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初生犢牛腹瀉的診斷治療方法,奶牛常見病的治療方法?

2022-03-12 08:38:06 字數 1572 閱讀 5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的牛犢想要防止拉稀,那麼就應該想辦法給它喂一些好的草料,注意她的食物搭配。

2樓:落日餘暉小鳥飛

如果防止拉稀的話,首先把他肚子護住,不要讓他拉肚子,然後不讓他喝冷水,讓他喝牛奶

3樓:滿初藍

新生犢牛,喂牛奶不會拉稀

奶牛長期拉稀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是一種臨床表現,可能由於一種疾病或者幾種疾病引起。 如果奶牛發生腹瀉,應首先根據其生長階段或生長階段等初步判斷可能發生的疾病。如果是犢牛腹瀉,可能的**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輪狀病毒、冠狀病毒、球蟲、隱孢子蟲、鞭蟲病、代乳粉性腹瀉……,原因很多。

但事物的發展終有其規律可循,不同的病原,發病階段不同,通過臨床診斷結合實驗室檢測即可判斷其**,繼而通過合理的**方法促使病例痊癒。 對於成母牛,長期腹瀉主要應注意是不是長期處於亞瘤胃酸中毒狀態、副結核、粘膜病、飼草飼料變化等等,要根據其症狀,綜合分析才能做出確診。成母牛腹瀉要確診,多數需要實驗室診斷的幫助,如果有條件,可通過實驗室診斷結合臨床症狀進行確診;如果沒有條件,可通過支援****,同時循證飼料是否平衡、緩衝劑的用量是不是達到了奶牛的需要……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幫助,如果有問題,可進一步**。

5樓:冷雨冷宵雲

消化不良。

為了增加奶牛的產奶量,一般的養殖戶會供給奶牛大量的高營養、高蛋白的飼草料,這遠遠的超出了奶牛每日所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這樣就造成了奶牛的消化不良。長時間的飼餵高營養的飼料,會逐漸的形成奶牛嚴重的消化不了,嚴重的會引起很多消化系統和代謝方面的疾病。

6樓:洛枳

回答1.1飼養員管理不當問題

1.2飼養環境問題

如果奶牛發生腹瀉,應首先根據其生長階段或生長階段等初步判斷可能發生的疾病。如果是犢牛腹瀉,可能的**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輪狀病毒、冠狀病毒、球蟲、隱孢子蟲、鞭蟲病、代乳粉性腹瀉……,原因很多。但事物的發展終有其規律可循,不同的病原,發病階段不同,通過臨床診斷結合實驗室檢測即可判斷其**,繼而通過合理的**方法促使病例痊癒。

對於成母牛,長期腹瀉主要應注意是不是長期處於亞瘤胃酸中毒狀態、副結核、粘膜病、飼草飼料變化等等,要根據其症狀,綜合分析才能做出確診。成母牛腹瀉要確診,多數需要實驗室診斷的幫助,如果有條件,可通過實驗室診斷結合臨床症狀進行確診;如果沒有條件,可通過支援****,同時循證飼料是否平衡、緩衝劑的用量是不是達到了奶牛的需要……

更多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飼料中有黴變成分,或者是青貯(酸度過大)/青草喂多了,如果是青貯喂多了,可以喂點蘇打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這一頭牛出現拉稀,而其他的生理生產指標沒有什麼異常,就是糞便過稀得話,可能是腸結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腸結核 補充內容: 有可能是腸結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拿啊 問題好大 不過我想要錢

奶牛常見病的**方法?

每頭奶牛都有牛奶嗎,每頭奶牛都有牛奶嗎?

奶牛是分公母的。但是由於公奶牛的角色就是種牛,所以,一般說奶牛就是指母奶牛。奶牛產奶是在性成熟期,性成熟的年齡一般在8 12月齡,交配後即可產奶,但不一定可以配種,育成母牛的體成熟期是指機體各部分的發育已經成熟,一般為16 20月齡,平均18月齡,表明母牛能夠配種,生子後可產奶,奶牛的產奶期一般為為...

奶牛有沒有公的?奶牛有公的嗎

不管其他的,只要是哺乳動物都有公的和母的 包括人 當然有公的,只有公的和母的,才能繁殖。哺乳動物還沒 進化 到可以無性生殖呢。奶牛有公的嗎 奶牛有公的,只有母奶牛在泌乳期才會產奶,公奶牛不產奶。成年公牛體高143 147釐米左右,體重900 1200公斤,純種母牛體高130 145釐米左右,體重65...

初生的小狗消化不良,怎么辦,初生的小狗消化不良,怎麼辦?

建議給其喂狗的奶粉,拉稀可以吃點益生菌調理一下,例如小兒和的媽咪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飼養管理不當,讓狗狗飢飽不均,暴飲暴食,就可能導致狗狗消化不良。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等都會導致狗狗消化不良。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