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葉子是,一年級說一說,樹葉是什麼樣子

2022-03-20 14:11:09 字數 4698 閱讀 4872

1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也是綠色的,是植物合成養料的重要部分,他可以進行光合作用,提供植物生長的養料,也可以進行二氧化碳的吸收

2樓:車掛怒感嘆詞

關於葉子的經典說說有關葉子的說說

1、水裡的葉子會枯萎,我的精心照料原來都是徒勞。 2、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葉子.而我也不會因你的那個她還拉著你. 3、葉子的離開時因為風的追求,還...

3樓:紫韻小莉

樹葉是樹進行光合作用的部位。葉子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葉子可以聚成一簇,也可以遍地散落。

4樓:雪窗螢火

說一說葉子是葉子是什麼植物上的葉子,這個沒有什麼參考的呀。

5樓:

葉子是南方的一種植物樹種,它的長勢很旺,它的葉子也很大,也很快唉,它的果實也很美味

6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所以說葉子是葉子是樹葉上的。綠葉。對於整個大叔來說,他們就是大叔的衣服。

7樓:韓琦

葉子是植物進行二光合作用的重要場地。

8樓:孤狼

燕子 大樹的一種廠長在樹枝上未能活光合 作用

9樓:玄素懷

說一說葉子是!葉子是大樹的外衣。假如我是一片葉子,我願藉助著風的幫助,走遍祖國的大江南北,領略那秀美的景色

10樓:

葉子是高等植物的營養器官,

側邊發育自植物的莖的葉原基。

葉內含有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

同時植物的蒸騰作用也是通過葉子的氣孔實現的。

葉子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

11樓:笑傲江湖

葉子是一個植物賴以生存的吸取養料和陽光的唯一途徑。

12樓:a駿弟

葉子這個從四盤古開天時期開始就有了樹,有樹就有樹葉,所以葉子就是樹葉。

13樓:

植物是由根莖葉組成的葉子,主要是進行光合作用or便宜,更快,更快速的成長。

14樓:

葉子是對根的承諾,很感人

15樓:鐵漫

葉子是綠色的 負責輸送養分,非常重要

16樓:悠悠青草地

葉子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加工廠,葉綠素光源就能產生二氧化碳

17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是一本言情**的主角吧

18樓:6笑一笑永遠少

葉子,在平常我們經常說,紅花配綠葉,葉子起襯托作用的。

19樓:

葉子,葉子是一個植物是一個。本草植木。是一個。樹木的一片植物葉子能給人帶來。青春。和好心情。

20樓:_遺世

"到了十一月初,銀杏的葉子,開始逐漸變成黃色。"這句話中的"逐漸"意思是葉子一片片變黃,不是一下子全部變黃的。

21樓:

所以說葉子是冬天的葉子是黃葉夏天的葉子是綠葉秋天的葉子是黃葉

一年級說一說,樹葉是什麼樣子

22樓:證道之聲

樹葉是樹進行光合作用的部位。葉子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葉子可以聚成一簇,也可以遍地散落。

葉子的邊緣可以是光滑的,也可以是鋸齒狀。一片完整的樹葉包括以下三個部分:葉片——大都寬闊而扁平,適於接受陽光的照射。

葉柄——支援這葉片,並把葉片和莖連線起來。托葉——保護幼葉。(有些植物沒有托葉,有些植物的托葉很早就脫落了。

如果你是一片葉子,你會對大樹說什麼?

23樓:1寶寶保安

大叔,謝謝你給了我營養,給了我生命,我的生命都是拜你而來,你給我的營養讓我茁壯成長,謝謝。

24樓:宰苓昝痴旋

春天,你給了我動力,讓我不斷的生長;夏天,你給了我養分,讓我能夠維持這份綠色;秋天,我願意成為一片落葉,飄了到你的腳邊,用一個冬天的時間融入到泥土中,成為你的養料以報答春夏的那份恩情。

25樓:解秋武依美

我會想什麼時候我會變成一棵樹,而不光是一片樹葉,不過現在是樹葉,就要讓人們知道樹葉也是不容忽視的,不可能光長樹幹而不長樹葉,誰也沒見過吧,你需要溝通~試著勇敢地去嘗試一下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說:謝謝你照顧我,我從一個小樹芽長成一片葉子,都是你給我輸送養分。現在,我已經不需要你給我的養分了,我會用我身上的氣孔幫助你汲取空氣中的氧氣,我還會在烈日當頭時幫你遮陽,在雨雪天氣幫你保溫,我會為你遮風擋雨。

當我離開你,你也不要傷心,我會落在離你最近的那片土壤裡,化為肥料,擁抱你的根系。待到春暖花開,咱們會在你的枝頭相遇。

把物當作人來寫,叫擬人。擬人,就是根據想象把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

另外有些文章(如童話、成語故事、寓言故事、科學知識小品等),也可以通篇採用擬人的手法來寫。當然,在這些文章中,擬人已不再是一種錘鍊語言的方法,而是發展成為一種構思、寫作的方法了。

擬人的作用:

正確運用擬人的修辭方法,可以使抽象的事物具體化,使無生命的事物活躍起來,增強語言的形象性和生動性,新穎性和趣味性,便於作者託物抒發感情,提高文章的感染力;有助於讀者對錶達的事物產生鮮明的印象,感受作者對該事物的強烈感情,從而引起共鳴。

注意事項:

1.運用擬人的手法必須是自己真情實感的流露。也就是說:作者對事物必須要有真實而強烈的思想感情,才可以運用擬人手法,也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比擬自然、逼真、感人;否則就不要用,生拉硬扯,無情「擠」情,反而會給人矯揉造作之感。

2.只有事物本身的特點和人物的特點或心情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時,才可以把「物」人格化,不能亂擬。如:麻雀嘰嘰喳喳的叫聲,很像人在歌唱。因此可以把麻雀人格化,寫成「麻雀為他歌唱」。

3.使用擬人手法的目的要明確。使用擬人手法,是為了突出事物的形象和特點,借物抒發作者內心之情,從而突出文章中心思想。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使用擬人手法,也就失去了意義。

例如:禾苗見它彎腰,花兒見它點頭,雲兒見它讓路,小樹見它招手。

例子讓「禾苗」「花兒」「雲兒」「小樹」能夠「彎腰」「點頭」「讓路」「招手」,是由這幾種事物本身的特點決定的。如果說「禾苗讓路」「雲兒招手」就不合適了。

27樓:還有夢吧

俞敏洪曾說過一段話: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自己的成長空間,我們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像草一樣的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痛苦而他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也不是,但是隻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接受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也許兩年三年你長不大,但是八年十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

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一片陰涼,你能幫助別人,即使人們離開你以後,回頭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線上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樹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樹葉的悄悄話說一說你的感受

28樓:鈞姐幸福

感覺很溫暖,他們竊竊私語,討論生活的美好

29樓:偶元槐

要是說樹葉的一些風景情況吧。寫出來還是有很多話。

30樓:酩酊幻大醉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

《樹葉的悄悄話》讓人感動的地方在於:香樟樹的葉子沒有忘記老樹幹的恩情,陪老樹幹度過了寒冷的冬天,卻在新春到來之際,悄然離去,讓新葉來繼承它們的事業。

附《樹葉的悄悄話》全文:

秋風吹呀吹,樹葉都在悄悄說話。

梧桐葉在風裡瑟瑟發抖,說:「落吧,落吧,到土地媽媽懷裡去吧,那兒多溫暖。」他們說著紛紛飄落地面

銀杏葉說:「飛吧,飛吧,讓我們去做一次快活的飛行!」他們真的飛起來了,像一隻只金黃的蝴蝶 。

香樟樹的葉子又濃又密,他們也在低聲商量:「落,還是不落?」

老樹幹聽了難過地說:「你們離開了我,我多麼孤單呀!」樟樹葉想起了火熱的夏天,樹幹不斷送來清甜的汁水,現在怎麼能拋開他呢?他們都留了下來。

冬天,北風颳,大雪飄,樟樹葉緊緊抱住樹幹,在冰天雪地裡顯出一團蒼翠的綠色。

春天來了,樹上發了新葉,那些老樟樹葉子對樹幹說:「我們陪伴你度過了冬天,現在讓新葉來和你做伴吧!」說著從樹上飄落下來。

樟樹幹點點頭,說:「謝謝!謝謝!」

希望能幫到你!

我愛荷葉用概括的語言說一說,荷葉的奉獻精神具體表現在什麼?

31樓:

荷葉用概括的語言說一說,荷葉的奉獻今天具體表現在哪?荷葉為了大家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荷葉能用自己的葉子在陽光下遮擋著下面的雨水

到了十一月初,銀杏的葉子開始逐漸變成黃色。這句話中的逐漸有什麼作用請用簡要的話說一說

32樓:汝悟才感謝

"到了十一月初,銀杏的葉子,開始逐漸變成黃色。"這句話中的"逐漸"意思是葉子一片片變黃,不是一下子全部變黃的。

說一說如何忘掉深愛的人,說一說如何忘掉一個深愛的人?

如果你一直對那個你深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人抱著希望的話,你是永遠也走不出那段感情的,所以說,不要對那個人抱有希望了,果斷一些的扔了吧,不屬於你的,再多努力也會是別人的笑柄。不要自欺欺人,看清自己更要看清對方,只有都看清了,才會忘記深愛的那個人。其實生活當中想要忘掉一個深愛的人,那麼就應該要看開一點,懂...

照樣子說一說寫一寫,姐姐氣得,照樣子,說一說,寫一寫。例1懶洋洋地晒太陽nbsp

姐姐氣得直跺腳 姐姐氣得怒髮衝冠 照樣子,說一說,寫一寫。例 1 懶洋洋地晒太陽 1 躺著 走路 信寄出去 2 姐姐一邊聽 一邊掃地。圍觀的人們漸漸地散去。答案不唯一 照樣子寫一寫,黃澄澄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溼漉漉,紅彤彤...

說一說有什麼優秀的國產電視劇嗎,說一說有什麼優秀的國產電視劇推薦嗎?

我認為當中最好看的就是 香蜜沉沉燼如霜 那我是流瀲紫的粉絲,我對 甄嬛傳 也是看了千百萬遍吧,但是這個 如懿傳 呢,比較偏向於中年愛情,我不是很明白這種愛。所以我推薦 香蜜沉沉燼如霜 我當時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覺得好low,一點都不想看。後來,很多人都和我安利說這個電視劇太好看了,然後我就忍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