象,時間一長,引起零線斷路。

配電變壓器的零線接線柱與導線連線接觸不良維護不到位,引發線斷路。

三相四線制零線上裝有熔斷器或單獨的開關,保險絲熔斷或拉開開關,造成零線斷路。

斷開三相四線制線路時,先斷開零線。

25樓:肥仔米大本營

平常在家,老是電熱家電或者空調等傢俱老是會燒燬家用插座,有的時候甚至插上會冒火花,這是這麼回事呢,該怎麼解決呢,在這給大家總結幾點原因。

方法/步驟

燒熔插座和插頭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電流太大。有的家庭插座質量太差,或者是插座內部銅片與插頭接觸不良,溫度升高燒壞。所以家裡有功率大的電器時,要及時更換電流大的插座,一般空調或者電熱電器的插座需要15a以上,好的插座材料好,耐熱高,就不容易燒壞。

在一個安裝插座的時候,內部要裝緊,防止內部銅片接觸不良。

電熱電器使用不當,造成使用功率過大,電熱水壺的額定功率一般都較大,電源插頭、插座、電源線的容量應選擇適當,一般宜選用10a規格,如果額定功率超過2200w,應採用更大規格的插座,另外這些插座應獨立使用,以確保安全。另外電熱壺注水應不超過最高水位線,以免液體沸騰時溢位壺外。注水也不宜過少,否則會很快燒乾,尤其是鳴笛類電熱水壺,至少要使水浸沒發熱管20mm以上,否則電熱管很容易露出水面空燒而燒壞。

另外要注意,不要先接通電源後再裝水,否則容易燒壞發熱器或因此引起危險事故。使用電熱水壺時應有人照看,避免乾燒。如果無人照看,水在燒開後,對無限溫器的鳴笛壺會一直把水燒乾,對裝有能自動復位溫控器的電水壺,由於反覆加熱也會把水燒乾,如果這時超溫保護功能又失效,就會導致火災事故的發生。

空調等電器也要注意室溫合適的時候,讓空調歇息一下,或者調低空調功率。

3使用插座時,沒有與插座連線緊密。電熱水壺和空調的插頭通常都帶有接地極,應與帶接地插口的插座連線。使用時,電源插頭應該完全插入插座中。

4要經常保持電熱電器和空調的電源插頭、插座、電源線和自動開關裝置等的乾燥和清潔。防止電阻過大,產生熱量過多造成燒燬插座。

5家用電器使用時間長了,會加大功率,插座也會自然老化。所以要注意家用電器的保養,如及時去除電熱水壺中的水垢,及時給空調清塵,及時更換新插座,防止插座燒壞引起不必要的財產損失。

另外,我看你家離變壓器很遠吧,或周圍有大的用電戶,你測得230伏是在你家沒用電的時候吧,假如是我說的情況,你的冰箱在啟動前電壓是230伏,但在啟動的瞬間可能降低到150伏甚至更低,這是造成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而燒燬的主要原因 ,建議安裝穩壓器(全自動的)

26樓:不想長大

是不是電路有問題啊~

如何預防家用電器燒壞和火災事故

家裡的家用電器為什麼有噪音,家用電器噪音也會影響耳朵健康

1。冰箱應放在平坦 牢固的位置,使冰箱底部四角處於同一水平面上。如果冰箱明顯傾斜,容易發出 咚咚 的聲響。2。冷凍室和冷藏室中有製冰盒 分層板 抽屜等附件,應按一定位置及槽邊安裝牢靠。冰箱內放置的瓶 盒等容易發生共振,出現噪音時要挪動一下位置3。將冰箱墊高几釐米並調整好四角平衡,使箱體底部空氣對流空...

家用電器給日常生活帶來的麻煩,家用電器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好處

棉線的衣服總是起球,能設計個電動的除球機嗎?自動化妝機!天天自己化妝好煩哦 家用電器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好處 方便快捷,省時省力,效率高,可以節約時間給我們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電對來人類的生產生活源帶來了極大的好處,bai但是有時也會危害人du類。如 zhi 1 人如 果不小心dao,會被電擊,輕者受傷...

一般家用電器電流量有多大,一般家用電器功率為多少?

家用電器bai 都有使用引數的標du 貼,可以根zhi據標註的額定 功率算dao出電版流。計算方法 額權定電流 額定功率 工作電壓。例如 1 電視機的電流在0.227a到1.364a.2 家用電風扇電流為0.114a到0.456a之間。3 家用筆記本電流為3.34a到5.26a,臺式電腦電流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