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句話

2022-03-20 05:28:00 字數 5027 閱讀 2091

1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我覺得這句話是有科學依據的,物以類聚,人也是和自己相同品性的人在一起。人是會有模仿習慣的,當一個人和另一個人走的很近的時候,他就會模仿這個人。

2樓:

和別人在一起,各種行為潛移默化,久而久之是會產生質變。所以我還是很贊成:「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3樓:玄硯先生

我覺得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和一個人在一起往往會受到他性格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會相互影響,會潛移默化地改變你的行為還有想法。

5樓:蘇瑾年

物以類聚,這句說話是完全沒有錯的。所以三人行必有我師。和怎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

6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什麼樣的人就決定了你發展的方向,你會不斷向他靠近看齊,你就會變成他那樣的人。

7樓:是一個orange呀

我很認同這句話。因為環境對人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人以類聚,物以群分。也是這個意思。人和人之間是相互影響的。

8樓:知根

我覺得很有道理,但是不全然是。有一些人自制能力強,可以很好地在人群中控制自己,最後脫穎而出。

9樓:w久

我認為這句話很合理你和什麼樣人相處,他的一些行為以及價值觀就會影響到你,你會下意識去進行模仿,久而久之你也會變得和他很類似。

10樓:mc永不敗

我覺得都是蠻現實的一句話,跟誰久了,你會去學習他的一些好的習慣和一些不好的習慣你都會學習。

你喜歡「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句話嗎?

11樓:下雪的憧憬

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句話我很贊同,會相互吸引的。

12樓:

我覺得這話是不對的,因為總有一些從底層崛起的人,他們也是長期生活在底層,慢慢爬上來的啊。

13樓:知秋

其實這句話就等於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挺喜歡這句話的,因為這句話說的很真實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兩個人相處久了會相互影響,兩個人的行為舉止會越來越接近。

15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差不多吧,我會選擇嫁一個愛我的人。我愛的人不愛我,那樣撕心裂肺的感覺我沒辦法承受。一個愛我的人,可以體貼我,包容我,至少他還能逗我開心。

16樓:蘇瑾年

物以類聚,這句說話是完全沒有錯的。所以三人行必有我師。和怎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

17樓:知根

我覺得我不太喜歡這句話,因為我覺得我們不能太過於這樣去看人,因為很多富人都是從窮人中走出來的。

18樓:

我同意「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因為相處時間久了,各種習慣都會潛移默化的發生變化。

19樓:長風

不是很喜歡,因為這句話太絕對了,人是高階的思想動物,他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和不好的人在一起,他們會有辨別的,這句話太絕對。

你覺得「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句話有道理嗎?

20樓:想象2000樂

很有道理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並不是將人分等級劃分開來,而是強調了朋友的重要影響力。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是自己選擇的親人,相處的過程中必然會相互影響,倘若價值觀不同,結局究竟是孰朱孰墨呢?

價值觀,就是指你認為做什麼事情是有意義的。也許我不能準確說出什麼是價值觀正確。但我卻能清楚地講出,朋友的價值觀不正確,會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惡劣。

我想到有句話說,鳥隨鸞鳳飛騰遠,人伴賢良品質高。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特別是當你明知道這個人是什麼樣,卻還要跟他做朋友。那麼在潛意識裡你就已經有了向他轉變的傾向了。

當你想要跟一個勤奮的人做朋友,說明你是嚮往這種勤奮的,你的潛意識希望自己也能變成這樣。

於是你們成為朋友,與這樣的人經常性接觸,會使你的潛意識一遍又一遍重複「我想要成為一個像他這樣勤奮的人」,你便也會有意無意地開始努力,這就是一個價值觀正確的朋友帶給你的好處。

而當你遇見的是一個價值觀扭曲,比如好逸惡勞、貪財享樂之流。你的潛意識也會有傾向,你的行為受潛意識控制,也會不由自主地做出這些方面的行為。

西塞羅說:友誼永遠是美德的輔佐,不是罪惡的助手。

朋友應該是一盞照亮人生之路的明燈,而不是人生路上又臭又髒的大坑。擇友宜慎,選一個價值觀正確的朋友,你就會少走很多彎路。

所以,你要交朋友,這個朋友不一定要大富大貴,不一定要位高爵顯,但一定要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

21樓:帥帥的火龍果

有道理,物以類聚,人們總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並且,環境造就人格,在那種環境下面,人自然而然就會改變。

22樓:匿名使用者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你和什麼樣人在一起,他的一些價值觀就會影響到你,你也會下意識去模仿他的一些為人風格。

23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有道理呀,你和她相處久了,她的生活習性和性格就會深深地影響到你,就像狼孩的故事,雖然他是人,但是他從小和狼生活在一起,也就會有了狼的習性,

24樓:葉秋

我覺得這句話是不完全對的。因為有些人就像蓮花一樣,濯清漣而不染。所以我認為它不完全對,但很有道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因為環境會影響人,甚至會改變人。就像一句古說的一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26樓:玄硯先生

我覺得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俗話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人是很容易被周圍的環境所影響的。

27樓:mc永不敗

有道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古時候就有的道理,到現在依舊如此。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道理,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和你的朋友會相互影響,會變成越來越類似的人。

29樓:蘇瑾年

物以類聚。這句說話是完全沒有錯的。所以三人行必有我師。和怎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有道理嗎? 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是有道理嗎?

30樓:滕樂生驕

古有云,近朱赤,近墨黑!

在紅色裡久了就是紅的,在黑色裡久了就是黑的!

講的大意是:跟著好人待久了就會跟著學好,而跟著壞人待久了就會學壞!

而朱與墨在一起時!

也許朱者更赤,也許墨者更黑.

也許朱墨調和,朱黑?墨赤?難定啊!

如果你要問顏色!那麼就存在一個對比!

若你講人的話!

墨者不見的就比朱黑!

朱者也不見的比墨赤!

我的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31樓:愚沛雯桓彤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孟母三遷的故事就是這個例子

但是一些有堅定信念的人是不輕易被改變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32樓:茹的愛

物以類聚這句說話是完全沒有錯的。

所以三人行必有我師。

和怎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

33樓:瀟湘一夢遙

這句話的潛意識就是說中國古代的一句老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黑,確實你身邊是什麼樣的朋友很重要?就像我們小時候學的孟母三遷一樣,孟子的母親為什麼以前在幹?只是認為他的孩子和什麼樣的孩子在一起才能有出息,才能有好的發展,所以他在一個地方發現孩子們玩兒的不好的時候,他就搬家,一直搬到第三次看,看見孩子們互相很有禮貌的,問後他才停下。

所以說一個人變成什麼樣的人身邊,的人很重要

形容"跟什麼樣的人就會慢慢變成什麼樣的人"的句子有哪些?

34樓:缺愛美眉

1.我終於變成了回憶,慢慢退出了你的生命。

2.人生總會從「我就是傻缺!」慢慢變成:「呵呵,我就是一傻缺。」——劉同《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3.你說,我以後會變成什麼樣?我們會變成什麼樣?——辛夷塢《我們》

4.你要明白,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什麼樣。」——貓膩《擇天記》

5.我們最後變成什麼樣,並不取決於我們選擇了那條道路,而是取決於我們的內心——歐·亨利《我們選擇的路》

6.你所認為的你,並非真正的你,反倒是你怎麼想的,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戴爾·卡耐基《人性的弱點》

7.但是,身邊有些奇怪的人在也許是件好事,無論是什麼樣的悲劇,只要和他們在一起,一定能夠變成喜劇的吧。——山本·艾邦傑琳《絕園的暴風雨》

8.你是什麼樣的人並不可悲,可悲的是,你明明是這樣的人,卻想變成那樣的人。

9.經驗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催化劑,有什麼樣的經驗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就像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一樣。——老舍《駱駝祥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有道理嗎? 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是有道理嗎?

35樓:篤行在路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孟母三遷的故事就是這個例子

但是一些有堅定信念的人是不輕易被改變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6樓:遊戲風涼話

有道理的。你所處的環境對你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接觸的人。

你覺得「你和什麼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句話有道理嗎

很有道理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並不是將人分等級劃分開來,而是強調了朋友的重要影響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是自己選擇的親人,相處的過程中必然會相互影響,倘若價值觀不同,結局究竟是孰朱孰墨呢?價值觀,就是指你認為做什麼事情是有意義的。也許我不能準確說出什麼是價值觀正確。但我卻能清楚地講出,朋友的價值...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

樓主的言語果然不用凡響,說的很有哲理 不錯,挺好的詞 這通俗的將不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麼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勵志美文,說得太好了!未經您同意,收藏此文了。呵呵 安琪兒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

女朋友揹著你和別的男人在一起,你該怎麼做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