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剛發一點紫色的小芽可以吃嗎,土豆上有紫色點,能吃嗎?

2022-03-18 22:32:41 字數 1431 閱讀 1147

1樓:周小妮

當土豆剛剛發芽、芽還生長得不大時,可以將芽和芽眼挖掉一塊,其餘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這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充套件。雖然經過處理,仍會殘留一部分毒素,削去皮用水浸泡半小時後再加工食用。這種土豆不宜炒絲或炒片吃,可以紅燒、燉或者煮食。

由於龍葵鹼遇酸易分解,烹調時可加些醋。

2樓:

不能吃。

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則是龍葵素。龍葵素是發芽、變青、腐爛土豆中所含的一種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就可能發病。

言以蔽之,發芽的土豆有毒,是吃不得的。但是,並不是整個土豆都不能吃,只是發芽的那部分不能吃,將芽和芽眼挖掉一塊,因為這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充套件。雖然經過處理,仍會殘留一部分毒素,削去皮用水浸泡半小時後再加工食用。

這種土豆不宜炒絲或炒片吃,可以紅燒、燉或者煮食。由於龍葵鹼遇酸易分解,烹調時可加些醋。

3樓:陳妮妮

可以吃,去掉髮芽的部分和土豆上青色的部分,就可以食用了,不過儘量不要多吃。

4樓:世界最後的色魔

發芽的土豆最好不要吃,因為據之前別人說的,這種土豆都有一些毒性,吃了容易腹瀉什麼的

5樓:花顏有情

不能吃,發芽的土豆裡含有一個對人體有毒的生物鹼(龍葵素

),龍葵素是發芽、變紫、腐爛土豆中所含的一種毒素。

6樓:勤雅韻

不能吃有毒把小芽消掉就好了

7樓:挺李到底

把幼芽的部位挖掉,可以吃

8樓:轟動視咖

發了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看別人切了芽繼續吃,這麼做對嗎?

土豆上有紫色點,能吃嗎?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一種土豆的型別就是紫色的

看看是不是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切開稍微放了一會有點紫色的話,可以洗洗吃。

如果本身就已經帶紫色,且不是紫薯的話,那建議不要吃了。

健康重要!!

11樓:東方小廚神

可能是發芽了吧,如果是發芽了就不能吃了

12樓:淦邃洪霈

土豆裡有紫色的點不能吃,有黑斑的土豆也不要食用,還有表皮發綠的土豆和發芽的土豆一定不能食用,有毒素。在儲藏的過程中,因為時間長短或是環境問題,會對土豆造成影響,讓其表面產生葉綠素,進而引起發芽,葉綠素的產生會激發大量的龍葵素,不建議食用。土豆儲存週期不宜太長,一定要低溫、乾燥、密閉儲存。

土豆長了芽還能吃嗎,有圖 土豆長了一點芽 還能吃嗎?

0 2 0 2 0 2 經常會發現有土豆長芽的情況,挖掉芽以後是否就等於土豆是安全的了?其實並不是這樣,隱患仍在,只是危險性減小了,因此在烹飪土豆的過程中,還要懂得一些烹飪技巧,減少發芽土豆可能對人體帶來的健康危機。發芽土豆致食物中毒是龍葵素的責任 0 2 0 2 0 2 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

土豆裡面有黑點紫色的點可以吃嗎,有的土豆上後黑斑,是怎麼回事,能吃嗎?

有黑斑的土豆最copy好不要食用 bai,還有表皮du發綠的土豆一定不能食zhi用,有毒的dao。補充 馬鈴薯 學名 solanum tuberosum,英文 potato 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地蛋 洋芋 土豆等。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8000年到5000年的祕魯南部地區。...

紅豆剛長了一點芽,還能吃嗎

可以吃的,長成bai 豆芽可以du吃。紅小豆泡芽zhi技術 1 豆種的dao選擇,育芽前要進行選種,除 回去破答瓣的 乾癟的,蟲蛀以及土等雜質,這是培育的第一步。2 豆種的浸種處理,將選好的飽滿的豆種子按1公斤水,1公斤豆進行浸種,水溫可控制在20 23 浸種時間一般6 7小時,使豆粒充分飽脹,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