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可以每天吃嗎,一般益生菌可以每天吃嗎?

2022-03-08 04:21:47 字數 5519 閱讀 2975

1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總稱,但是益生菌不需要長期天天服用,而且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益生菌,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可擅自使用。在某些急性疾病的情況下,比如腸炎或者腹瀉,我們可以臨時服用3-5天的益生菌,調整腸道的平衡,使腹瀉得以恢復,但是自己的腸道里邊有正常的腸道菌群平衡,如果長期、大量補充外來的益生菌,可能會破壞自身腸道益生菌的平衡,會產生一些***,而且益生菌在腸道內的生存狀況因人而異,不存在適用於所有人的萬能益生菌。所以,補充益生菌是要遵從醫囑的,根據醫生的指導用藥,不能過度依賴,在某些疾病情況下,如果確實需要長期補充益生菌,也不要長期吃一種益生菌,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更換。

2樓:修車師老徐

當然可以了,益生菌對人體的幫助很大!

3樓:排骨小蒸餃

益生菌是不建議天天吃的,容易破壞腸道內菌群失衡,平時可以多注意給寶寶喝水,讓寶寶多休息,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益生菌是調節腸道菌群情況的,可以提高腸道的機能,當寶寶出現腹瀉,便祕,消化不良等症狀的時候,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益生菌進行緩解。

4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是不能每天吃的。主要是由於益生菌,其主要作用是改善腸道菌群,幫助消化吸收,但是由於兒童的個體差異,每個人的腸道菌群是不一樣的,如果在出現消化系統功能混亂時,可以通過口服益生菌,改善消化功能,幫助寶寶消化吸收,避免腹脹以及腹瀉的情況。但是如果在正常情況下,服用益生菌可能會干擾寶寶正常的腸道菌群,不利於消化吸收,反而會導致自身免疫力下降,出現其他疾病的感染,並且容易導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礙。

5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不建議長期吃,益生菌主要功能是調節腸道菌群,可以用於**便祕、腹瀉,症狀好轉後停藥即可,沒有必要繼續服用。

而且益生菌有很多種分型,包括雙歧桿菌、乳酸菌、鼠李糖乳桿菌、酵母菌,這些菌都是腸道定植菌,正常情況下多種菌群相互制約,共同生存,如果長期補充一種益生菌,腸道菌群失調,就成了致病菌,所以要因需用藥。

6樓:調皮的詩詩

食品級益生菌應該不可以長期吃,適量吃對免疫力低下、經常有腹瀉和腹脹的症狀都有明顯改善,可以促進腸道的吸收能力,但在服用益生菌的時候,要遵醫囑,這樣能起到調理腸道的效果。

經常吃益生菌可能會有***,傷害腸胃,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和消化不良的症狀,還有可能會使腸道內菌群失調。

服用益生菌的時間不宜過長,在服用藥物時要按時去醫院檢查調換自己所需服用的藥品,這樣也能避免益生菌的微量毒素影響健康。

在腸道進行恢復正常之後,就要停止服用益生菌,益生菌類藥物要適量服用,這樣能避免擅自服用導致腸道菌群失調。

在腹瀉或長期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下,患者體內的益生菌群平衡會被打破,需要進行適當補充,但如果長期使用益生菌產品,可能會產生益生菌依賴症,不僅不能對人體產生積極作用,還可能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擾亂腸道環境。

益生菌是一類對人體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嚴格來說,市面上流通的腸道益生菌不是藥物,而是一種生物製劑,具有增強胃腸道蠕動能力、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提高機體免疫力、維持腸道菌群結構平衡、保護腸道粘膜屏障、抑制腸道炎症等多種作用。

7樓:

益生菌是人體所需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所以也可以每天吃。

一般益生菌可以每天吃嗎?

8樓:小洛答疑

一般益生菌的話是可以每天吃的,但是一定要適量,不能夠吃的,過多了吃的過多,對於腸道來說的話,也並沒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長期吃益生菌,益生菌主要功能調節腸道菌群,可以用於**便祕腹瀉,症狀好轉後不需要再吃。

10樓:龐枋藹

益生菌也是不可以天天吃的,而且也不能長期吃,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或者出現抗藥性,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會加重便祕,或者出現腹瀉等現象。益生菌一般對**腹瀉以及調理消化腸道增強人體免疫是有一定幫助的。但是不管是藥物還是保健的產品都不能長期使用,長期使用對身體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最好是結合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服用,而且儘量從飲食方面進行改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免疫力低的普通人群,服用兩個月即可。如果想通過益生菌**腹瀉或便祕等腸道疾病,在症狀完全緩解之後停止服用,或者在解決問題之後停止服用,也可以連續服用一週。如果腸胃不需要調理,建議選擇保健益生菌,服用之後進行調理。

通常情況下,益生菌不需要長期服用。無論如何,益生菌都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能擅自服用,益生菌不是可以長期食用的保健品,否則對人體危害性很大。正常情況下,生活環境有很多益生菌,也有有害細菌,人體也是同樣如此,如果胃腸功能受到損傷,腸道菌群失去平衡,有益細菌的減少和有害細菌的增加,此時可以使用益生菌,達到有益細菌的繁殖。

然而,通常情況下,人體都會含有多種細菌,能保證菌群的平衡,並不意味著吃越多的益生菌越好,也會抑制有害細菌,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有益細菌減少,有害細菌增多,就會造成菌群失調,身體就會出現問題。因此,補充益生菌的方法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能長期服用,否則會產生依賴感。

綜上所述,關於益生菌的服用方法就說到這裡,益生菌並不是屬於長期服用的保健品,大家必須要有所注意,不要把益生菌當成日常的營養補充,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平時生活中,應該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不吃不乾淨的食物,注意個人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入侵。

**益生菌可以天天吃嗎?

12樓:龔道屹柯

可以長期吃,但這個沒必要。雖然說益生菌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可以幫助調理很多腸胃問題,但是如果沒有什麼毛病還是不建議長期吃,因為當腸胃健康時,體內的菌群是處於平衡狀態的。這時有益菌跟有害菌勢均力敵剛剛好,你要是突然補充個益生菌進來,就顯得有些多餘了。

另外益生菌大多比較脆弱,所以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左右吃,這時候胃酸已經被食物大量消耗了,利於益生菌的存活;益生菌厭氧,一旦開封就要儘快吃掉哦,避免在空氣中暴露過久失活。自己是屬於天生腸胃不好的那類人,所以接觸益生菌比較早,也一直有用益生菌來調理。剛接觸益生菌那會踩過不少雷,不是沒啥作用就是太貴不敢經常買。

現在基本鎖定了life space益生菌比較好。另外奉勸一句如果不是像自己這種天生腸胃不好的,基本都是作出來的,平時多吃蔬菜,多運動也很重要。

13樓:jun兒是我

益生菌需要每天服用一次,調理腸胃和提高免疫力的。

14樓:昝瀚彭

可以的。選擇多菌株無新增符合規定的益生菌就可以長期吃,比如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life-space就可以。雖然益生菌可以天天吃,但是身體健康,體內有益菌可以自給自足的話可以不用每天都補充益生菌,還省了一筆錢呢。

15樓:先森丶郝僕

女性益生菌越吃越嚴重,合生元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嗎

16樓:田園千尋

一般是可以的,具體的食用事項可以看下購買的益生菌的詳細說明的

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1、據科抄學研究襲,適量食用益生菌bai維持良好的體內菌群平du衡才是zhi最恰當的。無論是益

dao生菌奶製品,還是純益生菌製劑,都不要過量使用。

2、從預防腸道疾病角度而言,適量補充益生菌的確能抵禦這部分疾病的發生,增強腸道抵抗力。益生菌對維持菌群平衡,防止因菌群失調引起的腹瀉有積極作用。

3、從人的整體而言,補充益生菌改變的只是腸道微生態,並沒有研究表明益生菌能影響人的免疫系統,增強全身抵抗力,對人沒有明顯的功效。

4、益生菌可以長期吃,但是千萬記住不要多吃,不要希望通過益生菌改善你的身體狀況,也不要在心理上對益生菌產生強烈的依賴感。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8樓:小西說健康

4:看益生菌的載體穩定技術。益生菌是一個適合在低溫環境下生存的菌種,所以要挑選能在常溫下儲存的益生菌,一般都是乾粉形式的,乾粉形式的益生菌是處於休眠的狀態,遇到水就會被啟用,水溫一般不建議超過37℃度,水太熱又會把益生菌殺死。

所以,學會挑選高品質的益生菌,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都適合長期服用。

19樓:萬色城吳進財

益生菌科普(公號:wsc8899)

20樓:安徽海豚快報

20190409《生活e點通》:健康微課堂·新手媽媽育兒箱——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益生抄菌往往新增有較多的襲製劑,不建議給寶寶長期服用。而百分百天然安全有效的益生菌,則藏在母乳裡。母乳裡含有大量活的益生菌,且親喂時寶寶還能接觸到媽媽**上的有益菌群,所以才說,母乳餵養,是有「菌」餵養。

22樓:嘚嘚書屋

有***。人體的腸道本身是有菌群的,如果長期吃益生菌就會把人體本身的腸道菌群平衡打破,很慢才能重新建立。

23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屬於調節腸道的品種之一,不是藥,可以長期吃,遵醫囑進行應該沒什麼專大問題。 孩子有類似屬消化不良現象單純使用益生菌效果不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七珍丹或者是吃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也可以吃,期間還要多喝水。

24樓:蜜喔mio伊文

益生菌分藥物級別,保健級別和食品級別,藥物級別的不能長期吃,保健級別和食品級別的可以長期吃。但是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選擇安全新增劑少的益生菌,因為有些新增劑是不允許嬰幼兒食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長期吃益生菌,長期吃益生菌容易讓我們身體造成依賴,可能導致人體臟器負荷過重,擾亂我們腸道的環境,所以不能過度服用。

26樓:資印枝戢棋

可以的,這個沒事的

合生元益生菌能維持健康的胃腸道功能,增強寶寶消化道的免疫力,減少或減緩腹瀉。

27樓:趙蕊局黛

益生菌主要是調節腸道

提高免疫力

我兒子吃過

感覺還行

有時候細菌感染拉肚子之後吃了這個益生菌還能幫助調節腸道

28樓:一顆暖心樹

它可以促進體內菌群平衡所以益生菌需要天天吃,但是也是根據個人的體質情況來定的,出現便祕的問題也是可以通過吃益生菌調理的。

29樓:美美的娟娟

我覺得益生菌是好處多多的,但是不建議天天食用,過多的外來菌種,會打破腸道內原本就存在的菌群平衡,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腸道菌群紊亂而引起腹瀉,偶爾補充一點就行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是可以天天服用的哦,益生菌分為保健品,食品,藥品,前兩種是可以天天服用的,推薦常可問益生菌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長期都在吃菩薩心腸益生菌,是新加坡原裝進口的益生菌纖維產品,自面世以來就受到廣泛好評,100%純天然,不含化學新增劑。

32樓:矯俠晁容

可以的,益生菌可以長期吃,但是千萬記住不要過量吃,mmv益生菌每天服用6克就可以了

。建議維持一個最健康的作息習慣和平衡的飲食規律,才是保證身體健康的基礎。

一般幾歲的孩子可以吃益生菌啊

一般來說益生菌是不分年紀都可以吃的,有時候新生兒時期還有兒童時期都是可以吃的,寶寶有腹瀉的現象是可以服用一段時間的益生菌進行調理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促進腸道吸收,預防腹瀉便祕的現象,孩子最近的飲食儘量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並且要注意少食多餐。可以的。益生菌能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 發揮有益作用的活性...

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當然可以長期吃,我家寶寶每天都吃呢。我認可合生元兒童益生菌白金版,是全球領先品牌,菌株菌種安全,小寶寶吃也沒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它配方新增了m 16v菌株,很適合愛過敏的小寶寶,我家就跟著合生元羊奶粉一起吃,很方便餵養,接受度也高。也沒有過敏反應,挺不錯的。我的答案你高興嗎?高興請採納 益生菌也叫有...

合生元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嗎,合生元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有吃過的嗎?

合生元益生菌有以下作用 提高兒童與嬰幼兒的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益生菌可定植在呼吸道及消化道粘膜上,形成生物保護膜,防止病菌入侵,並啟用人體免疫系統,刺激人體產生免疫球蛋白a,刺激吞噬細胞的活性,一般孩子服用3個月後發現,感冒,發燒,咳嗽,腹瀉等發病次數明顯減少 改善胃腸道功能 益生菌可促進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