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麼叫賽璐珞?別名叫啥?是什麼材料製成的

2022-03-22 04:38:15 字數 5603 閱讀 1104

1樓:鐵匠半百

賽璐珞,就是硝化纖維,纖維素溶解在硝酸中製成。

乒乓球是用賽璐珞做的。

賽璐珞是什麼東西?

2樓:點點在心

賽璐珞是指塑料所用的舊有商標名稱,是最早人工製造的塑料。

歷史:19世紀的歐洲,打檯球是上流社會非常流行的一項娛樂活動。早期的檯球是用象牙製成的,為了獲取象牙,每年要殺死2萬頭以上的大象,由於象牙稀少,產量非常有限,於是有人懸賞1萬美元徵求製造檯球的替代材料。

2023年,有人把硝化纖維、樟腦和乙醇的混合物在高壓下共熱,然後在常壓下硬化成型製出了廉價檯球,贏得了這筆獎金,於是,檯球作為一項運動,開始逐漸在社會上普及。這種由纖維素製得的材料就是「賽璐珞」。「賽璐珞」便成為了最早的人工製造的塑料。

擴充套件資料

特性與用途:

賽璐珞往往比電木更薄更輕,當加熱到更高的溫度時,它會變脆,並且會開裂。甚至一些賽璐珞片易燃,雖然比電木更脆,但它仍然可以彎曲或扭曲。在熱水下,大多數賽璐珞有一種像醋或老樟腦的味道。

賽璐珞首飾可能會受到溼氣、極端溫度或化學物質的破壞。長期儲存在密閉環境中的賽璐珞也會非常遲鈍甚至開裂。

賽璐珞的用途是多種多樣的,遠遠超出了檯球桌的範圍。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飾品頭飾,樂器裝飾和撥片。其它的用途是在化工、航天、機械、印染、建材、裝飾、包裝、化妝品、禮品包裝等多個領域。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賽璐珞是指塑料所用的舊有商標名稱,是商業上最早生產的合成塑料。是硝棉加樟腦在增進其可塑性後所形成的物質。無色,透明,可以用來製造電影軟片以及仿造玳瑁、象牙等。

賽璐珞往往比電木更薄更輕,當加熱到更高的溫度時,它會變脆,並且會開裂。甚至一些賽璐珞片易燃,雖然比電木更脆,但它仍然可以彎曲或扭曲。在熱水下,大多數賽璐珞有一種像醋或老樟腦的味道。

賽璐珞首飾可能會受到溼氣、極端溫度或化學物質的破壞。長期儲存在密閉環境中的賽璐珞也會非常遲鈍甚至開裂。

擴充套件資料

賽璐珞的用途是多種多樣的,遠遠超出了檯球桌的範圍。它能夠在水的沸點溫度下模塑成形;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被切割、鑽孔或鋸開;它可以是堅硬的團塊,也可以製成柔軟的薄片(可以用來做襯衫領子、兒童玩具等)。更薄和更韌的薄片可以用作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樣它就成了第一種實用的照相底片。

它的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飾品頭飾,樂器裝飾和撥片。其它的用途是在化工、航天、機械、印染、建材、裝飾、包裝、化妝品、禮品包裝等多個領域。

4樓:wjia佳醬

賽璐珞(celluloid)是指塑料(plastic)所用的舊有商標名稱,是商業上最早生產的合成塑料。是硝棉加樟腦在增進其可塑性後所形成的物質。無色,透明,可以用來製造電影軟片以及仿造玳瑁、象牙等。

2023年賽璐珞的發明者在市場上**了檯球用球和所謂的仿象牙產品,由硝酸纖維素(cellulose nitrate)製成,使用樟腦來增加塑性。在早期塑料產品的製造過程中,許多人發揮了他們的獨創性。

5樓:葉康翡翠

賽璐珞是用硝化纖維和酒精、樟腦等原料製造的,電影就是在賽璐珞膠片問世以後發展起來的。不過這種膠片很容易著火,所以那時放電影要有消防隊員的放映室值班。

以前,檯球是用象牙做的,而象牙只能從死了的大象身上得到,這自然就產生了問題。19世紀60年代初,有

人出 10 000美元獎金來徵求象牙的最好代用品,這種代用品必須滿足對臺球的種種要求,如硬度、彈性、抗熱、防潮和沒有紋理等。許多人躍躍欲試,美國發明家海厄特便是其中之一。到了2023年,海厄特用這種他稱之為賽璐珞的物質製造出了廉價的檯球,從而贏得了這筆獎金。

後來才知道,賽璐珞的用途是多種多樣的,遠遠超出了檯球桌的範圍。它能夠在水的沸點溫度下模塑成形;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被切割、鑽孔或鋸開;它可以是堅硬的團塊,也可以製成柔軟的薄片(可以用來做襯衫領子、兒童玩具等)。更薄和更韌的薄片可以用作

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樣它就成了第一種實用的照相底片。

現在它的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其它的用途是在化工,航天,機械,印染等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硝化纖維、樟腦和乙醇的混合物在高壓下共熱使它於模型,然後在常壓下硬化。海厄特研製出第一個合成塑料是一種堅韌材料賽璐珞(celluloid),具有很大的抗張強度,耐水,耐油、耐酸,能夠低成本地生產各種顏色的產品,為現代塑料工業的發拓了道路。

上世紀初,賽璐珞有很多方面的應用,能夠鑄塑或壓延成任意形狀的製品,如製造梳子、牙刷、衣領、薄膜玩具、汽車風擋、鋼琴鍵及照相膠捲、工藝品等消費品,2023年時美國攝影普及並促使了電影製片技術及電影工業的發展,遺憾的是許多歷史上有意義的早期活動攝影曾經是用賽璐珞製作的,由於火警或磨損業已永遠消失。雖然因為賽璐珞易燃燒這一缺陷,它在許多方面已被新的合成高分子材料所取代,但是賽璐珞在歐洲、前蘇聯、美國、日本仍繼續生產和廣泛應用(尤其用於眼鏡架、賽璐珞髮夾、乒乓球製造)。

7樓:科學普及交流

賽璐珞,即硝化纖維塑料,是塑料的一種,由膠棉(低氮含量的硝化纖維)和增塑劑(主要是樟腦)、潤滑劑、染料等加工製成。透明,可以染成各種顏色,容易燃燒。用來製造玩具、文具等。

舊稱假象牙。

工藝1.以樟腦作增塑劑的硝酸纖維素塑料,通過熱成型加工成塑料製品。

2、通過新增各種顏色及溶劑,生產出具有極強立體感的塑料片材及板材。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用途賽璐珞的用途是多種多樣的,遠遠超出了檯球桌的範圍。它能夠在水的沸點溫度下模塑成形;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被切割、鑽孔或鋸開;它可以是堅硬的團塊,也可以製成柔軟的薄片(可以用來做襯衫領子、兒童玩具等)。更薄和更韌的薄片可以用作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樣它就成了第一種實用的照相底片。

現在它的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飾品頭飾,樂器裝飾和撥片。其它的用途是在化工、航天、機械、印染、建材、裝飾、包裝、化妝品、禮品包裝等多個領域。

8樓:六秋白

賽璐珞是塑料的老祖宗,賽璐珞是英文「celluloid」,他是用硝化纖維、樟腦和乙醇的混合物在高壓下共熱使它於模型,然後在常壓下硬化。

9樓:

賽璐珞是用硝化纖維和酒精、樟腦等原料製造的,它能夠在水的沸點溫度下模塑成形;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被切割、鑽孔或鋸開;它可以是堅硬的團塊,也可以製成柔軟的薄片。比如說乒乓球,以前的照像機底片是用賽璐珞做的,很易燃,應該說賽璐珞是塑料的祖宗。

10樓:謝晉安

遊戲卡中的一隻大蠍子,攻擊力2500,叫聖獸賽璐珞.

什麼是賽璐璐材料?化學成分是什麼? 10

11樓:醉意撩人殤

賽璐璐是於2023年問世的首批人造塑料,它受熱後變軟,冷卻後變硬。在纖維素中的部分羥根(氫氧根)被硝化後會得到焦木素,再將焦木素溶於乙醇和乙醚的混合物,再加入樟腦等蒸發後就可以得到。

使塑料從化學實驗室中的珍品一躍而成為公眾關注的物件,是塑料被引入檯球室這一戲劇性事件引發的。以前的檯球是用象牙做的,象牙只能**於死了的大象,數量自然非常有限。19世紀60年代初,有人懸賞 1萬美元徵求檯球的最好代用品。

2023年,美國的海厄特利用「賽璐璐」製出了廉價檯球,從而贏得了這筆獎金。從此,賽璐璐被用來製造各種物品,從兒童玩具到襯衫領子中都有賽璐璐。它還用來做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就是第一張實用照相底片。

但是由於賽璐璐中含硝酸根,極易著火,而引**災。

12樓:手機使用者

塑料也許是因為塑料製品在日常生活中太普遍了,大家對塑料一詞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從字面上理解,塑料指所有可以塑造的材料。但我們所說的塑料,單指人造塑料,也就是用人工方法合成的高分子物質。

其實,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物質,才有了塑料一詞。大家知道,在纖維素中的部分羥根(氫氧根)被硝化後會得到焦木素。焦木素溶於乙醇和乙醚的混合物,再加入樟腦等蒸發後會得到一種物質,它受熱後變軟,冷卻後變硬,這種物質被稱為」賽璐璐」。

它就是於2023年問世的首批人造塑料。使塑料從化學實驗室中的珍品一躍而成為公眾關注的物件,是塑料被引入檯球室這一戲劇性事件引發的。以前的檯球是用象牙做的,象牙只能**於死了的大象,數量自然非常有限。

19世紀60年代初,有人懸賞 1萬美元徵求檯球的最好代用品。2023年,美國的海厄特利用」賽璐璐」製出了廉價檯球,從而贏得了這筆獎金。從此,賽璐璐被用來製造各種物品,從兒童玩具到襯衫領子中都有璐璐。

它還用來做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就是第一張實用照相底片。但是由於璐璐中含硝酸根,極易著火,而引**災。賽璐璐是由纖維素製成的。

因此,它仍然屬於高分子化合物。

其實就是一種高分子的塑料,屬於易燃品,常見的乒乓球就是用這個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賽璐璐三乙酸酯,聚醯亞胺,聚碳酸脂片 用途: 鋼帶特點: 鋼帶材料: 流延,乾燥,聚合 高光潔度,厚度均勻,平整,抗腐蝕材料純度高

14樓:小松部落格

賽璐璐片:一種化學合成的透明膠片,也口h「膠片」

15樓:瘋狂博士

三乙酸酯,聚醯亞胺,聚碳酸脂片

現實生活中什麼東西是賽璐珞製作的,除了乒乓球

16樓:斛遠航

中文名稱: 賽璐珞

英文名稱: celluloid

中文名稱2: 硝化纖維塑料

理化特性

主要成分: 純品

外觀與性狀: 有色或無色透明或不透明的片狀物,性軟,富有彈性。

熔點(℃): 無資料

沸點(℃): 無資料

相對密度(水=1): 1.35~1.60

閃點(℃): 無資料

引燃溫度(℃): 180

溶解性: 不溶於水、苯、甲苯,溶於乙醇、丙酮、乙酸乙酯。

主要用途: 主要用於製造乒乓球、眼鏡架、玩具、鋼筆桿、裝潢品等。

其它理化性質: >75

健康危害: 無資料。

燃爆危險: 本品易燃。

危險特性: 遇明火、高熱極易燃燒。久儲會逐漸發熱, 若積熱不散會引起自燃。

賽璐珞的用途是多種多樣的,遠遠超出了檯球桌的範圍。它能夠在水的沸點溫度下模塑成形;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被切割、鑽孔或鋸開;它可以是堅硬的團塊,也可以製成柔軟的薄片(可以用來做襯衫領子、兒童玩具等)。更薄和更韌的薄片可以用作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樣它就成了第一種實用的照相底片。

現在它的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其它的用途是在化工,航天,機械,印染等方面。

17樓:有孚翁

現實生活中很多東西都可以是賽璐珞製作的,如眼鏡架,襯衫領子、兒童玩具、樂器裝飾和撥片等等。

賽璐珞的用途是多種多樣的,遠遠超出了乒乓球和檯球桌的範圍。它能夠在水的沸點溫度下模塑成形;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被切割、鑽孔或鋸開;它可以是堅硬的團塊,也可以製成柔軟的薄片(可以用來做襯衫領子、兒童玩具等)。更薄和更韌的薄片可以用作膠狀銀化合物的片基,這樣它就成了第一種實用的照相底片。

現在它的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飾品頭飾,樂器裝飾和撥片。其它的用途是在化工、航天、機械、印染、建材、裝飾、包裝、化妝品、禮品包裝等多個領域。

賽璐珞,是英文「celluloid」的譯音,它有兩個意思,一是假象牙;二是叫電影膠片。即硝化纖維塑料,是塑料的一種是塑料的老祖宗,,由膠棉(低氮含量的硝化纖維)和增塑劑(主要是樟腦)、潤滑劑、染料等加工製成。透明,可以染成各種顏色,容易燃燒。

用來製造玩具、文具等。舊稱假象牙。

蜜蜂的別名是什麼,蜜蜂的別名叫什麼?

古代就叫做 蜜蜂 西周 約公元前11世紀 前771 在 詩經 周頌 小毖 有 莫予荓蜂 的詩句,這是 蜂 字的最早文獻記載。蜜 字則首見於 禮記。內則 前3世紀 東周時期 前770 前256 出現了現存最早的有關養蜂的文獻 山海經 中山經 中次六經 約前3世紀 其中,蜂蜜 二字開始組合成雙音節詞並沿...

蜜蜂的別名是什麼,蜜蜂的別名叫什麼?

蜜蜂沒有別名就叫蜜蜂,關於蜜蜂的簡要情況如下 蜜蜂 bee honey bee 屬膜翅目 蜜蜂科。蜜蜂源自於亞洲與歐洲,由英國人與西班牙人帶到美洲。蜜蜂屬膜翅目 蜜蜂科。蜜蜂有三種,一種在樹上 一種被人們用器具收養的,是家蜂,小而微黃,蜜部味濃甘美 一種在山岩高峻處作房的,叫石蜜,這種蜂黑色如牛虻,...

鳳凰的別名叫什麼,鳳凰的別名是什麼啊

一 鳳凰的別名叫 鵔 丹鳥 火鳥 鶤雞 威鳳。鳳凰,亦作 鳳皇 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雄的叫 鳳 雌的叫 凰 總稱為鳳凰,亦稱為丹鳥 火鳥 鶤雞 威鳳等。常用來象徵祥瑞,鳳凰齊飛,是吉祥和諧的象徵,自古就是中國文化的重要元素。二 簡介鳳凰 鳳凰和龍的形象一樣,愈往後愈複雜,最後有了鴻頭 麟臀 蛇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