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學院社會美術水平考級中心九級證書有什麼用

2022-03-10 16:50:44 字數 5099 閱讀 3934

1樓:

什麼叫有用?是想幫助你找到工作拿高工資嗎?還是用來想證明你有一定的畫畫功底?對於後者,我覺得有用!

中國美術學院考級證書有什麼用?

2樓:布樂正

1、中國美院考級打造的是一個百年品牌價值,不同與任何美術考級,其專業性與權威性是毋庸置疑的,對已授權畫室的招生與品牌樹立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對老師表現突出的美院也會頒發國家認可的相應榮譽證書,對以後憑職稱或找工作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

2、比如找工作需要拿自己的一個畢業證,也就是學術單位的證書。這樣每個單位與組織才能認可,中國美院考級證書雖然不比美院的文憑,但也代表著自己的能力,因為這不是每個人想要就能得到的。

3、只要能達到中國美院九級證書就代表已達中國美院入學一年級的水平。像美術書法類博士、導師,有資格評審試卷的都在中國美術學院比較多,所以全國性才比較認可。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美術學院所頒發的考級證書是由美院一流專家、教授組成的評委組進行統一評審。具有極高的專業性和權威性。考級證書在你以後工作或出國留學時,綜合素質都會給你帶來一定的加分。

2、這個證書也是你繪畫專業能力的一個認證。對自己的繪畫能力也是一個很好的證明。有些學校,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在招生時,與考級的"掛鉤"形式是,拿到考級的九級證書,可以免試參加清華大學組織的藝術夏令營。

3樓:藍雨瀟瀟

還有一定的效果,畢竟是國家一流藝術學校頒發的專業技能證書。當你在國外工作或學習時,它會給你加分。這張證書也是你在繪畫方面的專業技能的證明。

雖然它不過是一份來自國家美術學院的文憑,但它是你繪畫能力的一個很好的證明。在過去,這個證書是高考加分。但現在看來教育部是不允許的。

雖然中國美術學院的證書只不過是學院的文憑,但它也代表了它的能力,因為這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只要能達到中國美術學院9級證書,代表就已經達到了中國美術學院一年級的水平。

就像美術書法班博士,導師,有資格考卷在中國美術學院更多,所以全國都認同。

4樓:米朝盧從筠

要看你孩子的大小和具體做什麼用。小升初時可以用到報名材料裡,錄取學校會作為參考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院校的考級一般比較侷限,作用不大,要考得考文化部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美術考級中心的證書

中國美術學院考級證書有什麼用

6樓:愛吃脖子

美術考級證書是有一定的用處,在一些省、市、區能作為素質教育的一種重要手段,有的學校能與中考掛鉤,能獲得一定的加分政策,但對小升初沒有加分幫助,只是一個入學參考而已,持有全國美術考級證書在有的國家可以免除部分學費。

美術考級的物件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限職業,社會各界都可以參與報名。考試的方式為限時現場作畫,沒有美術理論考核,考試結束後將由專家進行評審併發放統一社會藝術水平等級證書。

國內美術考級比較好的權威機構有中國美術傳播研究院、**科教研究所、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中國教育學會、中國美術學院社會美術水平考級中心等等,可以根據個人實際情況進行考級選擇。

美術考級在報考的時候是從低到高來進行考試,首次考試不能超過3級,越級報考不能跨檔。1-3級為d檔,4-6級為c檔,7-8級為b檔,9-10級為a檔。而且考生每次考試不能同時報考多個級別,一次只能報考一個級別。

7樓:庹熙系惜萍

還有一定的效果,畢竟是國家一流藝術學校頒發的專業技能證書。當你在國外工作或學習時,它會給你加分。這張證書也是你在繪畫方面的專業技能的證明。

雖然它不過是一份來自國家美術學院的文憑,但它是你繪畫能力的一個很好的證明。在過去,這個證書是高考加分。但現在看來教育部是不允許的。

雖然中國美術學院的證書只不過是學院的文憑,但它也代表了它的能力,因為這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只要能達到中國美術學院9級證書,代表就已經達到了中國美術學院一年級的水平。

就像美術書法班博士,導師,有資格考卷在中國美術學院更多,所以全國都認同。

8樓:硬道理就是教育

中國美術學院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成立於2023年(央美2023年)。是中國學科完備、規模齊整的綜合性美術學院之一。是中國目前所承認的唯一一所重點藝術學院,唯一一所聯合國承認博士學位的藝術院校,在國內藝術類大學排名第一,世界美術學院排名第八(央美排名第二十),美術類藏書量及其學院的規模都是世界第一。

自2023年以來,中國美院考級事業蓬勃發展,考生人數逐年攀增,全國達數八十萬人。參加考級的人員覆蓋面廣,結構多樣,層次豐富。從幼兒園小朋友、中小學生,到大學在校生,從在職的人員、武警、解放軍官兵、業餘美術愛好者到離退休人員,涵蓋了社會的各行各業。

年齡從少兒到古稀老人都有,跨度大。中國美院考級中心的承辦單位也遍佈全國幾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達200餘家。除中國大陸以外,還有來自港、澳、臺、韓國、日本、德國、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外籍考生和考生家長,接觸我院考級中心的教材、考試及評判工作後,給予極大的肯定,希望能參加美術考級。

通過考級活動,我院發現了不少蘊涵在民間的優秀美術人才和具有一定專業水準的好作品,得到了評審委員會教授的首肯,促進大量優秀考生考入美術院校深造。中國美術學院所頒發的考級證書是由美院一流專家、教授組成的評委組進行統一評審。具有極高的專業性和權威性。

考級證書在你以後工作或出國留學時,綜合素質都會給你帶來一定的加分。這個證書也是你繪畫專業能力的一個認證。對自己的繪畫能力也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有些學校,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在招生時,與考級的"掛鉤"形式是,拿到考級的九級證書,可以免試參加清華大學組織的藝術夏令營。 比如今年美院某省一個科目要錄取15人有20人過了分數線與考級掛鉤的是有一個面試複試,複試時有考級證書9級的就具備一些優先性,因為如果考生能通過9級的話,那麼就已經證明他已達到美術專業大學本科一年級的水平。 這對以後找工作做老師或憑職稱等都會帶來很大幫助,因為是美院一類學術單位的證書也是對自己能力的一個很大的肯定。

通過參加美術考級,能夠提高廣大考生的自信心,更有針對性的準備考試。 美院有一大批引領當代中國美術高階的專家教授,全院500位教師中半數為教授、副教授。中國美院美術考級的考官,均為正副教授和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中青年骨幹教師,是美院各學科建設和科研創作的生力軍,幾乎都是國家級各類美展的評委成員。

他們的專業涵蓋中西繪畫、軟硬書法及藝術設計等諸多門類和美術考級的所有科目。考級中心正是以這支雄厚的教學師資力量為依託,由專業教授領銜、帶領的中青年骨幹教師組成評審委員會,負責對考級輔導教師的培訓和考級試卷的審定。評審委員會在評卷中,堅持標準,公正客觀,以評促教,以評促學。

目前,經美院資格認定的800名考級輔導教師,依據考級大綱對各地考生進行定期培訓,組織考級活動,使我院考級活動成為普及美術教育、提高全民藝術水準、培養更多我院的後備生源的有效途徑。

為使考級工作更具有規範化,並朝著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我考級中心制定了《中國美術學院社會美術水平工作條例》《關於輔導教師的管理辦法》等一系列規章制度,明確了美術考級的活動宗旨,理順了工作程式,加強對承辦單位的管理措施,保障了廣大考生的利益。在未來的考級工作中,我中心會一如既往地本著推廣普及美術教育,提升全民族藝術水準,對考生負責的工作宗旨,服務於社會,奉獻於社會。

中國美院考級打造的是一個百年品牌價值,不同與任何美術考級,其專業性與權威性是毋庸置疑的,對已授權畫室的招生與品牌樹立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對老師表現突出的美院也會頒發國家認可的相應榮譽證書,對以後憑職稱或找工作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比如找工作需要拿自己的一個畢業證,也就是學術單位的證書。這樣每個單位與組織才能認可,中國美院考級證書雖然不比美院的文憑,但也代表著自己的能力,因為這不是每個人想要就能得到的。

只要能達到中國美院九級證書就代表已達中國美院一年級的水平。像美術書法類博士、導師,有資格評審試卷的都在中國美術學院比較多,所以全國性才比較認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不一樣,有加分政策中國美院考級證書是完全可以加分的,因為是國家一流學術單位的證書,國家還是比較認可的。像**比較權威的就是中國**學院,舞蹈就是北京歌舞劇院,美術就是中國美術學院了,任何社會組織的考級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國家只認可一流學術單位的證書,中國美術學院在全世界排名第八,是中國成立最早的藝術學府,所以權威性還是比較大的,希望能夠幫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中國美院的考級不如文化部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考級中心的全國美術考級,要考就要考文化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一定作用的,畢竟是全國一流美術院校頒發的專業技能證書。它在你以後工作或出國留學時,都會給你帶來一定的加分。這個證書也是你繪畫專業能力的一個認證。

雖然它不比國家重點美術學院的文憑,但對你自己的繪畫能力也是一個很好的證明。以前這個證書在高考報考藝術特長生時是要加分的。但現在好像教育部不允許了。

12樓:

要看你孩子的大小和具體做什麼用。小升初時可以用到報名材料裡,錄取學校會作為參考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沒用 騙人騙錢的 國家只承認本省的教育局主考的a\b級藝術等級考級 還只能在本省起作用 那是各校外社會藝術培訓機構用來哄哄中小學生的 一點都沒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的那個只是對你技藝的評定好的美術學校都要校考的

中國美術學院社會美術水平考級證書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術學院《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的作用:

1、通過考試得到老師的指導,使今後的學習取得更好的效果。

2、檢測自己學習藝術的成果。

3、證明自己具備了藝術的特長,在升學、就業時,能提高競爭能力。

4、家長可以掌握自己的子女學習藝術的情況,以便督促他們更好的學習。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通過考試的形式,對業餘從事美術學習的人員,針對其藝術水平進行的測評活動。從培養興趣的角度出發,使廣大考生對自己的美術水平有一個理性、全面、客觀的認識。

考試科目為中國畫(人物、山水、花鳥)、毛筆書法、硬筆書法、素描、色彩(水彩、水粉)、油畫、速寫、漫畫科目。

與考生有親屬、師生等關係可能影響考試公正的考官,應主動迴避。考生或未成年考生的監護人可以申請考官迴避,經考場負責人核實後執行。應當迴避而未迴避,經查證屬實,考試結果無效。

藝術考級機構可以在組織藝術考級活動前向社會發布考級簡章。考級簡章內容不得超出審批機關批准的開考專業及設定考場範圍,必須註明收費專案和標準。考級簡章釋出前應當報審批機關備案,審批機關應當出具備證明。

中國美術學院錄取分數如何計算,中國美術學院(杭州)錄取分數線多少分,專業多少分才能錄取

以參考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75 劃定。以2019年本科招生為例,根據中國美術學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公佈的錄取辦法 報考校的全國考生均按我校劃定的文化課最低控制線進行錄取,校將參考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75 自主劃定文化課錄取最低控制線。根據這一向社會公示的錄取辦法,經研究決定,劃定中國美術學院20...

中國美術學院有多難考上,中國美術學院有多難考啊?

中國美術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7i9y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可不要把問題想的太簡單拉,我就是高三在讀的美術生,今年也考了國美.如果你不是畫了好幾年,有過硬的工底,最好不要考,跟你竟爭的往往很多都是復讀了好幾年的老鳥或頂尖的高手,他們都是畫純熟的美院派風格.國美,每年的題型都是固定死的.設計系的,素...

中國美術學院專業課總分是多少,中國美術學院的專業總分是多少?

中國美術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7i9y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中國美術學院的專業總分是200分,素描100分,色彩100分,共200分。中國美術學院錄取規則 1 專業考試成績總分排名按從高分到低分順序,在各專業計劃數20 以內 含20 小數點四捨五入取整數 的考生,文化課成績總分達到我院劃定的最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