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中國創業者花費500萬美元,只為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現如今

2022-03-19 10:46:59 字數 1308 閱讀 7169

1樓:炙誶方鏈痔喜

沃倫·巴菲特的一生堪稱傳奇,從小巴菲特就跟**結緣,2023年,11週歲的巴菲特就進入了**,買下了他人生的第一張**,他的一生也自此開始跟**結下了一段「難以割捨」的緣分。

自從巴菲特在股界成神之後,許多人都想要向他「取經」,但垂暮之年的股神巴菲特身體並不是很好,加上繁忙的事業,因此就誕生了「巴菲特午餐」,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是一種慈善拍賣活動,2023年在網上開始拍賣。

拍賣所得的錢都會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用來幫助舊金山海灣地區無家可歸的人,這種慈善活動,贏得了很多富豪們的喜歡,雖說共進午餐有請教的意思,但也不免有炒作之嫌,但這些年來依舊有19個人拍下了這個機會,在這其中就有3個「中國人」。

第一個是段永平美籍華裔,2023年,他以63.01萬美元**競拍到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在跟巴菲特共進午餐之前,他就已經在電子遊戲機行業打下了一片天地,也就是「小霸王」,後來又成立了「步步高」。

在步步高發展起來之後,他便移民美國,每年只以投資人的身份回國參加兩次股東大會,在跟巴菲特吃飯時,他也聽取了很多巴菲特的教誨,段永平用一句話總結「你要買一隻**,其實是買這家公司,因此前提是你必須瞭解它,這與投機截然不同」。

藉助這種心得,段永平一直都以發展投資,他用投資賺的錢,遠遠要比做實業賺得多,賺得快。

第二個就是趙丹陽,人稱「私募教父」,他以211萬美元的**拍下了「巴菲特午餐」,對於他來說,投資就是工作,風險投資更是他日常的一部分,他的成功就是判斷對了金融危機。

美國金融危機時間房地產、網際網路的泡沫經濟崩潰,可以說負債累累,實業經濟轉向中國,中國的網際網路和房地產都還沒有發展起來,他便轉戰中國市場,風險投資大獲全勝,對於巴菲特共進午餐感想,趙丹陽也是稱巴菲特是他的老師。

巴菲特曾在美國**市場高漲的時候退出市場,然而**一度**,有了便宜的**,他再度進入市場,趙丹陽也同樣使用了異曲同工的辦法。

第三個就是朱曄,他用234萬美元拍下了巴菲特午餐,他的主要領域是遊戲,影視、廣告、移動網際網路,他以300億市價打下游戲領域的第一股,但一意孤行的投資,讓他迅速走向衰敗,三個「中國人」為了和巴菲特吃一頓飯,花費了500多萬,也不知值不值得。

其實在經濟市場來說,日本人是深有體會,上世紀日本泡沫經濟崩潰,房價**,就有不少人自殺,而他們也是悟出了一個道理:大力發展實業經濟,才是立國之本,救國之道。

2樓:日落千羽

現如今生活過得非常不錯,因為他們和非常厲害的人進行了一番交流。

3樓:不著急上課

現如今狀態很好,生活的非常幸福。日子過得很美滿。

4樓:王祿

有的人都已經移民海外,但生意依然順利,在事業上有一定的成功。

怎樣防範創業中團隊潰散的風險,創業者應該怎樣防範創業中團隊分化風險?

防範創業中團隊潰散的風險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 改進管理模式 拒絕創業失敗就要及時堵住管理上出現的缺口。創業者並不一定都是出色的企業家,也不一定都具備出色的管理才能。也許是利用某一新技術進行創業,也許是某個技術方面的專業人才,但卻不一定具備專業管理才能,從而形成管理缺口。往往有某個新的創業點子,但在戰略...

帝國時代3中國卡片搭配,帝國時代3中國詳細打法(需要補農民的技巧)加上各個時代打法兵種搭配

諸葛弩變火繩是一張基本無意義的卡,因為諸葛弩和火繩都屬於散兵,但是諸葛弩在舊漢改及打上萬箭齊發卡之後,每箭的攻擊力達到15,由於對重步是3倍加成,等於一箭攻擊達到45,3箭連發總傷害高達135,遠遠超過火繩槍的輸出。無論是打電腦,還是跟真人聯機,火繩槍基本都沒什麼人用。中國的核心就是舊漢 神火飛鴉。...

我想做一位中國完美公司的直銷員但我對完美公司還了解的不夠多,也不知道這個行業有沒有發展前途,我現

對完美公司還了復解的不夠多 這個制可以參加各個體系的活動,這個是非常好的,能夠快速的讓你成長。論前景,是非常好的,隨著大家對保健意識的開放,而且完美公司的產品種類越來越全,更何況質量是有保障的。總之一句話,跟對老師很很重要的!我有個朋友原來的收入在當地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後來辭職去做完美。在他辭掉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