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油漆有什麼缺點

2021-06-28 09:49:35 字數 891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pu油漆的優缺點 優點: 1)與其他漆種相比,在相同硬度下,由於氫鍵的作用,pu漆膜的斷裂伸長率最高 ,所以廣泛用於地板漆、甲板漆; 2)兼具保護性和裝飾性,可用於高階工藝品、高階木器、鋼琴、大型客機等的塗裝; 3)漆膜附著力強。漆膜對多種物面(金屬、木材、橡膠、混凝土、某些塑料等量齊觀均有優良的附著力。

4)漆膜具有優良的耐化學藥品性,耐酸、鹼、鹽、石油產品,因而可鑽進平臺、船舶、化工廠的維護塗料,石油貯罐的內壁襯裡等。 5)能烘乾,也能低溫固化。可施工季節長。

6)可與多種成膜物質配合制漆,可根據不同的要求製成許多品種 缺點:不太環保,歐洲發達國家基本已經淘汰。使用pu漆的生產的產品出口就有了限制。

注意事項 固化劑:很高的反應性,對水敏感。油漆中不能含水,不能用醇類溶劑。

底材上含水率不可過高。調製後應靜置15-20min。固化劑用錯或用量錯會導致效能改變很大.

一次性不能配製太多,放久膠化。乾燥速度受溫度影響很大.25度下徹底乾透約需三週。

保質期短,開封后固化劑要密閉好並儘快用完.完全固化之油漆附著會不好,需認真打磨。不可用物理乾性油漆作底。

厚塗易起泡。普通型易黃變,不黃變型價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聚酯漆英文縮寫pe, 聚氨酯漆英文縮寫pu

一種是3組份(聚酯漆) 而聚氨酯是2組份,聚酯漆比聚氨酯要好些。從原料成本來說,聚酯漆比聚氨酯漆更高,而在效能上,具有良好外觀、硬度強及耐熱性高等優點。聚氨酯漆與聚酯漆相比有不足之處,由於聚氨酯漆的固體含量只有40-70%,漆中含30-60%有機溶劑,塗飾後需全部揮發,易汙染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pu油漆是聚氨酯水分散性塗料,低甲醛幾乎無味,環保安全,高光澤,高延伸性,缺點:**高。適合用於室內裝修

uv油漆和pu油漆的成本哪個高

pu 聚氨酯漆 屬於光化學反應型 主劑 單體助劑 感光劑 是一種不含揮發性溶劑的油漆,無毒,無味,漆膜具有耐酸 耐鹼 耐摩擦 漆膜飽滿 亮度高 不結露 不吸塵 易清潔 附著力強 耐老化。主要用於木器塗料 電器塗料 汽車塗料 金屬塗料等。1 人工操作,油漆霧化噴塗,油漆使用率為40 70 可以做帶造型...

pu油漆為什麼會起針孔,油漆噴上後表面有很多針孔小凹點是什麼原因?

準確的說是 油漆後,在溶劑揮發初期結膜階段,由於溶劑的急劇揮發,特別是受高溫烘烤時,漆膜本身來不及補足空擋,而形成的一系列的小洞眼,既針孔。dowsen a 150和817s是流床式塗裝消泡 破泡劑,用於底漆 高粘度塗料及厚塗 手刷 滾塗 淋塗等施工時之消泡 脫泡。a 150消除微小細小氣泡,807...

什麼是PU皮??PU塗層,如何消除PU皮革塗層表面的針孔現象?

pu皮就是聚氨酯成分pvc,pu皮革服裝廠家廣泛用此種材料生產服裝,俗稱仿皮服裝.pu 是英文plo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pu皮與真皮包各有特點,pu皮包外觀漂亮,好打理,較低,但不耐磨,易破 真皮 昂貴,打理麻煩,但耐用。pu塗層是指聚氨酯塗層布,由內膠層 織物增強層和外膠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