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太多吃不完可以用來做什麼,蘋果太多吃不完,還可以做什麼?

2022-03-25 06:50:52 字數 2227 閱讀 6068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1、蘋果雞蛋早飯餅

先將預備好的蘋果掏出來放到一個大碗中,將蘋果的外表浸溼,然後加入少量食用鹽,蘋果切完薄片以後再將它們疊放在一同,先切成細絲,最初切成小碎丁,把切好的蘋果小碎丁放到一個略微大一點的碗中。掏出預備的兩個雞蛋先打到蘋果碎丁中,然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白糖。電餅鍋燒熱以後我們再用刷子蘸取少量的食用油,將它刷在電瓶鍋的底部,刷平均以後將蘋果麵糊放到鍋中攤成小餅。

在放蘋果麵糊的時分要先用勺子盛大批的麵糊放到鍋中,就能夠做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圓餅了。

2、製作蘋果乾

首先將蘋果清洗乾淨並去皮,去皮後的蘋果切成塊,把蘋果對半切開,去核切約7mm厚的片,切片後的蘋果放入鍋中蒸12分鐘,蒸至綿軟取出。將蘋果快放在太陽下晒兩天,兩天後收回上鍋大火蒸8分鐘,蒸好後再從放在太陽下晒一天即可食用。

3、製作蘋果脆片

首先將蘋果洗淨去核,不用去皮直接切成薄片,準備一碗清水,加入一大勺檸檬汁攪拌均勻,將蘋果片放入水中浸泡15分鐘。在烤盤中鋪上油布,並將蘋果皮擺好放入烤盤中,烤箱預熱上下火100℃,放入烤盤烤兩個小時,取出冷卻即可食用。

4、製作蘋果醬

首先將蘋果洗淨,擦乾水分,然後去核並切成小塊,用攪拌機將其打碎,在蘋果泥中加入冰糖靜置一小時。將蘋果泥倒入鍋中,熬煮,並加入檸檬汁,大火煮開後轉小火,不同的攪拌,直至果泥變得粘稠即可關火。待果泥涼了之後加入2大勺蜂蜜攪拌均勻,並將果醬裝入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2樓:小志說說娛樂

家裡的蘋果太多吃不完,這樣搗碎還有大用處!

蘋果太多吃不完,還可以做什麼?

3樓:廚易

蘋果太多吃不完怎麼辦,教你新做法,酸甜可口,能吃一個月不會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吃不完可以做成別的食品,以下是一些以蘋果為原料可以做的食品,供參考:

蘋果罐頭

材料:蘋果五個,白糖,水。

做法:取蘋果五隻,去皮去果核,切成你想要的塊狀。加水沒過蘋果為準,煮至開鍋後加糖,糖量根據口味酌情加,再加蓋燜煮可使口感變軟。

煮好後冷卻至室溫,盛入潔淨乾燥罐頭瓶,密封冷藏儲存隨時取食。

2.蘋果脆片

材料:蘋果1個約250克,鮮榨檸檬汁1大勺15ml。

做法:蘋果洗淨切成4塊,去核,不用去皮,再將蘋果切成很薄很薄的片。250克清水裡放入1大勺檸檬汁攪勻,將切好的蘋果片放入水裡浸泡15分鐘。

烤盤鋪一層油布或者厚油紙,將蘋果片整齊地擺在烤盤或烤網上。烤箱預熱上下火100℃,將烤盤或烤網放入烤箱,一次可放入兩盤,分別放在不同的層次上即可。關上烤箱門,烤2個小時左右,直到蘋果片裡的水分完全烤乾。

烤好並冷卻以後,蘋果片就會變脆了,從烤盤或烤網裡取下,若不立刻食用,請放入密封盒裡儲存。

3.蘋果醋

材料:蘋果500克,白醋500克,冰糖100克。

做法:將蘋果洗淨,切成約1公分薄厚的片狀,將蘋果片依次去核。把處理好的蘋果片碼進玻璃瓶中,接著放入100克的冰糖,再倒入一瓶白醋。

在瓶口封上一層保鮮膜後,將蓋子擰緊放置在陰涼處,靜置浸泡3個月即可。蘋果醋開封后,用乾淨的筷子將蘋果片夾出,放入保鮮袋儲存在冷凍室。接著用細紗布過濾一下蘋果醋,然後分裝倒入消過毒的玻璃瓶中密封即可。

4.蘋果軟糖

材料:蘋果2只500克,白糖適量,檸檬1只,水100ml。

做法:蘋果去皮,切薄片。鍋內加水,放入蘋果片煮5分鐘至軟,瀝乾水分。

用食品料理機打成果泥,加入白糖和大半隻檸檬汁,煮30分鐘左右成粘稠狀,即用勺子撥開果泥時有紋路的凝固狀態。模具撒上白糖,將果泥倒入抹平,再撒上白糖後冷凍1小時,切小塊。

5樓:小志說說娛樂

家裡的蘋果太多吃不完,這樣搗碎還有大用處!

6樓:

還有個,呵呵,可以晒成幹,可以長久儲存,我愛吃

7樓:櫻子

可以做成罐頭啦,還可以炸成果汁!

8樓:張慶圓

沒有的,適量吃就好了,多吃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罐頭 果乾 果醋

蘋果吃不完,可做點什麼

10樓:走幸福的路

可以把蘋果煮一下吃,挺好吃的;還可以把蘋果切碎,和麵活在一起,蒸一下,就成蘋果飯了,很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泥。或者加橙子做成蘋果橙汁。望採納

舊掛曆可以用來做什麼,廢舊的檯曆可以做什麼

很都哦 1 可以包書的,2 可以做垃圾盒,3 可以做門簾,4 可以做插花盆,5 可以做提包,6 可以做包禮物的包裝紙 其實還有哦 很多的 那要自己去想的哦 我小的時候用它來包書皮,比報紙結實也好看,不過現在應該很難見到了。要麼不包,要麼買很好看的花紙包,要麼乾脆,買現成的書皮。還有一個用途就是墊抽屜...

花生可以做什麼,花生可以用來幹什麼

炒花生米.把花生弄碎做菜.或者花生瓣做菜,裝飾作用較多.花生醬,如果你會的話.花生和芝麻混在一起包糰子.醬花生 醋花生 油炸花生米 花生醬 花生餅乾等。油炸花生米,水煮花生米,做花生醬 等等,好多 好象有的地方還拿來餵豬 醬 油炸花生米,水煮花生米 拌冷盤 結婚時可以放在被子上,圖吉利,取其諧音,花...

餃子皮可以用來做什麼,餃子皮可以拿來做什麼

這年頭會用餃子皮包餃子不足為奇,但用餃子皮做其他美味就不容易了 玫瑰花煎餃 材料 餃子皮 豬肉末 香菇 雞蛋 澱粉 鹽 醬油 蔥 生薑 胡椒粉。步驟 1.豬肉 香菇切末,加入蔥薑末 一個雞蛋 適量澱粉 鹽 胡椒粉 醬油攪拌均勻。2.餃子皮四張疊放,中心放上肉餡,向上翻卷之後,再從左往右捲起來,成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