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的故事 每個左右,3個創新的故事 每個100字左右

2022-03-08 21:23:46 字數 2839 閱讀 14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易畫風的白石老人

齊白石,本是個木匠,靠著自學,成為畫家,榮獲世界和平獎。然而,面對已經取得的成功,他永不滿足,而是不斷汲取歷代名畫家的長處,改變自己作品的風格。他60歲以後的畫,明顯地不同於60歲以前。

70歲以後,他的畫風又變了一次。80歲以後,他的畫的風格再度變化。據說,齊白石的一生,曾五易畫風;正因為白石老人在成功後仍然馬不停蹄,所以他晚年的作品比早期的作品更為成熟,形成獨特的流派與風格。

牛頓晚年趨於保守

牛頓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對科學的貢獻是史無前例的。牛頓的一生有許多偉大的發現:力學三定律、萬有引力、光學環、光微粒說、冷卻定律以及微積分,然而到了晚年,他的研究陷入了亞里士多德的柏拉圖學說的範圍而不能自拔。

他花了十年的時間來研究上帝的存在,結果自然毫無所得。由此看來,即使是一個偉大的學者,一旦落入陳舊的範疇,就談不上有絲毫的成就。

在權威聖圈面前

2023年,著名教授普朗克和兒子在自己的花園裡散步,他神情沮喪,很遺憾地對兒子說:「孩子,十分遺憾,今天有個發現。它和牛頓的發現同樣同樣重要。

」他提出了量子力學假設及普朗克公式。他沮喪這一發現破壞了他一直崇拜並虔誠地信奉為權威的牛頓的完美理論。他終於宣佈取消自己的假設。

人類本應因權威而受益,卻不料竟因權威而受害,由此使物理學理論停滯了幾十年。

25歲的愛因斯坦敢於衝破權威聖圈,大膽突進,讚賞普朗克假設並向縱深引申,提出了光量子理論,奠定了量子力學的基礎。隨後又銳意破壞了牛頓的絕對時間和空間的理論,創立了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一舉成名,成了一個更偉大的權威。

2樓:瑜伽美人_靜靜

讀 vs 如果個島嶼的是看你不相信同擁有好膚色

關於名人的創新故事100字以內 5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抄,蘇格拉底在街

上行走,有人用棍子打他的背,痛得他無法站立而蹲下去,但很快的,他又若無其事的站起來。目睹整個經過的旁人,看見他沒有任何的反應,好奇的問他:你捱打,為什麼不還手?

蘇格拉底微笑地回答:當一隻發野性的驢踢你時,你會還它一腳嗎?

*蕭伯納年輕時喜歡騎單車,有一次跌斷腿骨,他的女同學很體貼的照料他,蕭伯納擔心自己意志不堅,會向這位女同學求婚,他決定溜走.可是不小心從樓梯上跌到樓梯下,兩條腿都跌壞了結果他果然問她肯不肯跟自己結婚.當女同學點頭時,蕭伯納昏了過去.

*李白死後遺體葬在採石江頭,往來詩人都在他墓上題詩.有人寫了一首絕句:採石江邊一壞土,李白詩名耀千古;來的去的寫兩行,魯班門前掉大斧.

*歐陽修晚年,每天把生平所寫的文字,加以修改,用心極苦.他的夫人叫他不要修改了,說:何必這樣折磨自己?難道還怕老師責罵?歐陽修笑道:不怕先生罵,卻怕後人笑.

*唐代名相房玄齡,未做官時,有一次患重病,對他太太盧氏說:我若病死,你不要守寡,要再嫁.盧氏到房內,挖出一隻眼睛以示終身不改節.後來房玄齡病癒,一直升到宰相高位,始終對夫人極為尊敬.

關於創造力的小故事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思發明電燈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有一家生產牙膏的公司,產品優良,包裝精美,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每年的營銷額蒸蒸日上。記錄顯示,前10年,每年的營業額增長率為10%-20%。這令董事會興奮萬分。

不過進入第11年、第12年、第13年時,營銷額則停滯下來,但每月大體維持在同樣的數字,董事會對此3年的業績表現感到強烈不滿,便召開經理級以上的高層會議,商討對策。

會議中,有名年輕的經理站了起來,對總裁說:「我有一張紙條,紙條裡有個建議,若您要採用我的建議,必須另付我5萬美元。」

總裁聽了很生氣地說:「我每個月都支付給你薪水,另有分紅、獎金,現在叫你來開會討論對策,你還另外要求5萬美元,是不是太過分?」「總裁先生,請別誤會,您支付我的薪水,讓我平時賣力為公司工作,但這是一個重大而又有價值的建議,您應該支付我額外的獎金。

若我的建議行不通,您可以將它丟棄,l分錢也不必支付。但是,您損失的必定不止5萬美元。」年輕的經理說。

「好,我就看看它為何值這麼多錢?」總裁接過那張紙條,閱畢,馬上籤了一張5萬美元的支票給那個年輕的經理。那張紙條上只寫了一句話:

「將現在的牙膏開口直徑擴大1毫米。」

總裁馬上下令更換新的包裝,試想,每天早晚,消費者多用直徑擴大了1毫米的牙膏,每天牙膏的消費量多出多少倍呢?這個決定,使該公司第14個年頭的營業額增加了32%。

點評:一個小小的改變,往往會引起意料不到的變化。當你習慣於舊有的思維模式而走不出一條新路時,何不將你的腦袋開啟1毫米?!

求三個關於親情的短篇小故事,每個1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在4歲的時候失去了母親,父親一天做著幾份工來維持兩人的生計,父親的脾氣變得很暴躁。每天父親四點下班回家後總要睡上三小時趕去上八點的晚班,兒子總是很乖,放學後會徑直回家,從不在外逗留,當父親回來之前,兒子總是已經在家溫習功課了。

那天天很冷,父親推開門發現兒子居然不在家,累極了的父親惱火地想:「等他回來一定狠狠揍他!」於是倒頭睡去。

七點鬧鈴響過,兒子還沒有回來,父親覺得明天一定要收拾他。當他推門而出,發現兒子坐在昏暗溼冷的樓梯上,不停哈氣來溫暖已經凍得通紅的小手。

「你怎麼不回家?」父親有些吃驚。

「對不起,爸爸,我沒有帶鑰匙。」兒子的聲音有些顫抖。

「你不會敲門嗎?書都念到**去啦?」父親的嗓門開始提高。

「您每天都只能睡一會兒,我不想打擾您休息,我想等您出門的時候再進去。」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一學生,肯定是,寫作文都要找材料,難道在你身上從沒有過嗎?還是想一想自己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看過不知道呀!

社會需要創新人才的故事,社會需要創新人才的5個故事

1 晚年的牛頓 牛頓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對科學的貢獻是史無前例的。牛頓的一生有許多偉大的發現 力學三定律 萬有引力 光學環 光微粒說 冷卻定律以及微積分。然而到了晚年,他的研究陷入了亞里士多德的柏拉圖學說的範圍而不能自拔。他花了十年的時間來研究上帝的存在,結果自然毫無所得。由此看來,即使是...

我買了個創新51的音效卡怎麼只有插孔

是隻有4個插孔的.可以實現5.1聲道輸出你看一下說明書 上面有嚴格的連線方法.只有正確連線才可以5.1聲道輸出 5.1的4個插孔完全正常 一個插孔就可以輸出兩個聲道 4個插孔足夠輸出5.1了 對的一個麥 一個進 一和前 一個後 還有個是調節的 如果你需要除錯kx驅動 我也可以 但是我要求加分 創新5...

急求試論民族文化傳承與創新的關係左右,謝謝

創新在傳承的基礎之上。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再舉點例子。最後說民族文化必然會在祖國廣袤大地上淵源流長。在傳承的基礎上進行創新,優秀的 積極的文化應該傳承和發揚,落後的腐朽的應予以剔除和改造.傳統與創新作文800字 繼承與創新 在生活中,要想獲得成功,創新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缺少了繼承,創新便會成為無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