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和手機都連不上無線網了

2022-03-09 03:57:40 字數 2966 閱讀 9124

1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始設定嚮導

進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後,點選 設定嚮導,點選 下一步。

2、選擇上網方式

上網方式選擇 pppoe(adsl虛擬撥號) ,點選 下一步。

3、輸入上網寬頻賬號和密碼

在對應設定框填入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賬號和密碼,並確定該賬號密碼輸入正確。

4、設定無線引數

ssid 即無線網路名稱(可根據實際需求設定),選中 wpa-psk/wpa2-psk 並設定 psk密碼,點選 下一步。

注意:無線密碼是用來保證無線網路安全,確保不被別人蹭網。

5、設定完成

2樓:自律就是時刻叫醒自己

這種情況說明寬頻和路由器之間是無法通訊的,如果你的這個無線路由器是二級路由器,請把網線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試試,

3樓:力震烏長鈺

看看線路是否鬆動,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4樓:寇遠孝沛柔

只要電腦能連線wifi,就說明路由器沒問題,

手機上根本不需要去設定引數,有可能是你路由器更換了密碼,手機上以前保持的自動連線就無法連線了,你可以在手機上刪除此網路,

重新搜尋-輸入密碼,就可以正常連線

為什麼電腦能連上wifi手機連不上

5樓:施小五婧

這種情況是因為無線路由器wifi出現了不穩定因素,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即可解決。

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方法:

1、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後,輸入登入帳號、密碼登入。如果原來使用的是預設帳戶和密碼,則需要進行修改,並做好記錄。

2、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點選左側「網路引數」,選擇上網模式pppoe撥號,輸入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帳號、密碼,並儲存。

4、點選「無線設定」,進入「無線安全設定」,選擇合適的加密方式,設定8位數以上的密碼,完成後儲存。

5、 修改路由器登入密碼,設定完成,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

6樓:高臨辛一嘉

把wifi的名稱換成字母應該可以

7樓:赫驪文冒嵐

檢查網路密碼是不是正確,wifi有沒有做其它的安全限制,如mac地址過濾。把手機的wifi功能關閉後再開啟等等。

8樓:布適汲秉

問題描述不詳細,能力有限,以下回答僅供參考:ip設定和路由器ip設定有誤;wan口設定。純手打。不懂追問~

9樓:六兒逄雪蘭

wifi裡是不是有英文符號,要用英文符號,不能用拼音符號,不然連不上。

10樓:藍絲藺瀚文

手機的問題,如果手機在其他地方能連結wifi,就看看你的wifi的設定

11樓:so灬卑微

wokao ,我本來也是和你一樣,自己家的wifi電腦能用,手機連上密碼也對就是連一會沒連上就顯示個以儲存。然後就反反覆覆,反正連不上。後來我在貼吧看到說把ssid改成全英文,然後我試了試,就驚喜來了,就連上了!

12樓:可能被坑了

把手機砸了,換個新的就能連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無線密碼是否正確,最好在電腦裡面登陸路由器看看,大小寫有沒有錯,符號有沒有錯。還有很多手機不能搜素到中文名字的無線網路。

為什麼無線網有訊號,電腦連不上,手機就可以?

14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無線網絡卡存在問題,可以重新安裝驅動嘗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把什麼開機啟動的服務給關掉了吧,在360安全衛士裡點 優化加速 /啟動項 / 系統關鍵服務 /把所有關於無線網的服務恢復啟動就行了

16樓:young夢幻

電腦無線網斷開再連線。網路安全密匙重新輸入一遍。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電腦的無線ip是不是自動獲取的,改成自動獲取

為什麼電腦能上網手機連不上wifi

18樓:似風的思緒

可能是手機設定了上網保護功能或者是手機wifi晶片損壞。

解決方法:

1、 確保無線網絡卡開關是開啟的,沒有開啟的請手動開啟;

2、 選擇正確的共享模式,安卓系統的手機只可以使用無線apwpa2模式(win7),ios系統手機wpa2模式和wep模式皆可使用;

3、 檢查電腦網路連線的上網網絡卡是否可以共享。如果發現上網的那塊網絡卡沒有被共享,完全退出軟體介面,手動設定共享。操作步驟:

右擊桌面上的網路圖示——屬性——更改裝置器設定——選擇上網的那個網絡卡(我的是本地網絡卡)——右擊屬性——共享選項——第一個打勾,選擇無線連線3——確定——重新啟動軟體;

4、關閉電腦自帶的防火牆和360等防護軟體的arp防護。開啟計算機控制面板——系統安全——windows防火牆——開啟或關閉防火牆——選擇關閉——確定;

5、 如果你是校園網客戶端,啟動工作管理員,把工作管理員程序裡面netkeeper程序結束掉,然後重新啟動軟體。

19樓:風輕雲淡首席

說了他媽一大堆廢話,一句話 :重啟。我的就這樣好了!

20樓:觀社會奇聞異事

您好,無線路由器wifi出現了不穩定的因素!這種情況進入到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把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設定重新設定下,一定要改掉無線的名稱和密碼,最後看下時候開啟了dhcp,沒有的話把它開啟!重啟電腦和路由器!

應該就沒問題了!類似的情況就無線路由器自身系統的問題,一般重新設定就可以了!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希望你能馬上解決!

為什麼有無線網,電腦連不上,為什麼有無線網,電腦連不上??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1 將路由器重啟,通過筆記本進路由器設定一下配置。帳號密碼也可以重新輸入一遍。2 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開啟,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找到 更改介面卡設定,把那個無線連線的屬性開啟,設定為自動獲取ip 然後,禁用一下無線連線,再啟用,讓筆記本自動搜尋 路由器的訊號。無線網路故障 ...

為什麼電腦用無線網絡卡連wifi連不上

電腦用無線網絡卡連wifi連不上,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更新或者不匹配 2 無線網路服務未開通,需要先開通無線網路服務 3 有的筆記本有開啟 關閉無線網路的物理開關或者快捷鍵fn f2,關閉一下,再重啟即可 4 無線路由器的訊號差,發射距離是有限的,如果還有牆角,訊號...

電腦無線網連不上熱點怎麼解決

電腦連線熱點上不了網怎麼回事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腦連線熱點上不了網怎麼回事答 親親您好,可能是電腦防火牆阻止了網路連線。解決步驟如下 1 開啟 控制面板 依次點選 系統和安全 允許程式通過windows防賀輪坦火牆 2 分別勾選 internet連線共享 以及 wifi寶 和 wt w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