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兒燒雞怎麼燒?需多長時間,芋兒燒雞的做法,怎麼做芋兒燒

2022-03-14 22:25:39 字數 6114 閱讀 8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芋頭雞: 材料:光雞(半隻,350克)、小芋頭(500克)、青花椒(1湯匙)、幹辣椒(5只)、八角(1粒)、姜(3片)  調料:

油(2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2湯匙)、郫縣豆瓣醬(2湯匙)、白糖(1/2湯匙)  1 光雞洗淨斬塊,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  2 小芋頭削去外皮,洗淨切成滾刀塊;幹辣椒切成丁。  3 燒熱2湯匙油,以小火炒香青花椒、幹辣椒、八角和薑片,加入2湯匙郫縣豆瓣醬炒勻。

  4 倒入雞塊開大火快炒至上色,倒入小芋頭拌炒均勻。  5 加入2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1/2湯匙白糖和2杯清水炒勻煮沸,加蓋以小火燜煮15分鐘。  6 煮至芋頭軟熟,湯汁近幹,即可起鍋。

2樓:上

第一步是,在生鐵鍋裡倒入農村土菜油。讓菜油特有的清香自然溢位。

第二步是,油鍋中倒入子彈頭辣椒、茂汶花椒、大蒜、薑片等,直接爆炒,讓各種麻辣與菜油深度融合。

第三步是,將現殺的雞肉放入油鍋中「收水」,不一會兒,雞肉表面就出現了金黃的鍋巴,空氣中開始瀰漫肉香。

第四步是,加入店內祕製醬料,這也不是一般醬料,用豆瓣、豆豉和醪糟等,混合發酵幾天,香辣之中帶著一絲酒香味,在高溫中糅合出一股濃郁又有層次的鹹香。

第五步是,加入祕製的新鮮肥腸。

第六步是,生鐵鍋中加入用豬大骨、雞骨架熬製了幾小時的高湯,鹹香中又增添了鮮味。

芋兒燒雞的做法,怎麼做芋兒燒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雞半隻芋兒一斤

姜適量蔥白適量

蒜頭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小枝適量

花椒適量

剁椒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鹹鮮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芋兒燒雞的做法步驟

將雞塊洗淨 用鹽 白胡椒 料酒醃製半小時。

芋頭去皮 切滾刀。

備好蔥薑蒜 八角 桂皮 小枝 花椒。

還有剁椒和老抽。

將醃製好的雞塊焯水。

先將剁椒炒出紅油。

倒入第三步所有材料及白糖 老抽 料酒炒出香味。

倒入雞塊炒到雞塊上色 加水沒過雞塊一寸左右 大火燒開後 小火慢慢燒40分鐘。

40分鐘後倒入芋兒燒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4樓:小廚神美食

經典川菜《芋兒燒雞》家常做法,味道鮮香口感軟糯

芋兒燒雞做法

5樓:顧輕舟老師

芋兒雞這樣做,雞肉細嫩、芋兒綿軟,老公吃了3碗米飯。做法超級簡單,一看就會系列!

雞腿切塊,清水浸洗去除血水,撈岀瀝乾。芋頭去皮後切塊,水中泡著備用。跟媽媽偷學的芋兒雞,老公說可以去開店了的做法

鍋熱倒油,下薑片炒香,下雞塊炒

雞塊炒至水乾出油,略微焦黃後裝出。

原鍋少油,下蔥、蒜、八角、花椒、幹辣椒、1大勺豆瓣醬,小火翻炒出香氣。

倒入雞塊和芋頭翻炒至上色

加2-3勺生抽,一點點老抽

糖一勺,鹽少許、翻炒均勻

雞塊倒入harthsun琺琅鍋,加開水沒過雞塊,燒開

燒開後轉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記得中間翻一次鍋,最後大火收一下湯汁,撒青紅椒開吃!

簡單又好吃的芋兒雞大功告成了,半小時輕鬆搞定!一鍋端,哈哈哈,好看又好吃!

雞肉細嫩有很入味,芋頭綿軟超好吃!

6樓:莫不可明

芋兒燒雞,是一道四川的地方菜,屬於川菜家常菜,主要原料是雞肉、辣椒、芋頭等,口味是麻辣,工藝是燒,雞肉質地細嫩滑潤,辣而不燥,芋兒香糯回甜,肉軟離骨,色澤紅亮,鹹鮮中辣,是一款人人吃、人人愛的佳餚。

製作材料

雞, 芋兒, 蔥, 姜, 蒜, 幹辣椒, 花椒, 豆瓣醬, 醬油, 八角(少許), 山奈(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食用油。

做法1、雞和芋兒切塊, 蒜瓣一分為二, 薑切片, 蔥切沫;

2、鍋內燒油至5層熱, 倒入豆瓣醬, 快炒干時一起放入薑片, 蒜粒, 八角, 山奈, 幹辣椒和花椒, 炒出香味後倒入雞塊, 表面炒熟後烹入少許醬油上色;

3、 然後加入鹽, 白糖, 翻炒後加入清水, 以剛好掩蓋住雞肉為益, 隨後倒入芋兒, 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慢慢燒至芋頭沙化變軟, 大火收一下汁, 撒入味精,蔥花就可以起鍋了.

營養價值

雞肉雞肉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補虛益智的作用。

芋頭芋頭宜點宜菜宜糧,可葷可素可鹹可甜,營養又豐富,偶爾吃一下還是不錯的

7樓:小廚神美食

經典川菜《芋兒燒雞》家常做法,味道鮮香口感軟糯

8樓:娛樂美食視分享

廚師長教你:「芋兒燒雞」「土豆燒雞」的家常做法,芋頭和土豆超級好吃,一鍋夠全家人吃!

怎樣燒芋兒燒雞,芋兒不會煮爛在湯裡面?

9樓:

雞肉先燉半du

個小時後再放芋

兒一起zhi燉。

主料:dao土雞半隻、芋兒750g

輔料:青辣椒1把、紅辣版椒1把、生薑權1個、蒜1個、蔥1根、辣椒醬1勺、生抽1勺、鹽1匙

1、原料圖;

2、土雞半隻宰成塊,然後冷水下鍋焯水,再衝洗乾淨備用;

3、芋兒1斤半左右,我買的是讓別人給我刮好的,自己刮手太癢了,建議帶上一次性手套刮;

4、青紅辣椒合1把,清洗乾淨切段備用;蔥、蒜、生薑分別清洗乾淨,切好備用;

5、鍋裡倒入油,油熱後放入青紅辣椒段、薑片、蒜、蔥、辣椒醬1勺爆香;

6、倒入雞塊翻炒2分鐘,再放入生抽1勺上色提鮮;

7、加入水,水沒過雞肉,大火煮開轉小火,煮半個小時左右;

8、再倒入芋兒,煮20分鐘左右;

9、待全部熟透以後,放入鹽1茶匙,蔥末,翻炒均勻出鍋。

10、成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做正宗的四川的芋兒燒雞的話,湯必須有一點點濃,但如果不想爛在湯裡的話就要專撐握好火後,要不的屬話就先把芋兒煮好,再放到燒得差不多的雞肉放到一起燒,不過這樣的話芋兒的裡面就沒有多少味道了,還是燒爛一點點這樣好吃苦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雞燒好了,在把芋放進去,高壓鍋壓。記住不要**。然後等高壓鍋沒氣了再**,等出氣了 就馬上關掉。如果高壓鍋的密封性好的話,芋放進去後就**,一出氣就關火。這樣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芋兒先放油鍋裡炸一下,這樣燒起來就不容易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bai芋頭雞: 材料:光雞(半隻,350克du)、小zhi芋頭(500克)、青花椒(1湯匙)、幹辣椒(5只)、八dao

角(1粒)、姜(3片專)  調料:屬

油(2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2湯匙)、郫縣豆瓣醬(2湯匙)、白糖(1/2湯匙)  1 光雞洗淨斬塊,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  2 小芋頭削去外皮,洗淨切成滾刀塊;幹辣椒切成丁。  3 燒熱2湯匙油,以小火炒香青花椒、幹辣椒、八角和薑片,加入2湯匙郫縣豆瓣醬炒勻。

  4 倒入雞塊開大火快炒至上色,倒入小芋頭拌炒均勻。  5 加入2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1/2湯匙白糖和2杯清水炒勻煮沸,加蓋以小火燜煮15分鐘。  6 煮至芋頭軟熟,湯汁近幹,即可起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芋兒煮熟了再放在湯裡面|!

芋兒燒雞的製作方法

15樓:褪去一身桀驁

雞, 芋兒, 蔥, 姜, 蒜, 幹辣椒, 花椒, 豆瓣醬, 醬油, 八角(少許), 山奈(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食用油。 [2]

做法編輯

1、雞和芋兒切塊, 蒜瓣一分為二, 薑切片, 蔥切沫;

製作材料

製作材料(14張)

2、鍋內燒油至5層熱, 倒入豆瓣醬, 快炒干時一起放入薑片, 蒜粒, 八角, 山奈, 幹辣椒和花椒, 炒出香味後倒入雞塊, 表面炒熟後烹入少許醬油上色;

3、 然後加入鹽, 白糖, 翻炒後加入清水, 以剛好掩蓋住雞肉為益, 隨後倒入芋兒, 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慢慢燒至芋頭沙化變軟, 大火收一下汁, 撒入味精,蔥花就可以起鍋

所有材料洗淨,雞切塊以料酒及花椒粒醃製,芋兒滾刀切成塊,姜拍破備用。

2先將雞肉焯水備用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將雞塊放入鍋中炒至水乾亮油後推至鍋邊;

4依次倒入豆瓣醬、幹辣椒、姜蒜煸出紅油,接著加入沒過食材的水大火煮沸

5下芋兒及適量鹽翻炒均勻;

6轉中火燜30-40分鐘,收濃湯汁起鍋即成。

1、雞和芋頭洗淨,切塊。

2、蒜瓣切開,薑切片,蔥切末,幹辣椒切段。

3、鍋內油燒至5成熱,倒入豆瓣醬,快炒干時一起放入薑片、蒜、八角、山柰、幹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後倒入雞塊。

4、雞塊炒至變色後,淋少許醬油上色。然後加入鹽、白糖,翻炒片刻後,加水燒開後倒入芋頭。大火燒開改小火,慢慢燒至芋頭變軟,用大火收一下汁,撒蔥花,起鍋,裝盤,色香味俱佳的芋頭燒雞會令你胃口大開。

做法二編輯

食材準備

主料:雞肉

輔料:芋頭、蔥、姜、蒜、八角

調料:料酒、老抽

製作步驟

芋頭燒雞

芋頭燒雞

1、買回來的雞切塊,洗淨。小芋頭去皮後對半切塊泡在清水中,去芋頭皮的時候最好戴上一次性的手套,不然有的人會因為去皮而發癢。

2、鍋中放適量的水,把雞塊放入,撇去血沫後撈出備用。

3、鍋裡倒入油放入蔥段、薑片、拍鬆的蒜瓣、八角,煸炒出香味。

4、放入焯好雞塊翻炒兩三分鐘後,倒入料酒和老抽上色。

5、倒入開水淹過雞塊,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半小時。

6、湯汁收到一半的時候放入2勺白糖和適量的鹽,放入芋頭塊再燉十五分鐘這樣。

7、芋頭用筷子可以輕鬆穿過後,就可以大火收汁了,最後撒上點小香蔥段便可出鍋享用

16樓:苦苦的掙扎

芋頭配雞肉怎麼做好吃

製作芋頭燒雞,準備八角,辣椒,大蒜,生薑,蔥,芋頭,三黃雞,先把三黃雞切成塊狀清洗乾淨,雞肝,雞心,雞胗留好,可以放到一起燉煮,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雞塊放進去血沫去除,在鍋裡面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生薑片,蔥段,辣椒,八角,蒜瓣,翻炒出香味,然後就把雞塊放進去翻炒2~3分鐘,加一些老抽上色,再加一些料酒開水,用中小火燉煮30分鐘,等到湯汁差不多隻有一半的時候就可以加冰塊,放入芋頭塊,繼續燉煮15分鐘,出鍋之前加一些鹽調味,湯汁收濃就可以出鍋吃了。

芋頭山藥燉雞湯,準備生薑,大蔥,花椒,桂皮,八角,山藥,芋頭,老母雞,先把老母雞清洗乾淨剁成塊狀,水分瀝乾,生薑切片,蔥切段,再劃上幾刀,這樣就能夠讓味道更好的出來,大料清洗乾淨,鍋裡面加入雞,生薑,蔥,大料,然後再加入適量的冷水,用大火煮開,浮沫撇掉,改成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芋頭的皮去除清洗乾淨,再切成滾刀塊,山藥的皮去除切成滾刀塊,出鍋前半個小時把山藥芋頭一起倒進去攪拌均勻,繼續燉煮,出鍋前15分鐘加一些鹽以及小蔥調味就可以吃了。

芋頭可以怎麼吃

可以做拔絲芋頭,需要準備一些芋頭,白糖,芋頭的皮削掉,然後再挖出圓球狀,準備一個碗,放入小半碗白糖,鍋裡面加油,燒到5成熱,就把芋頭放進去,一直炸到皮金黃酥脆撈出來,炒糖非常重要,油和白糖的比例是1:4,鍋裡面加油,稍微加熱以後就可以把白糖放進去,用小火慢慢翻炒,一直到白糖溶化,出現白色的泡沫,炒到泡沫消失,糖漿從稠變稀,顏色變成深黃色,一定不要炒焦,期間要不停的攪動,然後就可以把芋頭放進去,動作輕一些,但是一定要快,時間也不能太長,等到糖漿全部都裹上以後就可以出鍋了,準備一個抹過油的盤子,配上一碗冷開水,上桌蘸著吃,味道是很好的。

水煮芋頭,需要準備醬油,雞精,鹽,植物油,豬油,小蔥,芋頭,先把芋頭的皮削掉,清洗乾淨,再切成滾刀塊,小蔥切成蔥花,鍋裡面加入芋頭水,煮的時候還需要加入一些鹽以及醬油,煮熟以後加一些雞精就可以把火關掉,裝盤撒上一些蔥花,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淋在撒了蔥花的芋頭上面,這樣就能聞到很香的蒜蔥花味。

吃雞肉的好處

吃雞肉能夠起到補充蛋白質作用,而且是很容易吸收以及消化的,強壯身體的效果也非常好,很多健身的人就可以吃一些雞肉來達到鍛鍊肌肉作用。

吃雞肉還可以達到提高免疫力效果,它是一種很健康的食材,能夠讓出現疾病的機率下降,屬於溫補食物,能夠讓水腫,產後乳汁分泌少以及身體虛弱問題得到有效改善。

女性生完孩子坐月子期間就可以喝一些雞湯來達到滋補身體作用,吃一些雞肉還能夠達到補腎精作用,當出現腎精不足的問題或者出現耳聾小便頻繁的問題,都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雞肉來調節。

紅酒進口報關需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紅酒進口需要20天左右的時間,當然根據不同地區和口岸也會有差異的,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報關行 紅酒進口報關需要辦理以下資料 1 境外發貨人或其 人公司備案,需要其在進口海關辦理 2 國內收貨人抬頭備案,需要在我國海關辦理備案手續 3 官方產地證,需要國外客人提供 4 官方衛生證需要國外客人提供...

西安到北京需多長時間

要是坐火車的話 快的 11個小時 左右就可以到了 慢的15個左右就可以了 西安到北京 1200公里 13小時 西安到北京的列車時刻表查詢,火車票價查詢 車次 出發站 西安開車 到達站 北京到達 硬座 軟座 硬臥 軟臥 t8 西安 00 32 北京西 13 03 150.0 236.0 274.0 4...

煮麵條需要多長時間,怎麼煮麵條 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是我們那種普通的麵條的話,其實你可以在水開以後一到兩分鐘悶一個三分鐘。它就熟了。當然掛麵的情況下時間又要短一點,只要插在剛剛開燙的時候放進去燙一下它就可以吃。回答1 碗中放入蒜末 胡椒麵 辣椒麵 花椒麵,淋上熱油,再放一勺陳醋和適量的鹽。2 用熱鍋煎一個雞蛋,用鍋燒水,等水冒泡放入麵條,煮開後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