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被別人辭退怎麼辦,總被別人辭退怎麼辦

2022-03-27 11:54:10 字數 2732 閱讀 9221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上圩農場主

說明你自己不出色,你可以重新回學校學習一下。這樣再去就不會被辭退了。

3樓:蟲兒飛

學習學習再學習,向上向上再向上。

為什麼我總是被辭退呢?

4樓:小黑魅影

你現在的困惑每一個人都會有,只是你表現在 工作中,說明兩點:1、你的上級或老闆不瞭解你;2、你的銷售能力確實需要提升;問題兩點:1、你感興趣的工作是什麼?

2、你在工作上的優勢是什麼? 建議三點:1、如果喜歡銷售就惡補銷售技巧購買、閱覽一些相關的專業書籍,暗自下功夫;2、請教一些有經驗的老員工或你的上級,記錄他們在銷售方面的經驗;3、選擇你所擅長的工作或領域,例如:

你說在酒店上級很認可認可你!重新找回自信!吧!

加油!有問必答給個贊吧!

5樓:爽朗的狄閣老

可能是你不善於交際,這個社會就兩種人混的好,一是技術型,二是交際型的,始終記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用人單位違法辭退的,可以通過法律手段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工作被辭退了怎麼辦?

7樓:驗廠怎麼玩

1,實習期間必須支付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和用人單位同級別工資的最低檔工資。

2,你好像受到了歧視,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應該違反了勞動法。

3,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權益,討回實習期間的工資並且按照其他人的考卷考試。

4,這麼噁心的公司,相信你不會再進去了。祝你打贏官司吧。

我被辭退了,但是被單位辭退社保怎麼辦

8樓:土流集團

離職後bai需要將社保和公積金轉du移手續,找到工作後再辦zhi理轉dao移即可。

社保的轉移:回

1、持職工本人答

身份證、社保卡、原單位離職證明先到原參保社保局要求出具《基本養老保險轉移參保憑證》。

2、再將上述憑證、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社保卡到目前參保的社保局,同時填寫一份《參保人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入申請表》。

3、資料提交後,通常45天左右完成轉移。

住房公積金的轉移:

1、公積金轉移前提是,職工新入職的單位須已經開通繳納公積金的賬號。

2、職工到新入職企業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一張接收單。

3、帶著這張接收單,回到原單位要求其開具一份住房公積金轉移證明。

4、憑轉移證明、接收單、職工本人身份證、原單位發的住房公積金卡到原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賬戶轉移即可。

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

不要放棄,頂住壓力,找到被辭退的具體原因,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平復心情之後再重新去應聘下一家企業。在這個時刻,我相信你的心情會非常的沉重和難受。但是你一定要學會自我鼓勵,鼓勵自己去嘗試更多的企業和崗位,讓自己在經歷當中成長。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活得非常的艱難,工作也非常不易。所以我們一定要學...

試用期到了被辭退怎麼辦

除非有證據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否則你可以得到賠償。要賠償金,有如下幾種情況 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自己不被人喜歡怎麼辦,感覺自己總被別人利用,不被別人喜歡,怎麼辦

大一吧 正常的 學校裡一切都是空的 真要當 就平時多請客 而且競選之前話要挑明瞭說清楚 你要當 趕鴨子上架的讓他們頂你 剛進去的學生臉皮薄 一般點的不會跳出來反對你 平時多下功夫 什麼講座 大課之類資訊的多幫同學介紹 有機會就和輔導員 班主任之類的多套近乎 多派煙 請喝酒吃茶 還是那句話 學校裡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