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學院專業課總分是多少,中國美術學院的專業總分是多少?

2022-01-07 20:59:24 字數 5234 閱讀 2705

1樓:創作者

中國美術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7i9y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愛吃脖子

中國美術學院的專業總分是200分,素描100分,色彩100分,共200分。

中國美術學院錄取規則:

1、專業考試成績總分排名按從高分到低分順序,在各專業計劃數20%以內(含20%,小數點四捨五入取整數)的考生,文化課成績總分達到我院劃定的最低控制線,並且單科成績滿足最低分數線要求,即予錄取。

2、文化課成績總分排名按從高分到低分順序,在各專業計劃數5%以內(含5%,小數點四捨五入取整數)的考生,並且單科成績滿足最低分數線要求,專業合格即予錄取。

3、對其它考生,按綜合分排名,擇優錄取。

4、美術與設計理論類專業的文化課總分達到我院劃定的理論類專業文化分數線,並且單科成績滿足最低分數線要求,按文化課成績總分摺合成綜合分排名,擇優錄取。

5、特殊規定:專業考試成績在各專業(類)名列前茅者,文化課單科語文或英語的其中一門分數線可降低10分,文化總分線可降低1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術學院專業課總分260分。

中國美術學院的專業總分是多少?

4樓:創作者

中國美術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7i9y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5樓:愛吃脖子

中國美術學院的專業總分是200分,素描100分,色彩100分,共200分。

根據中國美術學院2023年本科招生章程公佈的錄取辦法:「報考中國美術學院的全國考生均按我校劃定的文化課最低控制線進行錄取,中國美術學院將參考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65%自主劃定文化課錄取最低控制線。」

以參考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65%劃定中國美術學院2023年本科招生錄取的文化課最低控制線319分(不分文理),對於分文理科的省份,則按文科319分,理科319分執行。

專業考試成績在各專業(類)名列前茅者(即:招生總計劃數少於等於15人的,專業考試成績排名第一者;招生計劃數超過15人的,以每增加15人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名遞增一個名額,以此類推),文化課單科語文或英語的其中一門分數線可降低10分,文化總分線可降低10分。

中國美術學院,前身為國立藝術院,建立於2023年,是國家文化部和浙江省**共建的一所學科、專業齊全的綜合性重點美術學院。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唯一承認學歷的中國美術類大學。

學院辦學宗旨是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從事美術創作、設計、理論研究和美術教育的專門人才。中國美術學院杭州的南山校區、象山校區和上海的張江校區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辦學點。國家級特色專業:

動畫、繪畫、藝術設計、美術學、雕塑、建築學等。

6樓:魚央邸千山

2023年中國美院本科校考造型專業總分是260,其中素描100,色彩100,速寫60分。

7樓:

中國美術學院專業總分200分,素描加速寫100,色彩100。

中國美術學院,前身為國立藝術院,建立於2023年,是國家文化部和浙江省**共建的一所學科、專業齊全的綜合性重點美術學院。學院辦學宗旨是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從事美術創作、設計、理論研究和美術教育的專門人才。中國美術學院杭州的南山校區、象山校區和上海的張江校區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辦學點。

8樓:匿名使用者

200分啊,素描加速寫100,色彩100

9樓:請叫我黑雞大俠

200,素描100,色彩100,100+100=200 100乘2=200

從來不變,絕對200

10樓:黑田

200素描100,色彩100

考中國美術學院文化要多少分……專業要多少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術學院2023年設計藝術類專業計劃招生人數為470人,本專業合格證發放數量合計為1881張,嚴格按照計劃錄取人數與合格證發放數量1:4的比例劃線。按照中國美院確定的參與複試的學生人數不超過招生人數的8倍來計算,獲得合格證的人數為50%,而最終能被錄取的考生,只有獲得合格證人數的25%。

中國美術學院專業錄取規則及歷年錄取分

設計藝術類專業的錄取規則,是考生專業、文化雙過線之後,以專業複試成績和高考文化成績折算成綜合分,按綜合分排名從高到低錄取。該專業的綜合分=專業複試成績總分÷專業複試成績滿分×60 +高考文化課成績總分÷高考文化課滿分×40。

過往三年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類專業的綜合分錄取最低分為2023年72.2分、2023年70.67分、2023年為71.54分。

高考文化成績預估方法

2023年的中國美院獲得合格證的考生,大約需要多少分才有機會被錄取呢?我們看前三年的綜合分,預估2023年考生綜合分要達到72分左右才有機會。那麼72分的綜合分,對應的文化成績會是多少?

我們從該專業的一分一段表來看,招生計劃470人,那麼專業成績排名在前230名的考生,獲得錄取的機會是最大的,對應一分一段表的248分是225名。專業成績在248分的考生,文化需要多少分才有機會?按國美的綜合分計算公式,考生的專業綜合成績為49.

6分,那考生文化綜合分需要22.4分左右,推算出考生文化成績最低要420分。

由上述方法我們可以得出,排名在470名左右的考生專業成績為243分,文化最低分要439分。專業成績在233分的考生,文化最低分則要達到480分左右了;處於專業成績最低分的223分的考生,文化成績則升至515分左右。

各專業成績對應高考分數線預估

2021屆報考中國美術學院並獲得合格證的考生,專業成績降序排列為248分-243分-233分-223分,則高考文化成績的升序排列為420分-440分-480分-520分,專業成績每下降5分,則文化成績就需要上升20分,考生才有機會被錄取。

重慶一應屆美術生,參加了中國美術學院的校考,設計藝術類專業總分為231分(色彩73分、設計創作83分、速寫75分),全國排名是1096名。那麼這位考生如果按上述預估成績來計算,其文化成績需要達到484分以上方有機會。看到這,估計大家都已經明白了,想要被中國美術學院錄取的文化成績預估分計算方法了。

當然,本文的預估成績是基於綜合分72分而得到的結果,具體錄取要看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類專業最終的綜合分而定,這一點所有藝考生及家長們需要注意。

12樓:盆栽植物養護

美術生考多少分才能上大學如果考生專業成績能夠達到專業合格線80%(即208分),文化分需要達到425分以上。如果考生剛過線,文化要達到620分以上,有些專業甚至文化要達到680分。

也就是說,2020屆藝術生必須考到450分(保守數字)以上,才能保證最終錄取。

剛才說到,2020屆藝術生必須考到450分(保守數字)以上。那450分應該怎麼考呢?一般90%的浙江藝術生語數外總分在200分-250分,也就是說3門選考要達到總分200分-250分,平均一門70分-80分。

美術生錄取,是根據美術專業分和文化課成績的加權平均分作為標準。美術專業分一般很難拉開差距,文化課成績在錄取階段非常重要。具體佔多少比重,要看具體學校。

不同美術專業的文化課成績要求差距非常大,像是建築、網頁設計這一類的專業對文化課的要求就比較高,一般要比同類的其他美術專業分數高出100分左右,個別學院甚至對數學、英語單科有格外的要求。

所以如果報考綜合類大學美術及其相關專業,文化課的成績就不能低於該大學其他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的70%。就是說如果這所大學其他的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線是500分,那麼這所學校的美術及其相關專業錄取考生的文化課分數就不得低於350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美院是按照綜合分進行排名的,專業課成績越高,文化課需要的分數就越低,但是綜合分數線都是70左右,你算下你的綜合成績在報名吧,我們都在美院裡等著你!

14樓:琦琦雅雅

普通美術大學 200分左右就能上,要看什麼大學。 不過專業分得及格以上的

15樓:舞月亭

差不多440多以上就能上

考中國美術學院文化課要多少分?

16樓:創作者

中國美術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7i9y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7樓:買手媽媽

中國美術學院文化課錄取分數線基本上在73分左右,如果你綜合分能達到73分左右就可以報了。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美院招生的標準:

中國美院的錄取分數線基本在73分的水平,每年達到這個分數線的學生大概有7000人左右,但美院錄取的人數在1600人的規模,這意味著,即使通過了藝考也並不代表被美院錄取。

美院招生其實就是專業之外,學生們的文化課成績一樣很重要,也是錄取的標準。美院的建築、設計等專業對文化課的要求其實很高。

實際錄取時除了慮綜合成績,國美還會有相應的調整標準:藝考排名在前20%的人,按照文化課的最低標準錄取;而文化課成績排名前5%的學生,按照藝考成績的最低標準錄取。

18樓:

中國畫、書法學、造型藝術、實驗藝術、城市藝術設計、新疆協作計劃文化課相對成績≧75分,按專業排名錄取。     藝術設計文化課相對成績≧80分,按專業排名錄取。     建築學:

文化課相對成績錄取至104.490分。   美術學:

文化課相對成績錄取至100.909分。(山東省文化課相對成績錄取至102.

545分)   藝術學理論:文化課相對成績錄取至100.894分。

    文化課相對成績 = 考生文化課成績總分÷考生所在省本科(文/理)一批線×100

19樓:雲少初海角之際

中國美院的錄取分數線基本在73分的水平,每年達到這個分數線的學生大概有7000人左右,但美院錄取的人數在1600人的規模,這意味著,即使通過了藝考也並不代表被美院錄取。美院招生其實就是專業之外,學生們的文化課成績一樣很重要,也是錄取的標準。美院的建築、設計等專業對文化課的要求其實很高。

在實際錄取時除了慮綜合成績,國美還會有相應的調整標準:藝考排名在前20%的人,按照文化課的最低標準錄取;而文化課成績排名前5%的學生,按照藝考成績的最低標準錄取。186、7、8左右就能過線,不過這樣文化課要很好,500+。

專業考的一般的話400到490不等,視專業分而定。考的非常好,招生計劃20%內,大概220+的專業分,過本科線,小分不限就錄,如果在招生計劃5%內,還可以適當降分

20樓:天涼好個秋呀誒

提取碼: 44wb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簡稱「國美」,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

中國美術學院錄取分數如何計算,中國美術學院(杭州)錄取分數線多少分,專業多少分才能錄取

以參考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75 劃定。以2019年本科招生為例,根據中國美術學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公佈的錄取辦法 報考校的全國考生均按我校劃定的文化課最低控制線進行錄取,校將參考浙江省普通類二段線的75 自主劃定文化課錄取最低控制線。根據這一向社會公示的錄取辦法,經研究決定,劃定中國美術學院20...

中國美術學院有多難考上,中國美術學院有多難考啊?

中國美術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7i9y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可不要把問題想的太簡單拉,我就是高三在讀的美術生,今年也考了國美.如果你不是畫了好幾年,有過硬的工底,最好不要考,跟你竟爭的往往很多都是復讀了好幾年的老鳥或頂尖的高手,他們都是畫純熟的美院派風格.國美,每年的題型都是固定死的.設計系的,素...

進入中國美術學院「藝術理論類專業」要參加藝考嗎

需要參加藝考。中國美術學院考生注意事項 1 考生憑 中國美術學院2019年本科招生考試專業准考證 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參加專業考試,繪畫工具考生自備。考試中發現考生有舞弊行為的,立即取消其應試資格,並通報考生所在省 市招生管理部門。2 專業考試成績將於2019年4月中旬公佈在中國美術學院招生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