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口乾舌燥渴醒,晚上口乾舌燥 半夜渴醒

2022-03-17 17:02:42 字數 2384 閱讀 4518

1樓:劉曉東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乾,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乾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對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

慢性肺病: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而常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乾症狀便可緩解。�

維生素b2缺乏: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乾,同時還會有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爛越好,要堅持不斷。

但應指出,對長期口乾的老年人,應進一步檢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於的現象,請萬萬莫大意。另外,對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減退而感到口乾者,尤其在夜間,可將拘杞子洗淨備用,需要時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幾秒鐘後,就會從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乾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米醋治咽乾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米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2樓:

冬天天氣本來就乾燥,再加上屋裡面有暖氣,可以買一個加溼氣調節一下室內的空氣溼度!

3樓:

平時是不是鹹的東西吃多了啊。

還有你很胖嗎.

都不是的話最好得去醫院看看了。

晚上口乾舌燥 半夜渴醒

4樓:匿名使用者

1芒刺舌:主內熱

2舌胖大:脾氣虛

3苔黃燥:胃燥熱

肺燥胃熱血毒

治法:潤肺清胃涼血

防 風 通 聖 丸

解表通裡,清熱解毒。用於外寒內熱,表裡俱實,惡寒壯熱,頭痛咽乾,小便短赤,大便祕結,風疹溼瘡。

口服。一次6克,一日2次

1、忌菸、酒及辛辣、油膩、魚蝦海鮮類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僅供參考,用不用在你祝健康

晚上老是被渴醒口乾舌燥是怎麼回事

5樓:浩海尋桃

你好,懷孕十三週總是有口乾舌燥情況的話,應該是有肺陰虛的症狀,在飲食上要葷素搭配,吃點兒冰糖銀耳山藥紅豆紅棗之類的食物,

晚上睡覺口乾舌燥怎麼辦

6樓:麻霞輝唐伯

睡完覺後口乾的bai

原因有du很多:

1.可能與你睡覺的zhi房間溫度有關,在空調暖dao氣的房間中由於水分蒸發多專,失水會引起口屬渴,這種情況可以配用保溼器或睡前在房間撒些水.

2.你平時本身喝水就少,可以在臨睡覺前一小時喝杯水,記住不要喝得太晚不然第二天**會出現水腫.

3.可能是身體方面的原因,比如肺熱可以吃些去火的東西象梨子,綠豆湯等最後祝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嘴幹舌燥是怎麼回事?

8樓:殷秀梅森煙

口乾多因陰虛津少,或氣虛陽弱,津液不承所致.陽虛津少版者,治宜養陰生權津,用六味地黃丸,增液湯,五汁飲等方.氣虛陽弱者,治宜益氣溫陽,用七味白朮散,小建中湯,金匱腎氣丸等方.

還要注意檢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覺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張嘴呼吸都有可能導致的.

希望採納,謝謝,拜託啦,祝你好運

9樓:古元斐來儀

這很正常!冬天嘛很乾燥!口中的水分隨著呼吸被帶走了!建議晚上睡覺前在房間用蒸氣噴霧機噴一遍!就會好很多!謝謝採納!

10樓:鳳迪水施詩

如果血糖不高考慮陰虛火旺

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

11樓:豆漠義友珊

1、現在正值冬季,室內溫度過高會出現這種情況。

2、打鼾的患者,因氣流

版經口進出頻繁,會帶權走口腔中的水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3、睡眠時發生盜汗的患者,因體內水分缺失嚴重,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4、如果起夜頻繁,小解後應當飲一杯溫水,補充缺失的水份。

如果平日裡即感覺口乾舌燥,中醫稱之為「傷津」,請到正規醫院就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夜裡口乾抄舌燥的原因有生理性以及病理性。生理性的口乾多見於進食過鹹以及大量的乾性食物或劇烈運動後以及大量出汗以後等。病理性口乾多見於感冒,腹瀉以及高熱之後,有鼻炎、鼻竇炎、鼻中隔歪曲病症的會常因鼻腔通氣不良,張口呼吸使口腔內水分蒸發而出現口乾。

口乾舌燥尿頻怎麼辦才好啊,口乾舌燥尿頻怎麼辦

據你的描述,口乾舌燥 嘴裡乾澀 胃裡灼熱這種情況考慮是有胃火打引起的。建議你服用黃連清胃丸 知柏地黃丸 同時飲食要避免辛辣食物的刺激,多喝水,禁菸酒 1.是因為脾失健運,溼邪內停引起來的。需要採取健脾利溼的措施進行調理。在內溼得運之後,口乾舌燥的表現就可以緩解了。指導意見 建議服用參苓白朮散來進行調...

口乾舌燥怎麼辦,最近總是口乾舌燥怎麼辦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典型的肺熱症狀,屬於內部機理火氣大,是季節 氣候 性上火。建議你去附近的中醫院抓幾付中藥煎一煎吃吧,沒什麼大礙的。你若嫌去醫院麻煩的話,那自己也可以泡製一些簡單的代飲茶來服用,清肺熱的中藥有很多呀!比如說,可用胖大海 薄荷草 龍膽草 極苦 黃蓮 極苦 檸檬片 蓮心等來代茶...

口乾舌燥喉嚨痛應該多吃什麼

你好,口乾舌燥喉嚨痛可以多吃梨,枇杷,百合,魚腥草等涼性水果蔬菜!祝你健康快樂!喉嚨痛得難受,就連咽口水都痛,而且喝了水馬上就口乾舌燥的,怎麼辦 是喉嚨痛bai還是扁桃du 體發炎啊,扁桃體發炎後 zhi咽口水也會dao痛 咽喉痛 咽部乾燥疼版痛 有異物感,權中國 慢性均可 用綠茶葉泡濃茶約貳兩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