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自由艦在路上開著開著就熄火,吉利自由艦自動熄火是怎麼回事

2022-03-09 11:46:42 字數 3207 閱讀 7852

1樓:愛笑的小

1.火花塞失去點火能力

2.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3.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4.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熄火、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2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自由艦在路上開著開著就熄火 樓主是東北,乙醇燃油用了好久後是要清潔油路的,包括加油站的地下油罐都要2月一清潔,為什麼呢,就是會變質,乙醇變質更快。總加油誰敢保證不會有雜質超標的油加入油箱,這個是不分中石油石化的都要清潔,所以也就不分你去的什麼加油站車多新,一樣會遇到。燃油是不具備清潔能力的,所以你換油站換油都於事無補。

這樣情況新車沒有跑跑就有不是正常現象,要是正常現象新車就應該有對吧。處理辦法:清潔油路,我也是在東北好久,但是吧前段時間出來海洋禮盒的事情,害怕就回來了。

營口鮁魚圈是我上班地方,我們公司的一個新c8就這樣,最後是一個老師傅也是我們的一個老司機,不知道**搞到的 司有普燃油清潔劑,加入油箱跑了兩箱油,居然了,平順了。檢測多少次都不行的事情,他給搞定了。你可以借鑑下,要是新車肯定不是配件問題。

吉利自由艦自動熄火是怎麼回事

3樓:天蓬和嫦娥

熄火原因:

1、自動檔車型:

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集碳等導致的熄火。

自動檔故障排除:

平時注意地方:對於自動檔的車熄火的現象,主要是還是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一是到正規的較大型加油站加高標號油,例如使用97號汽油,雖然**貴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愛車更長的壽命和行使中良好動力。

不過有些車主貪圖便宜加90號的油,雖然**低了一些,但是將來就可能出現問題。二是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實際操作: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 (因為沒有助力, 所以一定要用力穩住),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儘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at檔打到 n 檔,(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 n 檔,不能是 d/r/p 等檔,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 然後重新打火,,然後再將 at 檔位恢復至 d 檔正常行駛。

手動檔故障排除:

1、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

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

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的。

4、 對於汽車怠速狀態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沉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就會出現怠速熄火。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洗怠速馬達即可。

5、油路是否暢通,這也容易導致半路熄火。

6、由於油價**,再加上許多人愛好迴歸——騎車、步行上班增多,於是新車出現長期停放不使用。其實,切忌長時間停放不用。萬一停放時間較長,應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徹底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視情況檢查燃油、電路等。

您的車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停放導致潤滑或電路出現問題。

總之,不管是新車還是老車,也不管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是老手還是新手,加油時最好加高標號的油,哪怕貴一些也值得,那樣可以保護好動機避免積炭。另外就是定期的養護也至關重要,經常檢查油路和電路是否暢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子如果自動熄火的話,檢查下燃油是否正常,還有就是電瓶電壓是否正常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可能是車輛的電瓶虧電導致,或者是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的問題了

吉利自由艦發動機打著自己熄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汽車自動熄火原因:   1、進氣管路真空洩漏;   2、怠速調整不當、節氣門體過髒、怠速控制系統工作不良等造成的怠速不穩;   3、燃油壓力不穩定,如電動燃油泵電刷過度磨損或接觸不良等,或燃油泵濾網堵塞等   4、egr閥門阻塞或底部洩漏;   5、燃油泵繼電器、efi繼電器、點火繼電器等工作不良;   6、燃油泵驅動電路、噴油器驅動電路等有接觸不良;   7、點火系工作不良。如高壓火弱,火花塞使用時間過久,點火正時不正確,點火線圈接觸不良或在熱態時存在匝間短路導致沒有高壓火花或高壓火花弱,低壓線路接觸不良,絕緣膠損壞間歇搭鐵、搭鐵不良。

汽車行駛中自動熄火的解決方法:   1、先進行故障自診斷,檢查有無故障碼出現,如果有故障碼,則按所顯示的故障碼查詢故障原因。   2、如果自動熄火僅發生在怠速工況,且熄火後即可起動,則可按怠速不穩、易熄火進行檢查調整,   3、輕輕振動熔絲盒和各線束插頭,看故障能否出現,如果出現,則說明有接觸不良、搭鐵不實或線束絕緣層有損壞而造成間歇搭鐵,應分別檢查、排除。

  4、如果在熄火前有喘振、加速不良的現象並且慢慢熄火,多是因為供油不暢,可檢查油箱、電動燃油泵、燃油濾清器、油壓調節器及燃油泵控制電路。   5、試換點火線圈、火花等。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解決方法:

  1、用手摸點火線圈,若過熱,則說明點火線圈已經損壞,應更換。   2、檢查**高壓線有無高壓火,如果無火,則低壓電路有短路。   3、檢查分火頭是否漏電。

  4、檢查分電器,看分電器內訊號感測線圈有無燒焦現象,如果有,則訊號感測線圈已損壞。   5、起動發動機,看分火頭是否轉動,若不能轉動,則為正時傳動帶齒損壞,應更換。

7樓:北方田老師

可能是怠速閥,踩著油門不熄火吧?

吉利自由艦的小毛病改了嗎,吉利自由艦的小毛病改了嗎?

沒有因為那不是設計問題所以不會改.最多也就提高質量.吉利自由艦1.3 mr7131a基本型 4.58萬 5.48萬吉利自由艦1.3 mr7131a標配型 4.58萬 5.68萬吉利自由艦1.3 mr7131a舒適型 4.4萬 5.98萬1.3 基本型 4.88萬 4.88萬 08月09日發動機 l4...

自由艦換輪胎,吉利自由艦的輪胎能換成多大的輪胎

不可以,輪轂直徑就變了,不換輪轂的話,輪胎根本裝不上 換輪轂的話,審車可能就過不去了 輪胎變寬後是否還能在原來的位置自由轉向,不會刮碰到車輛上的其它部件要視具體車輛而定。保險起見需要現場試一下。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 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 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

自由艦怎麼樣,吉利自由艦這個車怎麼樣?

1全部自由艦相對來說不錯,如果能提高一些 的話 建議新凱越把 這款車銷量17萬 肯定有其不凡之處。咱不是技術引數那套話 俺說實際的駕駛感覺 開過老凱越手動的 首先 很好開 方向盤易於操控 視線也好 真皮座椅 乘坐舒適 1.6 動力足夠用 最高殺到180 很穩當 而且乘坐很舒適 避震軟軟的 很有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