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膠是什麼材料,pu是什麼材質

2022-03-16 17:40:31 字數 2009 閱讀 1129

1樓:澤皖雁荷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以下是我的回答:

pu膠,是polyurethane的縮寫,化學名稱是聚氨酯,pu製品就是聚物多元醇與異氰酸酯加各種調整發泡密度、拉力、耐磨性、彈性等指標的新增劑,再用pu機充分攪拌後注入模具擴鏈交鏈反應而成,是一種介於塑料和橡膠之間的新型合成材料。

pu材質有一定耐刺穿、防切割、抗撕裂功能,靈活性較好,價效比高,但浸膠薄,耐磨性相對較差。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常見的有pu浸膠手套,比如瑞氪維爾raxwell滌綸、尼龍、碳纖維pu浸膠手套,充分利用pu材質的抗撕裂和耐刺穿效能,是一款實用性非常強的防護手套。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望採納!

pu是什麼材質

2樓:116貝貝愛

一、pu就是聚氨酯

覆成份的製表皮。

二、pu 是英文pol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聚氨酯」。 廣泛適用於做箱包、服裝、鞋、車輛和傢俱的裝飾,人們習慣將用pu樹脂為原料生產的人造革稱為pu人造革(簡稱pu革);用pu樹脂與無紡布為原料生產的人造革稱為pu合成革(簡稱合成革)。習慣上把上述三種革統稱為合成革。

1.聚氨酯材料是聚氨基甲酸酯的簡稱,英文名稱是polyurethane,它是一種高分子材料。聚氨酯是一種新興的有機高分子材料,被譽為「第五大塑料」,因其卓越的效能而被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眾多領域。

2.聚氨酯漿料用作塗層製備聚氨酯合成革、人造革。聚氨酯合成革具有光澤柔和、自然,手感柔軟,真皮感強的外觀,具有與基材粘接效能優異、抗磨損、耐撓曲、抗老化、抗黴菌性好等優異的機械效能,同時還具備耐寒性好、透氣、可洗滌、加工方便、**優廉等優點。

3.人造革是最早發明用於皮質面料的代用品,它是用pvc加增塑劑和其他的助劑壓延複合在布上製成,優點是**便宜、色彩豐富、花紋繁多,缺點是容易變硬、變脆。pu合成革是用於代替pvc人造革,它的**比pvc人造革要高。

3樓:99小任子

pu的材質一般為pu樹脂,一般單純的用pu樹脂為原料而生產的就是人造革。

用回pu樹脂跟無紡布為原料生產的答是合成革。

pu是在化學上稱為「聚氨酯」,英文ploy urethane的縮寫,pu皮就是聚氨酯合成的皮,常會用在服裝生產,鞋子製作,各種箱包的製作,在日常生活中常稱為「人造皮、人造革。」人造皮的好處是**較低,外觀美麗。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工學技術的進步,pu皮被製成了各種檔次的品種,有的人造皮**也與真皮無異了。

4樓:穆碧沃孤菱

聚氨酯,bai全稱聚氨基du甲酸酯。

聚氨酯也稱zhi

超纖皮,質量優dao於pvc(俗稱西皮)。內現在服裝廠家廣泛容用此種材料生產服裝,俗稱仿皮服裝.另外好的包包多采用進口pu皮;

pu配皮是一種其反面是牛皮的第二層皮料,在表面塗上一層pu樹脂,所以也稱貼膜牛皮。其**較便宜,利用率高。其隨工藝的變化也製成各種檔次的品種,如進口二層牛皮,因工藝獨特,質量穩定,品種新穎等特點,為目前的高檔皮革,**與檔次都不亞於頭層真皮。

pu皮與真皮包各有特點,pu皮包外觀漂亮,好打理,**較低;真皮**昂貴,打理麻煩,耐用。

另外,目前很多鋼結構廠房,冷庫等工業用廠房均採用聚氨酯材料發泡而成的隔熱夾芯板,新增阻燃劑的聚氨酯複合板材就有良好的隔熱保溫,和阻燃效果。此外聚氨酯材料也大量運用於建築外牆保溫材料。

pu膠是什麼?

5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pu膠簡稱水晶膠,由進口樹脂,消泡劑,流平劑,稀釋劑以及助劑等精細加工製造而成.需要抽真空脫泡,加溫固化。固化後無波紋,無氣泡.

透明度好,反覆對摺500次不斷裂,抗撕裂,抗紫外線永久不黃,表面光澤優良。

1)適用於不乾膠, pvc膠片,矽膠片,塑膠,玻璃,金屬等商標表面滴膠

2)特別適用於耐紫外線的滴膠。

6樓:匿名使用者

pu是聚氨酯的簡稱,pu可以用來做汽車儀表盤的填充劑,濾芯膠是濾芯專用膠水的簡稱,用來粘合濾芯的端蓋和濾紙的的粘合劑。不知道你的膠水用途是什麼,pu有很多膠水都可以替代,看你的具體用途

什麼是PU皮皮革,PU皮是什麼皮 是真皮嗎?

pu 是英文pol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 聚氨酯 pu皮革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現在廣泛適用於做箱包 服裝 鞋 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它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pu皮革其質量也有好壞,好的pu皮甚至比真皮 還昂貴。回答pu是...

什麼是PU皮??PU塗層,如何消除PU皮革塗層表面的針孔現象?

pu皮就是聚氨酯成分pvc,pu皮革服裝廠家廣泛用此種材料生產服裝,俗稱仿皮服裝.pu 是英文plo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pu皮與真皮包各有特點,pu皮包外觀漂亮,好打理,較低,但不耐磨,易破 真皮 昂貴,打理麻煩,但耐用。pu塗層是指聚氨酯塗層布,由內膠層 織物增強層和外膠層組...

PU膠有很大的刺鼻味請問有毒嗎成分是什麼

對只要是化工的東西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對身體多少都會有點不好的。我來說bai說 pu膠是一種基於陰離子型 du的水性聚氨zhi酯分散dao體,它是一種熱活內化型粘合劑。基本不會有吸容入危害,對人體呼吸系統和神經中樞都不會產生危害性。長期接觸並未有職業病危害的案例。接觸並不會產生粘膜傷害 眼睛濺入pu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