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在發射巡航導彈時需要上浮嗎,潛艇在用潛射型反艦導彈攻擊目標時需要露出水面嗎?

2022-03-21 09:49:23 字數 1642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潛艇可以在水下發射導彈。不過,潛艇在水下發射導彈比在陸地難多了。

潛艇在水下發射導彈,首先要克服水的障礙才能使導彈鑽出水面,飛向空中,導向目標。因此,在發射導彈前需要用壓縮空氣向密閉的發射筒內充氣,使筒內的氣壓與海水的壓力相等。這樣,開啟發射蓋時,才能保證海水不會流入發射筒內。

導彈發射時,第一級火箭不能在水下點火,而要用壓縮氣體或高溫高壓蒸汽把導彈從發射筒內推出。導彈在巨大的壓力下衝出水面,騰空而起。此時,第一級火箭才開始在空中點火,推動導彈飛向目標。

其次,導彈在水下發射,對水深也有嚴格的要求。這是因為導彈在發射時獲得了一個向上的推力,同時也就使潛艇得到了一個向下的反作用力。由於這個反作用力很大,為了保證潛艇有一個下沉的餘地,潛艇的發射深度應該在30米左右,發射海區的水深要超過100米。

最後,潛艇發射導彈時的航速不能太高,海浪也不能過大。速度過快,會出現較大的誤差,影響導彈的命中精度。海浪過大,會使潛艇產生搖擺,也影響導彈的命中精度。

限於這樣的條件,潛艇發射導彈的航速只能在2----4節左右,海浪5級以下。海浪超過5級,一般不宜發射導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那是潛射導彈。但需要離水面固定的距離。一但潛艇浮出水面,那麼潛艇就特別容易被攻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潛射導彈也不用,之所以叫潛射導彈是因為它可以在水下發射,距離不是問題,離水面太遠會影響導彈射程。水紋肯定會暴露,但可以靠其他艦船引開敵軍注意

4樓:大磨坊米分

大部分時候,戰略潛艇的處境十分安全,身邊往往會有攻擊潛艇為其護航。不過,在潛艇發射導彈的時候,是最危險的。

潛艇在用潛射型反艦導彈攻擊目標時需要露出水面嗎?

5樓:待詩亦千年

不需要,反艦導彈是裝在類似魚雷的發射筒中,發射時先彈射到水面,導彈和發射筒分離,在空中點火,就像在水面艦艇那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發射方式包括

1 預輸入資料,前期慣性和gps等引導,飛向大致方向,後期導彈自行主動雷達尋的

2 同上,後期由其他載具照射目標引導

3 潛望鏡深度,升個雷達天線上去

7樓:聯絡

不需要,因為導彈是用外部裝置進行制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式,可以用聲吶判斷目標的大致位置,然後將資料資訊輸入彈載計算機

發射後,導彈首先按照給定的諸元飛向目標區域,進入目標區域後,導彈上的雷達開機,導彈根據雷達資訊自動攻擊

第二種方式,接受其他**給出的座標資訊,然後做法同上第三種方式,先發射導彈,導彈出水後接受己方***或類似中端的中繼制導,按照指令飛向目標

為什麼只有核潛艇才可以發射攜帶核彈頭的巡航導彈?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隻有核潛艇才能發射,常規潛艇也可以的。潛射巡航導彈並不是所有潛艇都能發射,因為本身導彈的體積大,一般只有超過一定噸位的潛艇才能攜帶巡航導彈,不管是常規潛艇還是核潛艇只要噸位夠大就能發射潛射巡航導彈。有個特例就是美國,美國很早以前就退役了所有的常規潛艇,目前美國海軍的所有作戰潛艇都是核動力的,所以美國所有潛射**都是由核潛艇攜帶的。

潛艇導航是怎麼導航的,潛艇在水中靠什麼導航

無論過去或者現在,潛艇導航的基本原理都沒有變化,變化的是裝置和操作過程,以及修正手段的改進。潛艇導航有幾個基本的因素,羅盤 確定方向 時鐘 確定航行時間 測速儀 確定航行的速度 海圖 判斷自己到達的位子 導航日誌 某個時間點資料操作的記錄和修正。最簡單的描述,就是潛艇以一定的速度朝某個方向航行一段時...

潛艇在水下是怎樣獲得足夠氧氣的,潛艇裡的氧氣到底是怎麼來的

化學反應生成氧氣,ko2超氧化鉀與co2反應生成氧氣。在核潛艇上裝有製造氧氣的裝置。中國核潛艇艙室中氧氣的濃度標準為19 21 之間。擔負生產氧氣的主要裝置是電解水製氧裝置,它的基本原理是用電離分解法把水 h2o 分解為氫 h 和氧 o 氧氣通過全船通風換氣系統輸送到船艙的每個角落,供給人員呼吸,而...

軍用潛艇噪音大小的重要性在潛艇所有效能引數中可以排第幾

當然是最重要的 潛艇屬於躲在暗處的殺手 只有隱藏自己的行蹤 才能擊殺對手 潛艇最重要的就是隱蔽性 現代潛艇保持安靜性 有這樣幾種手段 首先一大類是戰術手法 最好的偽裝就是無線電和人員靜默,坐底,漂流等各種戰術,以及利用以海洋為背景的各種噪音,以此來掩蓋潛艇的水下行蹤。還有一大類就是在艇體 也就是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