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怎麼形成的,冰糖是怎麼形成的

2022-03-14 20:25:59 字數 3869 閱讀 1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是砂糖的結晶再製品。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黃、淡灰等色,此外市場上還有新增食用色素的各類彩色冰糖(主要用於出口),比如綠色、藍色、橙色、微紅、深紅等多種顏色。由於其結晶如冰狀,故名冰糖。

也叫「冰糧」。

【糖液配製】:選擇白砂糖50kg,加清潔水10kg攪勻,使糖充分溶解於水。

【熬製方法】:熬製前在夾層鍋中夾層內,加入植物油,然後將配製好的糖液倒入上層鍋內,用火熬製。當糖液煮開5~6分鐘時,再加入常溫下的飽和白礬溶液0.

5公斤,邊加邊攪拌使其充分混合。用溫度計測量,當糖液內溫度升高到150℃,停火降溫出鍋。出鍋時,溫度以115~120℃為最好。

【結晶方法】:將出鍋的糖液,盛入盤內放在土坑上用乾淨棉被蓋實,當天盤內溫度保持在90℃左右,以後每天降溫10℃,降到第七天為止。如溫度不夠,可加火升高坑溫,一般情況下,糖液在結晶過程中,怕冷不怕熱。

白礬就是硫酸鋁鉀,金屬鋁離子會永久沉積在大腦中,造成痴呆。已經禁止在食品製作中新增白礬。白礬即硫酸鋁鉀具有結晶核的作用,能夠使糖分子圍繞自己形成結晶體,很多工業工藝中,新增白礬用於加速結晶凝固。

因此,土法新增白礬製作冰糖不可過量食用。選作結晶核的無害物質很多。

2樓:奧迪

製作冰糖的方法。

1、 糖液配製:選擇優質白砂糖100kg,加潔淨水35kg,攪勻,使糖充分溶解於水。

2、 熬製方法:糖液熬製前在夾層鍋的夾層內加入植物油,然後將配製好的糖液倒入上層鍋內,用火熬製,當糖液煮開5~6分鐘時,再加入常溫下的飽和白礬溶液2kg,邊加邊攪拌,使其充分混合,用溫度計測量,當糖液內溫度升到150攝氏度左右時停火,降溫後出鍋。出鍋溫度以115~120攝氏度為最好。

3、 結晶方法:將出鍋的糖液盛入盤內,放在土炕上用乾淨棉被蓋實,當天盤內溫度保持在90攝氏度左右,以後每天降溫10攝氏度,降到第5天為止。如溫度不夠,可加火升高炕溫,一般情況下,糖液在結晶過程中,怕冷不怕熱,因為結晶水多在汽化中,汽化越大,冰糖結晶率越高。

冰糖是怎麼樣形成的?啥叫天然冰糖?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是由白砂糖經過溶解後再結晶而成的。從生產工藝上分為單晶體冰糖和多晶體冰糖二種。

其中多晶體冰糖(又稱為多晶冰糖、老冰糖、老土冰糖等)叫做天然冰糖,是採用傳統工藝生產而成的。

單晶冰糖的生產工藝流程:白砂糖溶解加熱到80度,放入真空結晶罐內加入碎冰糖(多晶冰糖的碎顆粒)作種子,降溫形成超飽和溶液,在結晶罐內搖晃就會以碎冰糖為晶心進行結晶了,一般生產時間為12-48小時不等(根據真空度、糖液濃度、晶粒大小等)。

多晶冰糖的生產工藝流程:多晶冰糖又分為二大類,即吊線法和盆晶法,但前期都是一樣的,白砂糖加水並加熱到120度左右,熬製到一定程度後,把糖液倒入結晶盆(桶、槽)內,在密閉保溫結晶室內結晶7天左右,即可得到多晶體冰糖成品。目前多晶體冰糖(天然冰糖)還有一些新的品種,比如梨汁冰糖、菊花冰糖等。

4樓:甜橙子

冰糖是砂糖的結晶再製品。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黃、淡灰等色。天然的冰糖是直接由甘蔗汁凝固而成的,其中不含其他的成分.

5樓:逾輪

冰糖它是由砂糖的結晶再重新制作而成的製品。在生活中自然生成的冰糖有很多,包括白色、微黃、淡灰等色,此外市場上還有新增食用色素的各類彩色冰糖(主要用於出口),比如綠色、藍色、橙色、微紅、深紅等多種顏色。由於其結晶如冰狀,故名冰糖。

也叫「冰糧」。

冰糖成分以蔗糖為主,可分解為葡萄糖及果糖等。藥性:味甘,性平,歸脾、肺經。

冰糖的作用:冰糖能補中益氣,和胃,止渴化痰。通常認為冰糖最為滋補。

因此,在服用補藥、補品時冰糖比綿白糖為佳,如煎制各種膏滋藥、蒸煮白木耳、燒煮龍眼(桂圓)湯時,常用冰糖,而取其補益的功效。冰糖雖甚甘甜,但性質比較平和,不宜留溼、生痰、化熱,無紅糖可致溫熱的弊端。

冰糖藥用價值

在中醫方面認為它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經常食用能夠潤肺止咳,並且具有清痰去火的作用。也是泡製藥酒、燉煮補品的輔料。

1、冰糖的作用: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2、性味:甘、平、無毒。歸經:入肺、脾。

3、功效: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4、主治:多多食用能夠**肺燥咳嗽,並且對乾咳無痰,咯痰帶血有很好的療效。

冰糖和黑糖、白糖、紅糖一樣都是用蔗糖煉製而成的,因為在製作過程中冰糖的純度最高,也不會像其他糖類有酸酸的口感,所以大家都認為冰糖比較好,但因為冰糖的純度最高,那些稱為雜質的營養成分相對而言就少了很多。

冰糖比白糖好:原因是冰糖是以白砂糖為原料,經溶解-過濾-熬製-結晶而成。其純度較高。

而白糖是直接從甘蔗汁中提純或用原糖提純而成。再則,長期服用冰糖水,可以有效的去火,降壓,給人體提供所需要的葡萄糖成分。

冰糖和白砂糖的區別是:一個是晶體,一個是細顆粒狀溼粉劑。兩者的糖度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只是口感的問題,一般身體健康的人適當吃冰糖有益於身體健康,患糖尿病的人就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

阿克蘇蘋果為什麼會有冰糖心,冰糖心是什麼,怎麼形成的

6樓:張天師法力無邊

阿克蘇冰糖心蘋果實際就是紅富士蘋果,只不過這種紅富士蘋果品種在阿克蘇紅旗坡農場紮根以後,由於在天山腳下,用天山冰川雪水灌溉,晝夜溫差大,果糖在果品內聚集優異,產生糖分自然凝聚現象,剖開果品其糖分聚集處猶如蜂蜜的結晶體般。這就是獨特的品質優異的阿克蘇冰糖心蘋果。堪稱世界蘋果王國的王者阿克蘇「冰糖心」蘋果,僅產於新疆南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地北緣的阿克蘇地區紅旗坡農場周邊方圓30公里的地域,這裡有特有的暖溫帶大陸性氣候,乾旱少雨晝夜溫差大,全年無霜期長,光照時間長的氣候條件和依託天山山脈托木爾峰冰川,遠離汙染的地域條件,使這裡成為發展有機農產品的理想家園。

「紅旗坡」蘋果以它果品色澤自然、表相優良、肉質鮮嫩、香氣濃郁、汁多味甜、酥脆爽口、皮薄無渣的獨特口感和獨一無二的內在品質,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具有良好的產品認知度和品牌美譽度,已經成為阿克蘇乃至新疆的一張亮麗的名片。希望能夠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克蘇冰糖心蘋果網看看吧,產地指導的aksuw.com

白沙糖的方形與冰糖的六面體形狀是怎麼形成的? 5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屬於晶體。他所成的形狀是他的天然狀態。這是晶體的自然結晶的成果。跟晶體內部的分子構造有關

冰糖心蘋果是如何形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心蘋果,是產於阿克蘇的一種蘋果,低溫環境使得阿克蘇的蘋果果核部分糖分堆積形成了獨特的「冰糖心」,故稱之為"冰糖心"蘋果。

冰糖加水煮開後為什麼有顆粒產生

10樓:哲旭

應先燒開水,然後再放冰糖,就容易化開,且營養價值高

生產冰糖的過程中會產生糖蜜嗎?

11樓:紅色獵人

生產冰糖的過程中還是有可能會產生糖蜜的,糖蜜是製糖業的副產品之一。製糖過程中,糖液經濃縮析出結晶糖後,殘留的棕褐色黏稠液體。

冰糖在體內會產生尿酸嗎

12樓:碧蓮盛何醫生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而冰糖是不含嘌呤的,所以不會產生尿酸。

不過糖分代謝會和尿酸代謝競爭,因此糖吃多了會促使體內尿酸排出不良,導致尿酸升高。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尿酸由人體的肝臟、骨髓、肌肉等生成,在未經分解的情況下由腎臟、消化器官排出體外。成年男性體內的尿酸總量為7毫摩左右,其中將近一半每天交替排出體外。如果生成量增加,排洩量減少,尿酸在血液中的濃度就會增高(正常人的尿酸在血液中應該低於200ml/dl),出現高尿酸血癥。

尿酸高應該警惕痛風的可能。如果只是尿酸偏高通過飲食來調節,如戒酒,少食油膩、動物內臟、海鮮等。多飲水,多食蔬菜水果。

冰糖桔子的做法,冰糖桔子怎麼做好吃,冰糖桔子的家常

準備食材 冰糖 30g 桔子 3個 步驟 1.把新鮮桔子剝皮,即可 2.冰糖適量,我愛甜食,所以多加了一些 3.燒一鍋開水,放入冰糖至融化,再放入桔子,大約5分鐘即可 食材主料 橘子500g 輔料冰糖 50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橘子。2.準備好冰糖。3.將冰糖放入水裡煮開。4.將橘子瓣剝好。5.將橘...

星雲是怎麼形成的,星雲是怎麼形成的?

星雲和恆星的轉化 星雲的物質密度十分稀薄,主要成分是氫。根據理論推算,星雲的密度超過一定的限度,就要在引力作用下收縮,體積變小,逐漸聚整合團。一般認為恆星就是是雲在運動過程中,在引力作用下,收縮 聚集 演化而成的。恆星形成以後,又可以大量拋射物質到星際空間,成為星雲的一部分原材料。所以,恆星與星雲在...

冬蟲夏草是怎麼形成的,蟲草是怎麼形成的

冬蟲夏草是蝙蝠蛾科的幼蟲被蟲草菌屬的真菌感染後形成的。在幼蟲感染生病的初期,幼蟲表現行動遲緩,隨後則出現驚恐不安,到處亂爬,最後鑽入距地表3 5釐米深的草叢根部,頭朝土表,不久便死亡。真菌菌絲以幼蟲體內組織為食,在幼蟲體內生長。幼蟲雖死,但其體殼仍然完好,冬季發現時仍象一條蟲子。寒冬過後,到第2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