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內膽管結石病該怎麼辦,肝管結石怎麼治療

2022-03-20 17:10:53 字數 3747 閱讀 2313

1樓:新科結石醫院

您好,肝內膽管結石病的慢性期併發症包括全身營養不良、貧血、低蛋白血癥,慢性膽管炎和膽源性肝膿腫,多發性肝膽管狹窄,肝葉纖維化萎縮,膽汁性肝硬化、門脈高壓症,肝功能失代償,以及與長期膽道感染和膽汁滯留有關的遲發性肝膽管癌。手術**的原則:①儘量取盡結石和解除膽管狹窄;②在矯正膽管狹窄和解除梗阻的基礎上作一膽腸內引流術,以擴大膽管的流出道;③如病變侷限於左側肝葉可作肝葉切除,以**病灶。

肝內膽管結石起初都沒有明顯的症狀,大都是體檢檢查得知。其臨床主要症狀表現為肩背部的不適或者疼痛,伴脅肋部的不適等,口乾口苦,噁心,脹氣,厭食油膩等。肝內膽管結石以膽色素結石為主,飲食注意,講究個人衛生,預防膽道蛔蟲、膽道感染等。

適當進食蛋白質,可多食豆腐、瘦肉等,提倡吃早餐,防止膽汁淤積。

2樓:大寶的機器人

一般都是採用手術**的。因為手術**比較徹底,取石比較乾淨,所以人們得了結石病都是做手術**的。吃藥的話根本不管用,目前來說無創保肝取石術是對身體傷害最小的,如果手術**建議用無創保肝取石術。

恢復快取石也很乾淨,是個不錯的技術,不能說和那不幸吧,我之前和朋友都有肝內膽管結石病,我用的是無創保肝取石術,他用的是開腹手術,結果我幾天就出院了,他的卻用了半個多月。所以一定要選對技術才行啊。

3樓:雨晨之雨

首先要明確什麼是肝內膽管結石病,如果是獨立的肝內膽管結石或膽管壁鈣化,則定期複查腹部超聲即可,如果肝內膽管佈滿多髮結石,引起腹痛,寒戰發熱,黃疸了,則可以診斷為肝內膽管結石病,此類患者多伴有膽囊炎或膽囊結石,就需要手術**,具體應諮詢你當地醫院的肝膽胰外科醫生或普外科醫生。

吃排石藥物無效,不信,你試試!

肝管結石怎麼**

4樓:商泰科技

肝內膽管結石的**目前仍以手術**為主,療效較好。但由於未能徹底解決肝內膽管結石的病灶,特別在右肝管分支內結石以及伴有膽管狹窄者,仍有20~30%病例的手術療效不滿意。故手術後中西醫結合的藥物**仍有必要,不能偏廢。

手術**的原則:①儘量取盡結石和解除膽管狹窄;②在矯正膽管狹窄和解除梗阻的基礎上作一膽腸內引流術,以擴大膽管的流出道;③如病變侷限於左側肝葉可作肝葉切除,以**病灶。

手術方法:一般採用高位膽管切開取石術。最好膽總管切口延長至肝管匯合處,在直視下經左

右肝管開口處徹底清除各分支內的結石,同時切開狹窄的肝內膽管。結石位於肝臟淺表部位者,經肝實質切開肝內膽管,取出結石,放置t管或作膽腸內引流術。膽腸內引流術一般較多采用肝管、肝總管或膽總管空腸roux y吻合術,或間置空腸膽管十二指腸吻合術。

近年來不少人還將膽管空腸吻合的一端空腸袢作成皮下盲袢,以便術後由此途徑進行膽道鏡檢查或再次取石等**。奧狄括約肌成形術和膽總管十二指腸吻合術由於術後常發生嚴重的逆行感染,故近年來,已較少應用於肝內膽管結石的**。對無法切開的右肝管ⅱ級以上分支的狹窄,可經膽管切口進行擴張,置入長臂t管或u形管作支撐引流,此種引流管一般須放置1年以上。

清除肝內病灶作肝葉切除手術,主要指左肝葉切除。左肝外側葉切除是最常用的手術方式。經肝斷面的肝內膽管進一步清除結石,將肝斷面的肝內膽管與空腸作rouxy式吻合術。

如同時右肝管伴有少許結石,還可作肝內、外膽管空腸聯合吻合術。對右肝內膽管結石,也有人作右肝葉切除術,但多數人認為此種手術創傷太大,不宜採用。因此,雙側肝內有廣泛性多發性結石或右肝內膽管結石,一般不作肝葉切除術,儘量取盡結石,作rouxy式膽管空腸術

5樓:張元斐羊雀

膽管分為肝內膽管和幹外膽管。肝內膽管是指肝臟內的較細的膽管。肝歪膽管包括左右肝管、肝總管、膽囊管、膽總管等部分。你說得

肝管具體指哪一位置的結石呢?

膽管結石需綜合**

肝內膽管結石病的**仍是肝膽外科需要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該病的**原則是解除梗阻、祛除病灶和通暢引流。這三方面緊密相連,缺一不可,解除結石和/或狹窄的梗阻是手術**的關鍵;祛除病灶是手術**的核心,同時又常是解除梗阻的重要手段;而通暢引流則是防止感染**和結石再生的措施,但又必須以解除梗阻和祛除病灶為前提。非手術**只有在完成了上述三個基本要求後才能奏效。

肝外膽管結石目前仍以手術為主。手術方式有兩種,一種為常說的開腹手術,另一種則是通過內鏡取石。

而肝內膽管結石則需要以手術方法為主的綜合**。但由於科技水平、醫療器械發展水平的限制,醫生對肝內結石沒有好的方法,只能切開肝組織取石,並將肝內膽管與膽管吻合,而肝內膽管較細,故吻合口小,難免出現吻合口梗阻,因此**亦不確切。再者切除因膽管結石造成梗阻區域的肝組織,無論是切開或切除肝臟對人體損傷均較大。

6樓:小號角健康

肝內膽管結石是一種常見的膽管外科疾病,它的危害很大,要及時的採取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通過外科手術進行**。要根據結石的大小和數量採用不同的**方法。

嚴不嚴重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做出判斷。手術後,建議少吃脂肪類食物。

7樓:上海新科醫院結石科

做b超檢查,看結石的大小

肝內膽管結石這個疾病,目前,在我國十分的常見,肝內膽管結石這個疾病,要正確的**疾病,要是去醫院**疾病,就要去外科進行檢查,**疾病,肝內膽管結石這個疾病,要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不要去不正規的醫院,因為那裡的**不到位,措施也是不好的,衛生也是不到位的,技術也不行的,心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積極**。

8樓:賀旻

肝內膽管結石最徹底的**方法是切除結石所在的肝葉或者肝段。不過您的結石較小,如果沒有什麼症狀,不合並肝內膽管擴張,可不急於手術,定期檢查肝膽外科門診隨訪即可。

如果是體積不大,數量比較少,散在分佈的話,只能進行保守支援**,沒有什麼很好的方法,你可以選擇口服點利膽排石的中藥。

9樓:那林子的小鳥

肝內膽管結石是膽管結石的一種型別,是指左右肝管匯合部以上各分枝膽管內的結石。它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與肝外膽管結石並存。一般為膽紅素結石。

肝內膽管結石常合併肝外膽管結石;併發膽管梗阻;誘發區域性感染及繼發膽管狹窄,使結石難以自行排出,病情遷延不愈。本病可引起嚴重併發症,是良性膽道疾病死亡的重要原因。

最好去醫院問專業醫生。

10樓:新科醫院專家

您好,得了肝內膽管結石這個病首先一定要儘量控制結石的發展,防止其惡化。很多情況下,自己一定要明白為什麼得了這個病,從根本上杜絕,才是**疾病的關鍵。肝內膽管結石的症狀很不典型。

在病程間歇期,可無症狀,或僅表現為上腹輕度不適。但在急性期,則可出現急性化膿性膽管炎的症狀,或不同程度的charcot三聯徵,多數可能是合併的肝外膽管結石所造成。肝內膽管結石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儘量減少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食用量,不吃肥肉、油炸食物,儘可能地以植物油代替動物油。

有相當一部分膽囊炎和膽石症的形成與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過高和代謝障礙確有關,因此要限制魚子、各種蛋類的蛋黃及各種食肉動物的肝、腎、心、腦等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1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患了膽管結石怎麼辦?

發現患有肝內膽管結石,我該怎麼**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網路時代雖然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問題,例如疾病,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聽醫生的。這是最靠譜的方法!

13樓:

既然發現了就去詳細的檢查。然後不就知道該怎麼**了嘛。到底是該無創保肝取石術**還是藥物**。還是先弄明白自己的病情在說。

肝內膽管結石症狀治療,我得了肝內膽管結石但沒有任何症狀需要治療嗎

你好 肝內膽管結石的症狀很不典型。在病程間歇期,可無症狀,或僅表現為上腹輕度不適。但在急性期,則可出現急性化膿性膽管炎的症狀,或不同程度的charcot三聯徵,多數可能是合併的肝外膽管結石所造成。其臨床表現主要是急性膽管炎,包括膽道梗阻三聯症 疼痛 寒戰發熱 黃疸 重症膽管炎的五聯症。肝內膽管結石的...

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頸椎的生理曲度 簡稱頸曲 並非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長 頸椎會出現退行性改變 頸椎骨質增生 從而使頸曲發生改變,甚至使頸曲變直或反張彎 曲。人很有可能出現頭頸肩背疼痛或感覺麻木無力,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 癱瘓等一系列頸椎綜合症。所以正確使用樂哈哈鎮痛 安眠枕,這無論對頸椎病的預防還 是 都具有非常...

2型糖尿病問題在於肝上面那麼怎麼辦呢,今天又看電視節目中又說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過少,或胰島素抵抗引起的一種慢性疾病。肝臟對血糖的影響主要是因為它貯存有肝糖原,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會分解產生過多葡萄糖。因此上,說糖尿病問題在肝上太牽強。目前 糖尿病的口服化學藥品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安全的,如果口服藥物可以達到血糖控制目標,選擇口服藥物比較方便。目前證實的能延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