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軍訓週記怎麼寫,初一軍訓週記怎麼寫,要300字

2022-03-12 01:34:47 字數 4809 閱讀 6621

1樓:沒事先走了

很早以前,我就聽過了「軍訓」這個名詞。我告別了繽紛燦爛的小學生活,迎來了煥然一新的初中之旅。我以前的同學都說軍訓很辛苦,然而,我卻不這樣認為。

我暗暗的想:幼苗不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怎麼會茁壯成長?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

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梁之材。軍訓是我們人生一次特別的經歷,還是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難忘的,我們應該珍惜第一次,勇敢去面對它。

軍訓的第一天開始了,我懷著一股強烈的好奇心。先是全體七年級同學一起參加一個軍訓儀式並認識各個班的教官,我們七三班的教官是一個**黑黑的而又是一個表面看起來很和藹實際挺嚴格的一個人,隨後我們又跟隨教官來到操場。教官叫我們做稍息立正這些動作。

我覺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這些簡單容易的動作小學一年級就會了,幹嘛還要學呀!可是,我們雖然會做,但卻一點也不標準。原來,稍息立正也很講究的。

就拿立正來說吧,「兩腳腳跟併攏,腳尖分開約六十度,腰挺直,兩手……」

我最討厭的就是站軍姿了。用立正的姿勢站在原地,還要做到紋絲不動。一站就是五,十分鐘。

豔陽的照耀,讓我感到無比的悶熱。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流著,流過了我的臉頰,流過了我的嘴角,流進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這汗水是那麼苦澀。此時此刻,我多麼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自己:

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廢,時間快到了,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堅持……

令我比較感興趣的就是走路,也許你會問我:不就是走路嗎,我也會呀。不過我要告訴你,這可不是一般的走路。

一個人走路很容易,但是很多人一起走路卻很難,因為我們必須要動作一致,這就要團結和默契了,我們女生之間還算好,可是他們男生就不行了,總有幾個人要麼快了,要麼慢了,總是拖我們的後腿,就連教官都拿他們沒辦法,我們又能怎麼辦呢,唉,還是我們女生爭點氣吧,加油……

在這嚴肅、艱苦的軍訓中,也有令人喜悅的一刻。軍訓最後一天,匯操表演。先是一班的表演,我們看了都感覺我們班的最差勁,那些男生還在說什麼我們班肯定是最後一名。

不一會兒,就到我們了,我們在一聲聲的口號中動了起來,我發現此時此刻的同學們都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動作快的跟上了,動作慢的也跟上了,大家都在盡心盡力的完成這次的軍訓表演,我們動作一致,外裡如一,精彩的表演博得了一陣喝彩,此時我知道了:現在南溪中學是我們的驕傲,在將來,我們將會是南溪中學的驕傲。

軍訓像個五味瓶,甜、酸、苦、辣、鹹樣樣都有。軍訓是一堂心靈的課程,我們曾經學過一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只要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堅韌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團結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做到自己認為不能做到的事。

2樓:杞樂珍

題目可以寫也可以不寫,寫一些趣事,有感觸的就好,週記比作文好寫。今後就打算好好學習等等,感悟就是團結友愛,堅強等

初一軍訓週記怎麼寫,要300字

3樓:瀛洲煙雨

生活中人們常常會說說自己的職業生涯,回顧一生的歷程。我才剛剛成為一個高中生,理所當然談不上一生。姑且借用「生涯」二字,談談軍訓期間的人和事,寫下了一點感受吧。

軍訓已經不是第一回了,但這次在石中開始的軍訓在我看來是一個契機:適應新環境,熟悉新面孔,打好體質基礎。

剛過去的暑假裡,一直在家裡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而軍訓的日子,則讓我彷彿從天堂貶到地獄。先是在忽晴忽雨的天氣裡站軍姿。

莫名其妙的天氣也打造了我們捉摸不定的心情。有時候慶幸我們只是站著,沒有像別的班那樣轉右轉左;但有時候感覺到鹹鹹的汗在背後像蟲子般不安分地爬來爬去,兩條繃緊的腿如化石一樣,長時間地一動不動,又羨慕起活動中的同學了。站軍姿,讓我感受到的是一種堅持。

儘管無數次想要找一些「正當」的藉口,但身邊的同學堅毅的表情告訴我沒有不可能完成的事。最終我是堅持下來了,我想,往後高中生活的道路上,我會沿用站軍姿的信念,那就是堅持。

相比之下,練習踏正步就有趣多了,氣氛也熱烈了起來。我們採取的是分組練習,既觀察同學的練習情況,同時與自己作比較。果然是比較才會體現差距,當在休息時間看到其他班踏正步時有序的步伐,響亮的踏步聲,我們都驚呆了。

大家想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怎樣的嗎?我們的下次練習大為進步,連精神風貌都煥然一新,教官也稱讚有加。踏正步,我學會的是態度,一種認真對待一切的態度,只有用心,才有收穫。

以前的老師常告訴我,事情要麼不做,做了就要做到最好。這次我對這句教誨有了真切的理解。所以我對自己也有個小小的要求:

以後的日子,無論是順利的或是艱難的,都不要遊戲人生,而是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在我白髮蒼蒼時,才不會後悔曾經的草率。

這是我前兩天的軍訓「生涯」,往後的三天,不知道又會帶給我怎樣的啟迪呢?

幫我寫七篇初中的軍訓週記

4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向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我絲毫不能放鬆,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

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

這次軍訓使我學會很多學校學不到的知識。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初一軍訓週記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即將要結束了。在這短短的軍訓時期,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這次的軍訓的確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難得的考驗和磨勵,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它讓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特別的面對艱苦的環境時,我們應該堅強,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餓其體膚」。經過這次的軍訓,我的確深有體會這句名言的含義。作為男生最多的工學院的我們,在這次的軍訓中也應該是最艱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擺臂、踏步這些基本動作要我們反覆地做著,這些動作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容易了,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要求的非常嚴格,對同學們也充滿很高的期望,因此我們每做錯一個動作都要做十個俯臥撐,而且每天半個小時的體能訓練幾乎把我們班的每個同學累得半死,全身都發痛。

不過,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對教官有半點的怨言。的確,教官心裡是對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是十分關心,負責任。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我丟失軍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軍帽給我,把我原以為要被懲罰的不安的心變得平靜,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對我們每個同學的無微不至的愛。

在這艱苦的十來天的軍訓裡,我們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時間和教官一起唱軍歌,一起體會軍人的生活的艱辛與樂趣。 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我們在人生的驛站中留下不少難忘的印記。不但有我們班的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班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與教官的閒笑聲和嘹亮的軍營歌曲…… 在這短短的己天裡,我不僅僅學到了軍人的一些技能, 站軍姿,給了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

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同時還學到了不少的軍歌,這給了我的軍訓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過,在這次的軍訓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學到了在人生最艱苦環境中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的哲理,這是在人生中難得的一節有意義的課 :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初一開學軍訓後的第一篇週記700字

6樓:孤獨藍天

軍訓週記

軍訓是我們中學生活的前奏。在走進中學生活之前,我們都要接受軍訓的考驗和歷練,因為它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站軍姿的煎熬與烈日的熾熱,還有同學間的感情和團隊的精神,所以說軍訓是我們每個中學生的必修課,也是我們中學生活中最難忘的第一課!

在訓練場上,我們頂著炎炎的烈日在苦練,勤練步伐,同學們嚴肅得做著各種動作。那認真的態度深深地感動了我們自己。我們都說態度決定高度,軍訓使我們認真得做事。

在軍訓中要求嚴格,想做到完美是一種不容易的事,每個動作都要注意細節,才能成功完成。

軍訓練習的第一步,就是站軍姿。同學們頂著烈日,冒著酷暑端正挺拔地站在操場上,「抬頭挺胸,腿要直,背要直,雙手緊貼褲縫,腳跟並齊,腳尖開啟60度」的苛刻要求,讓同學們剛站了一會兒就感覺腳發麻,腰和腿都特別疼,有的同學堅持不住了,就只能到旁邊的陰涼處休息一會兒,再繼續練習。立正、稍息、坐下、擺臂、踏步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了,這些基本動作要我們反覆地做著,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要求非常嚴格,對同學們也充滿很高的期望。

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在軍訓時,偶爾一個動作,一個人沒有做好,教官就接二連三的強化訓練,直到我們動作協調一致,並符合標準。

在軍訓的這幾天裡, 首先給我的感受就是一個字「累」。也許這是大多同學的感受,但現在回想:在累的背後,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在等我去發掘,軍訓讓我體會了什麼叫「堅持就是勝利」。

軍訓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每當我們班對班唱軍歌的時候,那種不甘示弱的精神,無不激盪在每個人的心中,教官們風趣的拉歌使我們感受到了快樂。

軍訓讓我們磨練出了白楊般的堅毅,領悟了什麼是團隊,什麼是團隊精神,不再只顧著自己。

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軍訓告訴我們什麼是團結,什麼是紀律。尤其是班與班之間的比賽更增進了班級之間的感情,累與苦成了我們軍訓期間的代名詞,軍訓雖然累,但那是我們用汗水和歡笑譜寫的樂趣!

軍訓週記怎麼寫初一200

軍訓週記怎麼寫初一 軍訓時總埋怨 時間彷彿 一日如十年 身體似乎經受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 般的折磨 教官又是 藍色冰點 一樣的冷酷 可現在覺得以前的種種苦惱是多麼的幼稚。軍訓是對我們的一次洗禮,是我從少年邁向青年的轉折,更是對自我的挑戰!軍訓必然要出去訓練。但老天爺整天瞅著我們眉開眼笑,我站不到十分鐘...

週記怎麼寫,週記的格式怎麼寫

怎麼寫週記 如果是一個片斷,將事情寫清 將要表達的意思表達完整就行了,當然,時間充裕,你可以將前因後果,你的想法補充完整,形成一篇文章。不論無論,週記沒有什麼特殊規定的格式,跟我們平時說話寫文章一樣,要求就是條理清楚地說清一件事 一個想法。週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 真情 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

週記初中作文),週記一篇 (初中作文)

拔筍星期天,我和家人一起來到了山上拔筍。我們剛剛來到山上,就聽見了潺潺溪水聲,涓涓細流從剛開墾過的泥層裡滲出。一眼望去,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有濃綠的,淡綠的,青綠的 簡直就是綠色的海洋。整座山正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慢慢向山上爬去,我一邊找,一邊用手扮,還不時地用腳踩,我發現了一棵尖尖的小腦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