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名人有哪些,國際上有哪些著名的圍棋高手

2022-03-08 13:56:35 字數 785 閱讀 2480

1樓:仍儉凌緞

太多了,中國古代記錄最早是弈秋,隨後有顧師言,楊繼膺,王積薪,施襄夏,範西屏,黃龍士,徐星友,過柏林等等,

近現代的有劉小光,聶衛平,馬曉春,常昊,古力,孔傑,王檄,周睿羊,謝赫,柁嘉熹,古靈益,劉星,周鶴洋,樸文垚,丁偉,胡耀宇,邱峻等等。

日本的古代棋手就太多了:最出名的算策,道策,道節,丈和,秀策,幻庵因碩,秀和,林元美,秀甫等等,有興趣查一下本因坊,你會發現太多了,日本圍棋四大家族超級出名,第一名家本因坊,坊門獨步天下。

近現代也是高手如雲:吳清源,阪田榮男,山下敬吾,小林覺,結城聰,片岡聰,橋本宇太郎,木谷實,大竹英雄,加藤正夫,武宮正樹,石田芳夫,林海峰,藤澤秀行,小林光一,趙治勳,柳時薰,依田紀基,張詡,高尾紳路,這裡麵包括號稱新舊各六大超一流棋手12位,有空查一下「木穀道場」,很出名。

韓國的徐奉洙,曹薰鉉,李昌鎬,劉昌赫,朴永訓,李世石,崔哲瀚,姜東潤,趙漢乘,睦鎮碩,元晟溱等等。

圍棋歷史,生在中國,長在日本,道策把圍棋的新佈局新思路新玩法發揚光大,丈和把圍棋的計算與殺棋發展到極致,秀策把新佈局徹底完善做到成熟,吳清源再次開創新佈局,挑戰千年圍棋傳統。

中國解放後,到了80年代左右中國圍棋才有了大幅度穩定的提高,80年代之前一直是日本統治圍棋界,但是80年代中國圍棋崛起不到10年,世界圍棋就被韓國統治了,直到李昌鎬退位,古力出頭,李世石站起來,日本老一代衰落,新棋手未長成(他們在一定程度上還是侷限於上個世紀的下法,舊有的圍棋管理體制難以改革,才導致圍棋落後於中韓兩國),才有了現在的三國鼎立局面。

國際上有哪些著名的圍棋高手?

國際上著名的犯罪組織有哪些,說說世界上著名的幾件犯罪案件(越多越好)?

義大利的 黨,日本的山口組,臺灣的竹聯幫 納粹黨 黨衛軍 蓋世太保 說說世界上著名的幾件犯罪案件 越多越好 英國一50多歲盜賊入室作案,假肢脫落被抓。俄羅斯一240斤婦女用體重壓傷劫匪。巴西一劫匪僱搬家公司運贓物,被抓。沙特一男子試圖用推土機鏟走銀行自動提款機。美國一笨賊打劫遭遇 語言障礙 被劫者不...

近代山西的著名人物有哪些,山西有哪些名人

科學界範守善 任之恭 李靜海.社科界馬洪 胡乃武 李銀河 李方桂 著名作家 趙樹理 柴勇 石評梅 馬烽 李健吾 趙瑜 張平 趙冰玉 鄭淵潔 李銳 鐘聲揚 曹乃謙 葛水平80後作家王寒星 著名導演 賈樟柯 張繼鋼 牛朝陽 甯浩 張勇手 著名演員 趙子嶽 張勇手 邢佳棟 成泰燊 張艾嘉 崔倓 李冰冰 聶...

簡述圍棋的國際影響,圍棋十大國際賽事是哪些?

圍棋運動現已遍佈世界各地,唯中國大陸 中國香港 中國臺灣 日本 韓國最為興盛 西方國家已漸熱 東南亞正在發展中。截至2017年,職業圍棋水平最高的國家是中國和韓國。韓國在對戰中國上漸居下風 而日本已經難以和中韓抗衡。一種文化底蘊的傳承,時光流轉,留下來的是歷史文化悠久的沉澱,琴棋書畫文化功能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