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行業人員的權益保障存在哪些問題

2022-03-10 07:33:22 字數 1272 閱讀 7316

1樓:看的到想不到

如今網際網路服務平臺正發展的如火如荼,送外賣的人以及開滴滴的人,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常見的靈活職業。不過和傳統的行業相比,這樣的靈活崗位。流動性就是非常的大,正所謂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就指的是這些人。

那麼平臺就應該要思考一個問題,這個行業為什麼流動性那麼大到底是平臺的問題還是就業人員自己的問題。

其實我們上網的人都知道,現在這些平臺對於這些靈活就業的人員壓榨確實比較嚴重,因此這些就業人員就成為了弱勢群體,在今年的兩會之上。上海市還為此建立了體驗來保障這些人的合法權益。

就拿上海來舉例資料顯示,目前上海是這樣的,靈活就業人員已經超過了100萬人,基本上大多都是外地人,而且這裡面還有70%以上都是沒有什麼生活技能。因此這些人為了賺錢都是拼命的努力工作,甚至產生過勞現象。不過累也累了完全得到的收入根本不成正比而且他們這些人和公司還沒有籤合同還沒有社保買。

因此要保障他們的這些人的權益,就要從他們的實際情況出發。特別是這些平臺對女員工的不公正待遇以及相關的醫療保險以及養老保險都要納入其中,因為他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從事這樣的行業,等以後生病了老了。才發現什麼保險都沒有的,他們是如此的弱勢。

但是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在工人權益這一塊,用人平臺才是主導一方。**作為監督一方要監督平臺的行為規範,杜絕用人平臺損害勞動人員的利益情況發生。

與此同時不管是開始打車的他們應該要。思考的是如何尊重勞動者,如果連這個都不能做到,那麼平臺也不要談什麼權益類。

2樓:娛樂小仙女

外賣人員的權益存在他們沒有社保,因為他們沒有什麼生活技能。為了賺錢,都是拼命工作,有可能產生過勞現象。勞動跟得到收入不成正比。並且他們交通安全問題存在沒有保障。

3樓:積極貝貝

一是相關社會福利保障不到位;二是流動性大,很少籤合同;三是晉升渠道較窄。

4樓:永遠做個孩子

外賣行業從業人員的權益保障存在哪些問題?據有關部門調查顯示,快遞,外賣等從業人員的勞動權益保護有待有關部門加強完善,外賣從業人員出現的權益保障問題有如下這些,書面合同簽訂率不足五成,工傷保險繳納率不足四成,勞保用品大都為勞動者自備,最後就是用工形式複雜,只快遞外賣從業者難以享受工傷保險

5樓:瞭然

外賣行業人員的權益受到很大威脅,他們很怕受到差評,因為差評會影響他們接單的數量,也就是影響他們的收入,顧客就會對賣人員頤指氣使,使外賣人員受氣。

6樓:小

1.交通問題,太嚴格了,讓他們用快速度,很危險,也是違反交通事故的。2.工資,工資太容易被扣了,這點不好。

旅遊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有哪些保障,我國關於保障旅遊者和旅行社的合法權益有哪些法律法規

旅遊法 第十四條規定 旅遊者在旅遊活動中或者在解決糾紛時,不得損害當地居民的合法權益,不得干擾他人的旅遊活動,不得損害旅遊經營者和旅遊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比如,有的旅遊者在旅遊活動中發生糾紛時,採取拒絕登車 船 飛機等行為拖延行程,影響了其他旅遊者的合法權益 有的旅遊者在與旅行社解決糾紛過程中,在旅...

現在什麼行業好做,現在哪些行業比較好做的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勢必帶動汽修界的發展,所以說現在汽修是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在學校學一年多,畢業後再去汽修廠鍛鍊一年多,學習一下動手實踐和經營技巧,時機成熟就自己開個汽修店,這樣前途很好的。上班挺好的,旱澇保收 有特色專案的發展起來很快速,diy手工店擁有龐大的消費人群基礎,產品的銷量很好,並且經...

硼酸的生產方法,硼酸用在哪些行業

製法及工藝流程 1 硼砂硫酸中和法 將硼砂溶解成相對密度30 32 b 的溶液,濾去雜質,然後放入酸解罐,於90 時加入當量硫酸,使溶液在ph2 3時進行反應。反應完成液經冷卻 結晶 分離 乾燥後製得硼酸成品。na2b4o7 h2so4 5h2o 4h3bo3 na2so4 2 碳氨法 將焙燒後的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