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傷的傷殘鑑定,眼外傷的傷殘鑑定如何分級 定級

2022-03-17 08:00:47 字數 5846 閱讀 5526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

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等。

工傷認定並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2、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3、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不同。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2樓:花看葉茂

先在醫院做檢查,

然後拿著檢查報告去勞動部門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鑑定。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 27)角鞏膜穿通傷**者;如果你的鞏膜破裂縫合,眼底及視力不受影響,傷殘鑑定時間一般是傷口癒合就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的,如果眼底或視力受影響,就要等三個月以後病情穩定後評定,根據視力影響的大小,評定可能更高階別的傷殘。

等有鑑定證明,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療費用,誤工費用。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眼睛受傷後恢復正常就可以做傷殘間鑑定。可以到指定醫院做鑑定。根據病情進行賠償。

4樓:愛笑de街角風鈴

ⅰ級傷殘:

a) 雙側眼球缺失;

b) 一側眼球缺失,另一側眼嚴重畸形伴盲目5級。

ⅱ級傷殘:

a) 一側眼球缺失,另一眼盲目4級;或一側眼球缺失,另一側眼嚴重畸形伴盲目3級以上;

b) 雙側眼瞼重度下垂(或嚴重畸形)伴雙眼盲目4級以上;或一側眼瞼重度下垂(或嚴重畸形),該眼盲目4級以上,另一眼盲目5級;

c) 雙眼盲目5級;

5樓:南北的格子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gb/t 16180-2006 )

g)七級 29)一眼有或無光感,另一眼各種客觀檢查正常;

故7級,建議去進行醫學鑑定

6樓:山野柴胡

應當在手術結束後鑑定。

眼外傷的傷殘鑑定如何分級 定級

7樓:開心快樂每一天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gb/t 16180-2006 )

g)七級 29)一眼有或無光感,另一眼各種客觀檢查正常;

故7級,建議去進行醫學鑑定

8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管東平:

建議到有資質的鑑定部門鑑定,必要時委託律師協助

9樓:

本人雙眼鹼燒傷,住院**後能不能做傷殘鑑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分很多種類的外傷,有點不具體。

求助。眼外傷傷殘鑑定

11樓:大帥帥

您好,建議先在醫院做檢查, 然後拿著檢查報告去勞動部門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鑑定。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 27)角鞏膜穿通傷**者;如果你的鞏膜破裂縫合,眼底及視力不受影響,傷殘鑑定時間一般是傷口癒合就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的,如果眼底或視力受影響,就要等三個月以後病情穩定後評定,根據視力影響的大小,評定可能更高階別的傷殘。 等有鑑定證明,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療費用,誤工費用。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勞動部門認定工傷。

二、申請勞動部門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鑑定。

三、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 27)角鞏膜穿通傷**者;如果你的鞏膜破裂縫合,眼底及視力不受影響,傷殘鑑定時間一般是傷口癒合就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的,如果眼底或視力受影響,就要等三個月以後病情穩定後評定,根據視力影響的大小,評定可能更高階別的傷殘。

四、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3樓:

是工傷,你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

14樓:

屬於工傷

在受傷之日起就可以申請傷情及傷殘等級鑑定。鑑定結論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並可因此獲得相關經濟賠償及補償,須到當地司法鑑定部門申請鑑定。

15樓:藍春捲

眼睛傷殘鑑定需要等6個月之後,如果你實在緊急,那麼也要等到3個月或者醫療終結之後,另外,具體的等級是要看鑑定報告的,因為各個地方使用的條款不同.

是否使用工傷條款,要按照你和你單位的協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申請勞動部門認定工傷並且確定工傷的等級。

17樓:制己制理

屬於工傷 等傷情穩定了就可以做鑑定了

18樓:哦叫哦叫

長春市九臺區可以做這種鑑定嗎?

眼外傷的傷殘鑑定期限是多長時間

19樓:區綠柳斂未

1.先在醫院做檢查,

2.然後拿著檢查報告去勞動部門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鑑定。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

27)角鞏膜穿通傷**者;如果你的鞏膜破裂縫合,眼底及視力不受影響,傷殘鑑定時間一般是傷口癒合就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的,如果眼底或視力受影響,就要等三個月以後病情穩定後評定,根據視力影響的大小,評定可能更高階別的傷殘。

3.等有鑑定證明,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療費用,誤工費用。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0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親,《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21樓:鍾德文原凰

受傷開始算到3個月

就可以去做鑑定了;從鑑定結構接受案件開始計算,30個工作日內完成鑑定。

眼睛受傷一般能評上幾級傷殘

22樓:匿名使用者

右眼受傷經**為0.2-0.4

左眼沒有受傷視力1.2 我的情況能不能構成傷殘鑑定

23樓:zjq周家強

我眼睛內線斷了,眼球和眼角經常痛,眼睛以後會瞎嗎?

24樓:九方方方

請問我是左眼受傷,做了三次手術

25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要具體的敘述下啊。這樣描述誰能知道啊。建議你到專門的鑑定中心去做鑑定,才能得到確切的結果,才是具備法律效力的。你可以到律師諮詢貼吧,諮問賠償相關問題。

26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眼睛受傷,定殘級別,則要看事故發生的原因以及手術後的恢復狀況等因素:

1、如果是人身損害賠償,則根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標準》的規定評定傷殘;

2、如果是工傷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的規定評定傷殘

二、賠償的計算標準也不一樣:

1、如果是人身損害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計算;

2、如果是工傷則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中的規定計算

眼睛受傷出院多久做傷殘鑑定

27樓:濟南程律師

你好,通常在**終結、病情穩定後兩三個月後就可以申請傷殘鑑定了,具體還需要根據個案不同詢問司法鑑定人員什麼時間作適宜。

28樓:周抹布

1、根據標準,眼睛損傷從受傷當天算起六個月以後能做傷殘等級!

2、鑑定時需帶上病歷及相關檢查報告單等醫院材料。

29樓:偶然傷心了

**終結3個月之後,一般的情況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二三個月,具體由鑑定機構決定。

31樓:lawyer徐旭

您好,一般**後2至3個月可以做傷殘鑑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終結後做傷殘鑑定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病情穩定後3個月。

眼睛受傷以後,多長時間去傷殘鑑定賠償

34樓:保好賠

根據標準,眼睛損傷醫療終結三個月之後能做傷殘等級!鑑定時需帶上病歷及相關檢查報告單等醫院材料!

35樓:雲落舞翩躚

一般的傷殘鑑定是在傷情**結束後三個月進行,傷情較嚴重的,可在**結束後六個月到司法鑑定機關進行鑑定。

做傷殘鑑定需要攜帶本人完整病歷和醫院診斷證明到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核定傷殘級別,如果是工傷務必注意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進行鑑定。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醫療結束後三個月內。

37樓:溫州律師鄭道義

醫療終結三個月之後。

38樓:

醫療鑑定時間才能賠償

高分!關於車禍傷殘鑑定的問題,有關車禍傷殘鑑定和起訴先後的問題?

一是單方提出申請,對方簽字認可。實踐中普遍存在的訴前自行委託傷殘鑑定有其合理性,當事人可以待評定結論出來後,計算好傷殘賠償金的數額再到法院起訴。針對申請人的單方委託,為提高出具的鑑定意見的採信率,鑑定機構可以建議申請人通知對方當事人共同來到鑑定機構,在說明情況後,對方也在鑑定申請書上籤署同意鑑定。如...

傷殘鑑定費需要個人出嗎,請問做工傷的傷殘鑑定的費用誰出啊?是公司出還是個人出啊?

3全部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 終...

的車鍋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最新的車鍋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交通事故受傷人員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 護理 繼續 實際發生的必要的 費 護理費 後續 費 精神損失費等。具體數額根據實際花銷的票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