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太平天國運動的路線地圖,太平天國運動戰役過程,附圖。

2022-03-23 08:15:28 字數 1112 閱讀 2629

1樓:

太平天國革命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革命,從2023年起共堅持了14年,勢力擴充套件到17省,有力地打擊了清王朝的封建統治和外國的侵略,促進了封建社會的崩潰,阻止了中國殖民化的程序,在中國歷史上留下極其重要的一頁。

但是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教訓同樣是非常深刻的。這場由千百萬群眾參加的偉大戰爭,由於領導集團政治上過早的封建化,組織上不能始終保持領導核心的團結。

軍事上戰略決策一再失誤,以及外交上缺乏經驗,太平天國所鼓吹的「同教一家」,使其領導人沒有真正認識到列強的實質,最後遭到內外鎮壓,陷於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1、金田是起義的地點毫無疑問;

2、永安是第一個攻陷的大城市,那一戰天王洪秀全的好兄弟南王馮雲山犧牲;

3、接下來打下的大城市是湖南省會長沙,那一戰西王蕭朝貴,也是天王預備妹夫,戰死;

4、武昌是湖北重鎮,打他的目的是順長江而下,攻佔南京,那一戰正值16歲的陳玉成嶄露頭角,混進城,帶頭開啟城門;後來21歲封為英王。

5、要注意的是,太平軍攻陷武昌後,沒有留下大軍守城,很快便被清軍佔領;

6、定都天京(今南京)後,又賴漢英領導發起了一次西征,就是為了重新奪回武昌,漢英本是郎中無治軍才能。後來翼王石達開坐鎮中軍,取得重大勝利;

太平天國運動戰役過程,附圖。

太平天國運動開始的地方在哪?

3樓:

廣西貴港市桂平市金田

4樓:以愛之名伴你一生

金田,隸屬於桂平縣,位於廣西省東南地區,

5樓:一條酸菜魚

廣西,太平天國運動是從廣西金田村率先發起的反對清朝封建統治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的農民起義戰爭,是19世紀中葉中國最大的一場大規模反清運動。

6樓:大漠月園

太平天國運動又叫金田起義。開始於廣西桂平縣金田村。今廣西貴港市桂平市。

7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金田村。

中文名稱

金田村別名

金田行政區類別

村所屬地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平市金田鎮

太平天國運動和義和團運動的異同比較

一 不同點 1 主張不同 太平天國運動主張反對清朝封建統治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而義和團運動則主張扶清滅洋。2 時間不同 太平天國運動發生在清朝咸豐元年到同治三年 1851年 1864年 期間,而義和團運動發生在光緒年間1899年秋 1900年9月7日。3 領導人不同 太平天國運動由洪秀全 楊秀清 蕭...

太平天國運動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沒有勝利 歷史影響 太平天國曆時14年,佔領長江中下游富庶地區多年,戰事波及半個中國,使清廷國力大傷。由於清廷倚賴漢人組建的湘軍和淮軍才能打敗太平天國,曾國藩 李鴻章等漢臣平亂有功,逼使清廷更加重用漢人,漢人在清廷的權位因而大增,同時滿人對軍隊的控制權減弱。清廷曾藉助外國人鎮壓太平軍,因而產生效法西...

太平天國運動給蘇州造成了什麼影響

留下了很多收錢的景點 太平天國運動的影響 積極影響 對清 動搖了清王朝的統治基礎,加速了清王朝的滅亡對列強 粉碎了帝國主義將中國迅速殖民化的企圖新貢獻 1.是中國兩千多年來農民革命的最高峰2.首次在中國提出發展資本主義的方案 國際 是亞洲革命風暴的組成部分,同其他亞洲國家一起打擊了西方侵略者的勢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