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姓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分為哪四部分

2022-03-25 04:25:33 字數 1870 閱讀 5293

1樓:queen的初夏

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一、提出問題

我們中國有一本名著,叫《百家姓》,這本書列舉了許許多多的中國姓氏,很值得我們研究。其中,李姓是一個很有名的姓氏。我們班就有好幾個同學姓李,我也是其中的一個。

我們決定,對李姓的**、現狀做一次調查,並將調查的資料進行整理。

二、調查方法

1、 聽家人講述。

2、 上網瀏覽。

3、 翻閱書籍、報刊。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獲得資訊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內容

上網瀏覽

李姓**

出自嬴姓,為顓頊帝高陽氏之後裔。堯時,皋

陶曾擔任大理(掌管刑獄的官)的職務,其子伯益被賜為嬴姓,後子孫歷三代世襲大理的職務,其子孫按照當時的習慣,以官為氏,稱理氏。

雜誌書籍 李姓的人口數量 李姓在《百家姓》中排第4位。是2023年中國大陸人口第一大姓氏。在朝鮮和越南,李姓也是常見姓氏,在朝鮮李姓為第二大姓。

爸爸的講述 李姓族譜

李姓族譜種類繁多,數量驚人,據說美國猶他家州譜學會存有115種,北京圖書館收藏有67種,民間儲存者不計其數。

上網瀏覽

歷史名人

李耳、李冰、李世民、李白、李賀、李商隱、李清照李廣利 李典 李忠 李建成……

四、結論

1、姓的**渠道很多,才致使李姓今天的發揚光大。

2、李姓人口很多,排在世界第一。

3、李姓人口分佈很廣,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李姓人的蹤影。

4. 據統計,李姓人口總數超過1億,佔中國總人口的7.19%多。河南省是中國李姓的第一大省。

閱讀《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這份研究報告共分( )、( )、( )、( )四個部分,

2樓:我家閨蜜長得可愛

分為4個部分

1.問題的提出

2.調查的方法

3.資料整理

4.結論

3樓:孫雯雪兒

一.問題的提出,二.調查方法,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四.結論

4樓:思幽玫

閱讀《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側重於瞭解研究報告的寫法。這個研究報告分四部分:問題的提出、調查方法、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結論。

每個部分都很清晰,是比較規範的研究報告。學生可以從這個研究報告中學習簡單研究報告的寫法。教學中特別要讓學生注意,這兩個研究的結論,都是以蒐集資料和分析資料為基礎的,具有科學性,這是進行簡單的科學研究和撰寫研究報告最重要之處。

5樓:塞浩歌

1提出問題 2研究方法 3整理資料 4結論

課文《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分四部分,那四部分?

6樓:

1,問題的提出2,調查方法,3,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四,結論。

7樓:匿名使用者

1、問題的提出 2、調查方法 3、整理 4、結論

8樓:後德惠

1、提出問題。2、研究方法。3、資料整理。4、研究結論。

讀了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我知道研究報告,還可以從什麼什麼什麼什麼這幾部分去寫。

9樓:冷福

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側重於瞭解研究報告的寫法。奇怪的東南風側重於介紹問題的研究過程。

10樓:

從研究目的,資料整理,調查統計,從書籍,報刊,網路。彙報交流方式,研究得的結論去寫。

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的問題

蘭姓的歷史和現狀,關於藍姓的歷史和研究報告

蘭氏是一個多民族 多源流的古老姓氏群體,在今中國大陸的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154位,在臺灣省則名列第302位。蘭姓人口約104萬。百家姓沒有蘭姓,只有藍姓,現實中真正的蘭姓很少,很多蘭姓是藍姓的簡化造成的。源於姬姓,出自春秋時期鄭國君主鄭穆公之後,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據史籍 通志 氏族略 記載,春秋時...

關於小學生蛀牙現狀的研究報告

你原名是啥?你咋這傻呀!連個研究報告都不會寫 我也是五年級的,就會寫,算了告訴你吧,但不是關於蛀牙的,而是吸菸!關於每年因吸菸和吸二手菸而死亡的現狀的 研究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一天我正在看新聞,忽然看到這樣一條資訊 每年因吸菸而死亡的人數有 萬人,每年因吸入二手菸而死亡的人數有 萬人。於是,我決定...

關於劉姓的歷史和現狀,關於劉姓的歷史和現狀研究報告

關於劉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姓氏是一種文化,很值得研究。我想弄清劉姓的歷史和現狀,所以我做了這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查閱有關中華姓氏的書籍,瞭解劉姓的歷史 2.通過上網蒐集,瞭解劉姓的現狀 3.通過多種渠道,瞭解姓劉名人的故事。三 調查的情況和資料 資訊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