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得剎車盤有沒有異響,都怎麼辦得

2022-03-22 02:15:46 字數 1916 閱讀 1215

1樓:途虎話養車

前剎車盤異響分析:一、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說:a-剎車片過硬。

b-剎車片磨損程度已剩固架。c-剎車盤或剎車轂磨損過大。d-剎車分泵生鏽。

e-手殺垃線不活。f-殺車總泵回位慢等。二、可能的情況和處理:

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

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如果是在制動時才會響那多是剎車片太硬了。綜合起來說剎車是卡鉗,剎車片 剎車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產生異響。但往往把問題都歸咎到剎車片上。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若出現異常的響聲可能有以下原因:1、製造時剎車盤的硬度有所不同導致磨損程度不同,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聽到的響聲在駕駛室內(剎車踏板處)的話有可能是剎車踏板固定支架上的尼龍襯套磨破,剎車踏板固定銷跟他摩擦發出的響聲。

2、碟片磨損十分嚴重,出現了鐵製零件直接接觸的情況。解決故障的方法:(1)如果是硬點的原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倒著跑車速在5公里左右的時候,踩幾腳,一般就可以去掉硬點。

聲音不是太大建議還是忽略不記,對行車沒有影響。(2)如果是鐵碰鐵應立即更換碟片。另外此時儀表的剎車沒報警,應該同時檢查剎車故障燈連線的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原因有很多,及時去修理廠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異響都是有故障的了,一定要去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dogs at nearby farmhouse barked nervously,

6樓:晨曦亦雨

聽聽聲音確認一下哪個地方

大家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剎車異響的問題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第一步,需要確定是什麼型別的異響,

如果是是尖叫,在剎車的過程中發出金屬摩擦的刺耳尖叫,一聽到就會很難受很尷尬的那種,那麼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第二步,解決尖叫的方法:

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果是剎車片用完了,那麼久需要更換一副新的剎車片,通常情況下剎車片上都會有一個報警鐵銷,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鐵銷就會和剎車盤摩擦,所以會有金屬摩擦的尖叫;如果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第三步,如果新更換的剎車片,碟片之間沒有異物,這種情況下,應該是因為新剎車片和舊的剎車盤之間需要一個磨合期,可以通過給剎車片做打磨倒角處理

第四步,如果是悶響,聲音很沉悶,這種情況下,應該檢查剎車卡鉗,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這些情況自己是發現不了的,需要到汽修店處理,讓汽修師傅檢查一下。

第五步,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8樓:

剎車片薄了或髒了會響。

剎車盤生鏽,是不是剎車故障了,剎車盤生鏽了影響剎車效果嗎?

相信不少老司機都會注意到 汽車剎車盤會生鏽 特別是在下雨天或者潮溼天氣長時間停放風吹日晒後 這一情況更是嚴重 剎車盤生鏽,是不是剎車故障了 沒事。汽車剎車系統又稱汽車制動系統。剎車系統作用是 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 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 包括在坡道上 穩定駐車 ...

洗完車剎車盤生鏽,正常嗎,剎車盤生鏽正常嗎?

相信不少老司機都會注意到 汽車剎車盤會生鏽 特別是在下雨天或者潮溼天氣長時間停放風吹日晒後 這一情況更是嚴重 正常,剎車不是鋼材質的,是鑄鐵品,受熱後鐵類遇到水會加速氧化,所以生鏽,但是不影響使用 可放心。不正常,說明廠家的防鏽沒做好 首先說,是不是新車不能僅靠剎車片是不是鏽來判定,要通過銘牌和關單...

拼多多的剎車盤可靠嗎,剎車盤光碟真的有效嗎?

剎車盤並沒有確切的更換時間,剎車盤的更換時間跟汽車的行駛環境和個人的駕駛習慣有關。一般來說,前剎車盤6 8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後剎車盤10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剎車盤多久換一次 剎車盤的更換其實不是按照使用時間和行駛里程來決定的,主要還是取決於駕駛員的駕駛習慣和剎車盤本身的質量,最終反應到剎車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