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筆記本連不上wifi怎麼辦

2022-03-22 09:19:26 字數 5516 閱讀 5918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wifi連線不上的原因可能有:

一、wifi路由器問題

1、路由器超負荷假死,重啟可以解決;

2、wifi路由器的wifi部件有問題,屬於硬體問題;

3、路由器連線使用者數超過dhcp範圍最大數,後來裝置則無法獲取到ip地址,無法連線到wifi網路,可以使用靜態ip地址試試;

4、其它原因。

二、電腦(接收端)問題

1、win10系統問題;

2、wifi部件有問題,屬於硬體問題;

解決方法參考

連不上wifi怎麼辦?為什麼wifi網路連線不上http://jingyan.

win10筆記本連不上wifi怎麼辦

2樓:

條件:1,有可用的wifi訊號,並有連線密碼。

2,確定wifi接收器是好的,並安裝了驅動。

開啟無線設定(安裝驅動會同時提供設定介面),就會自動搜尋到wifi訊號,填入密碼,連線。

允許自啟動,以後只要啟動就會自動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否正確安裝了無線網絡卡驅動。另外重啟路由器試試。

win10系統連不上wifi怎麼解決

4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我們的電腦,進入到電腦主介面中,在介面中,右擊我的電腦,在的選項中,選擇屬性。

2、點選後進入到電腦的系統介面中,在介面中,點選控制面板主頁按鈕,進入到控制面板中。

3、進入到控制面板中,找到網路和internet該選項,進入到該選項中,選擇該選項中的網路和共享中心。

4、進入到網路和共享中心該選項後,點選左側的修改介面卡設定,進入後右擊所連線網路選擇禁用,然後在右擊重新啟用。

5、然後返回到控制面板中,選擇硬體和聲音進入後點選電源選項,點選面板左側的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6、再進入系統設定,點選更改不可用設定,進入介面後,然後取消快速啟動前面的勾,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7、總結:

1:控制面板中開啟網路和internet選項中的網路和共享中心。

2:修改介面卡設定禁用連線的網路再啟動。

3: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取消快速啟動前面的勾。

5樓:華碩服務

試試同時按下windows鍵和r鍵,輸入cmd 點選確定,然後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按下enter鍵,等待顯示操作成功以後重啟電腦測試。以上操作無效,可再嘗試將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以後再測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第一步:

檢測右下角如果是紅叉狀態,可能是系統wlan被關閉,請開啟即可恢復正常。

第二步:

如果故障依舊,可以在開始執行輸入以下命令來重置ip:

開啟執行輸入:cmd;

在命令視窗中輸入:ipconfig /flushdns 注:清空dns快取;

在命令視窗繼續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 注:重置winsock 目錄;

接下來輸入:netsh int ip reset 注:重設ip。

第三步:

經過以上步驟,基本上可以排除設定上的問題,如問題依然沒有解決,請先確認以下幾步步驟:

(二)在些品牌膝上型電腦上,會設有無線開關,請開啟。

(三)有些品牌膝上型電腦設有軟體開關,如 fn+(x)才能開啟無線,還可能需要安裝電源管理程式才生效。

以下是**操作詳情:

1、首先點選win10左下角的「開始選單」,然後點選進入「設定」,如圖。

2、開啟設定後,再點選進入「網路和internet」設定,

3、接下來點選左側的「wlan」設定選項,然後再右側再找到,並點選進入「管理wifi設定」

4、最後下拉找到這個無法連線此網路的wifi,點選網路名稱,然後在右下角顯示出來的操作上,點選「忘記」選項

5、忘記網路之後,再點選右下角的無線圖示,wifi列表,然後再找到無線網路,點選連線,之後會要求重新輸入wifi密碼,我們這裡填寫上更改後的無線密碼,並連線就可以連線成功了,

由於目前傳送不了**,對此帶來不便之處敬請諒解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還是顯示這個,手機可以連上這個wi-fi,但電腦不行

回答是不是您所輸入密碼錯誤,可以忘記該網路,重新輸入密碼

提問不是,我手機開熱點也顯示無法連線

回答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檢視無線網絡卡是否被禁用,若被禁用重新啟用,重新連線熱點,檢視是否能夠連線,若不能,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開啟internet協議版本4,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點選確定,重新連線熱點即可。

提問在**找協議版本4

回答滑鼠右鍵點選螢幕右下角無線網路連線圖示,彈出選單後選擇,彈出視窗後選擇,彈出視窗後滑鼠左鍵點選,彈出視窗後選擇,

1、點開控制面板

2、找到控制面板主頁的網路和internet,雙擊

3、再點網路和共享中心

4、找到頁面的本地連線

5、點屬性

6、選擇ipv4協議,雙擊開啟

7、接下來就可以修改我們就可以根據所知的網管、dns來修改ip地址了,修改完點選確定即可

設定新的連結或網路

更多37條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首先在win10系統右鍵單擊托盤中的wifi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開啟後,在左側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點選wlan,選擇「禁用」,之後圖示變成灰色。

2、接著再次右鍵點選灰色的wlan,選擇「啟用」,這是會有一個簡短的連線過程。之後可以看到wifi恢復連線狀態。如果想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可以右鍵點選wlan(或無線網),選擇「屬性」。

3、然後在開啟的wlan屬性視窗中選擇「配置」:再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電源管理」選項卡:取消對「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的勾選,再點選「確定」即可。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在進行上述操作之前要先確保無線路由器是正常狀態。對於其他不正常電腦待機後喚醒後連不上wifi的現象可能還需要其他操作。

以上就是win10待機以後wifi連線不上的解決方法了,待機以後電腦會自動更改一些電源設定,所以無線功能才會被禁用,只要重新開啟就好了。

8樓:a毛玻璃

windows10如果是可以搜尋到wifi卻連不上可以參考:把藍芽開啟就行,具體操作左下角搜尋欄搜尋「藍芽」,出來一個「藍芽****後面的內容忘了**」,點開進去把藍芽開關點亮就可以連wifi了,希望可以幫到

9樓:

windows 10系統連不上wifi的話,那你可以去把你的網絡卡給解除安裝了,重灌一下。看一下是否能夠連得上

win10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手機可以正常連線,怎麼辦?求助!!

10樓:貿一穀梁初曼

dns解析錯誤,開始——執行——輸入cmd——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

然後重啟下就好了。

win10筆記本連不上wifi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首先在win10筆記本無線圖示上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進入「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圖所示。

第二步、開啟網路共享中心後,再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之後會進入網路連線設定介面,然後找到「wlan無線網路」,然後在其圖示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診斷」,如下圖。

第三步、等待windows網路診斷完成,之後就會看到診斷結果提示「此計算機上沒有執行windows無線服務」。這裡點選「嘗試以管理員身份進行這些修復」操作,如圖。

第四步:如果不出意外,成功啟動windows無線服務後,無線圖示上的紅叉就會消失,此時點選無線網路圖示,就可以成功搜尋與連線wifi無線網路了。

參考資料

12樓:夢裡謀愛

回答1.首先在win10筆記本無線圖示上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進入「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開啟網路共享中心後,再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之後會進入網路連線設定介面,然後找到「wlan無線網路」,然後在其圖示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診斷」。

3.等待windows網路診斷完成,之後就會看到診斷結果提示「此計算機上沒有執行windows無線服務」。這裡點選「嘗試以管理員身份進行這些修復」操作。

4.如果不出意外,成功啟動windows無線服務後,無線圖示上的紅叉就會消失,此時點選無線網路圖示,就可以成功搜尋與連線wifi無線網路了。

更多3條

win10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win10筆記本連不上wifi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如果電腦是筆記本的話,先開啟無線硬體開關。

有的筆記本需要開啟無線硬體開關,有的不需要;

無線硬體開關一般在筆記本的側邊。

或者按fn+印有無線開關標識的鍵(如圖)。

注:不同品牌的筆記本,無線開關標識鍵有所不同。

2、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已經安裝。

1)選擇桌面上的這臺電腦,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選擇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檢視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已經安裝;

3、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完成後,按win+r組合鍵調出執行對話方塊,在執行框中輸入services.msc回車。

4、選擇服務——找到wlan autoconfig,雙擊,確認wlan autoconfig服務已經開啟。

5、如果未開啟,雙擊該服務後,點啟動按鈕開啟服務;

啟動型別:選擇自動,點確定;

電腦重啟後生效。

6、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是否被禁用。

1)點右下角的網路標誌,滑鼠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點更改介面卡設定;

3)選擇wlan,滑鼠右鍵選擇啟用;

4)啟用成功後,選擇wlan,滑鼠右鍵選擇連線。

7、檢測到了無線網路後,選擇相應的ssid無線裝置名,點選連線;

如果wifi設有密碼的話,此時系統會彈出輸入wifi密碼提示框,輸入wifi密碼連線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首先在win10筆記本無線圖示上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進入「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圖所示。

第二步、開啟網路共享中心後,再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之後會進入網路連線設定介面,然後找到「wlan無線網路」,然後在其圖示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診斷」,如下圖。

第三步、等待windows網路診斷完成,之後就會看到診斷結果提示「此計算機上沒有執行windows無線服務」。這裡點選「嘗試以管理員身份進行這些修復」操作,如圖。

第四步:如果不出意外,成功啟動windows無線服務後,無線圖示上的紅叉就會消失,此時點選無線網路圖示,就可以成功搜尋與連線wifi無線網路了。

參考資料

怎樣Win10筆記本開啟WiFi熱點

win10是可以開啟wifi熱點的,win10開啟wifi熱點是通過更改介面卡來設定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點選網路右鍵,在出來的視窗中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2 在wlan上面點選右鍵然後再點選屬性 3 進入wlan屬性介面後點選共享選項,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

win10膝上型電腦怎麼開啟wifi熱點

win10系統筆記本設定wifi熱點的步驟 在開始選單上右擊,選擇 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a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jayfan key 密碼,回車執行命令。在網路和共享中心 更改介...

聯想Y400筆記本連不上wifi是什麼問題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首先 右下角顯示紅叉 表示無線關閉 沒有連線wifi的時候顯示黃色歎號才是正常 再來 有時無線訊號搜尋不到 你家裡用的是覆蓋式wifi還是家用無線路由器?最後 有沒有換過系統?是不是預裝win8簡體版 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有問題,進入計算機 管理 裝置管理器檢視驅動是否安裝正確。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