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患者患者在吃水果方面要注意哪些呢

2022-03-10 20:50:40 字數 534 閱讀 4155

1樓:腎病醫師劉金柱

菠蘿俗名鳳梨,性平,味甘微澀,菠蘿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這對腎炎和高血壓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蘿蛋白酶,能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白,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從而加重病情。

蘋果

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繫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溫,味甘或酸。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

石榴酸甜,並有助火生痰的弊端。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溫澀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2樓:六清妍

dv早點用中藥**比較好.。尿量減少變黃,或變紅,或有泡沫,這都是腎炎的訊號;能感覺到的有:睏倦乏力,食慾減退等。

只要自己發現了這些,就趕緊到醫院去查個小便和腎功能,量個血壓,就能在最快的時間裡掌握病情,以及時**。

頸椎病患者需要注意些什麼,頸椎病患者生活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1.多運動,打羽毛球 游泳都是不錯的選擇,2.如出現頭暈症狀,則需要及時就醫或補充血紅蛋白肽,提高血氧飽和度。頸椎病患者注意事項如下 1 改變不良生活方式 避免長期伏案工作 熬夜 低頭玩手機 臥床看電視等不良生活習慣 2 做頸椎保健操 通過頸椎上 下 前 後 左 右的適當活動,達到放鬆肌肉 活血通絡...

頸椎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頸椎病不能徹底 頸 腰 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 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 也是不能徹底 的,無論是保守 還是非保守 目的都是為了減輕症狀。椎間盤突出不是由於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 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 期間應儘量多休息,合理進行運動鍛鍊,禁止劇烈...

結石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根據結石的成分適當的調節飲食,如草酸鹽結石病人,宜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土豆 菠菜等,口服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鹽的排出,口服氧化鎂,可增加尿中草酸鹽的溶解度。磷酸鹽結石病人宜低磷低鈣飲食,口服氯化銨酸化尿液,有利於磷酸鹽的溶解。尿酸鹽結石的病人,宜進吃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如肝 腎及豆類,口服枸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