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學校開設的法律事務專業能上麼

2022-03-09 14:45:34 字數 3515 閱讀 9920

1樓:柳城羽

前景方面:法律事務一直都很熱門,隨著社會法制的完善,法律事務也更加被人們看好,因此前景是很好的。 就業方面:

現在人才聚集,二專也沒什麼不好的,只要你肯努力,以後可以上專升本,考研等等都不會耽誤的,前提是你有恆心學。如果你單純想上個二專,那你還是別上,二專在法律事務專業裡找工作很難的。

有什麼專科學校有法律事務的專業?

2樓:徒步旅行

專科大學中開設法學類專業的學校比較少,河南檢察官職業學院,在專科學校,挺不錯的。

大專法律事務專業,相關的專業主要課程:

法學導論、國際經濟法學、民法學、刑法學、海關法學、比較海關法、海關緝私、案例海關法教程、海關法律英語、海關監管、刑法學、經濟法學、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協調製度與歸類、關稅制度、海關管理資訊處理系統、海關稽查、世界海關組織、世界**組織等。

3樓:法半夏法半夏

專科最好不要報法律事務,我學校本科的法學班,全班40人,只有一人進了律師樓,其他的都跨專業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學校都是以教育部制定的法學十四門主幹課為基礎的.包括法理學,憲法,民法,刑法,民訴法,刑訴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經濟法,勞動法,國際經濟法等是重要的主幹課,另外大多數學校會開設一些比較重要的子部門法,比如合同法,智慧財產權法,婚姻家庭繼承法等,至於國際私法,國際法等視學校具體情況而定,有些學校有開,有的沒開

專科生,讀法律事務專業的前途何在?

5樓:

專科的法律事務專業畢業後可以繼續學習專升本後參加司法考試再考律師。也可以報考公務員,或到機關或鄉鎮街道做基層法律工作。還可以到企事業單位作法律顧問。

機關或鄉鎮街道的基層法律工作者可以與律師一樣做訴訟**人,但不能做刑事案的辯護人。企事業單位作法律顧問可以代表企業出庭參與訴訟。

就業崗位適用範圍為:公、檢、法等各級政法機關的執行員、書記員、法警、內勤、辦事員;**各級各類行政執法機關的公務員;公證處、律師事務所、仲裁機構、法律服務所的法律助理、法律工作者、接待員;公司、企事業單位的法律事務工作、經理助理、辦事員、文員等。

就業方向一:典型職業通路:律師助理→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職業狀況:律師作為社會公認的高收入階層,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徵。加入wto,律師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找律師網,懂英語和國際法的律師的職業前景十分看好。但由於現階段國內法律本科人才供給過多,而且社會對本科法學畢業生的質量認同程度下降,因此就業情況不是很好,但優秀的畢業生特別是研究生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

就業方向二:金融/保險/投資

職業概況:工作內容廣泛,報酬差距較大,收入多半與業績掛鉤。

就業方向三:財務/審計

職業概況:針對目前經營環境下,企業對財務的要求已經從原有的監督為主到如今的服務於監督並重。

就業方向四:建築/房地產

職業概況:隨著房地產業的不斷髮展,很多跟建築、房地產相關的專業化服務體系應運而生。但由於目前房地產策劃在我國還處於較為年輕的專業服務階段,房地產企業普遍面臨著人才短缺的困境。

6樓:wl王玲律師

你好,你可以在大學期間自考法律本科,其實在自學考試的過程中你不僅可以鞏固你的法律知識,還可以為你將要準備的司法考試做準備! 我覺得既然我們選擇了法律這條路就不應該輕言放棄,路雖然確實是很艱難,但不能因為即將來臨的困難就停止追求自己的理想吧, 中國現在的法制環境確實有待發展, 但只有大家努力去做了才有發展的勢頭和希望呀!

我做律師也快一年了, 感觸很多, 但是實習期滿了我還是會堅定地申請執業,成為一名真正的執業律師的,路在腳下,努力吧!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路在腳下,只要決定了就走好它!

法律事務專業 大專 能報考律師資格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屬於放寬學歷地區的,那麼法律專科就可以報,通過後可以取得b或者c證。

司法部關於確定國家司法考試

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的意見

司發通[2007]3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

為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第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第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第六條規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繼續在部分地方放寬擔任法官檢察官學歷條件的通知》、《司法部關於繼續在部分地方放寬擔任律師學歷條件的通知》精神,經研究,現就確定國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自2023年5月起至2023年12月31日,下列地方的國家司法考試報名學歷條件可以放寬為高等院校法律專業專科畢業:

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所轄的自治縣、自治旗,各自治區所轄縣、旗,各自治州所轄縣;

20.廣西壯族自治區 (75 個)

武鳴縣、隆安縣、馬山縣、上林縣、賓陽縣、橫縣、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陽朔縣、臨桂縣、靈川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龍勝各族自治縣、資源縣、平樂縣、荔蒲縣、恭城瑤族自治縣、蒼梧縣、藤縣、蒙山縣、合浦縣、上思縣、江洲區(崇左市)、港口區(防城港市)、防城區(防城港市)、憑祥市、靈山縣、浦北縣、平南縣、容縣、陸川縣、博白縣、興業縣、右江區(百色市)、田陽縣、田東縣、平果縣、德保縣、靖西縣、那坡縣、凌雲縣、樂業縣、田林縣、西林縣、隆林各族自治縣、金城江區(河池市)、宜州市、昭平縣、鐘山縣、富川瑤族自治縣、南丹縣、天峨縣、鳳山縣、東蘭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巴馬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忻城縣、象州縣、武宣縣、金秀瑤族自治縣、扶綏縣、寧明縣、龍州縣、大新縣、天等縣

9樓:遲暮無淚

不能,考律師需要本科學歷,並參加全國統一司法考試。律師證不好考啊。

10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立即考取本科才能報考

11樓:巴想知道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戶籍在旗縣以及的人員可以將報名學歷條件放寬為高等學校法律專業專科學歷);5、品行良好。

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上大專學法律事務能不能考律師證?

12樓:龍行我天下

寬地區和民族地區可以參加司法考試,但只能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c證,以後可以到放寬地區和民族地區的律所申請實習。實習期滿可以申請律師執照,但只能在民族地區和放寬地區執業。所以,你是可以考的。

祝你成功!

13樓:李超群

爭取拿到本科正無論是專升本還是自考或者網路教育本科 都可以參考司法考試的。像貧困地區的專科亦可以考,但是沒有用只能在那地區使用 ,全國不通用的

14樓:

如果你的戶口在放寬學歷的省市,那麼大專學法律事務的是能考律師證的。至於具體的省市,請以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公告上可以放寬學歷的省市為準。

專科法律事務就業前景,法律事務專業的就業方向怎麼樣?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學生可從事案件登記 文書送達 協助調查取證 法律文書起草 辦案記錄 案卷整理 登記與保管 司法保衛 基層法律服務 企事業法制化管理等工作。法律事務專科就業方向有哪些 畢業生主要面向司法部門 行政執法部門 法律服務部門和企事業單位法律事務部門,從事案件登記 文書送達 協助調查取證...

專科生讀法律事務專業的前途何在,法律事務專業的就業方向怎麼樣?

你好,你可以在大學期間自考法律本科,其實在自學考試的過程中你不僅可以鞏固你的法律知識,還可以為你將要準備的司法考試做準備!我覺得既然我們選擇了法律這條路就不應該輕言放棄,路雖然確實是很艱難,但不能因為即將來臨的困難就停止追求自己的理想吧,中國現在的法制環境確實有待發展,但只有大家努力去做了才有發展的...

哪個專科學校的商務英語專業好,哪個專科學校的商務英語專業好

我是學商務英語的 抄。這專業涉及到很襲 多商務的知識,外貿的 文學的知識,你妹的知識面會大大增加,所以報考商英很有前景。我感覺河北省大學的商務英語專業都各有側重,不同的學校所選課程不同。你妹考多少分?就河北省而言,經貿大學的商英專業不錯,如果是專科的話,可以考慮下石家莊鐵道學院,石家莊外語翻譯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