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靜脈畸形的治療方法,腦動靜脈畸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3-07 14:11:37 字數 3455 閱讀 7156

1樓:

腦動靜脈畸形** :腦動靜脈畸形西醫**腦動靜脈畸形的**目的是防止出血,減輕或糾正腦盜血,改善腦組織血供,緩解神經功能障礙,控制癲癇,提高患者生活。目前的**方法包括保守**、顯微手術切除術、血管內...

介入檢查術和立體定向放射**。

腦血管畸形如何**?

2樓:北京花鮮素

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腦血管畸形有動靜脈

畸形、毛細血管畸形、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等等型別。所以要根據它不同的型別和發病模式來對症**。最常見的就是動靜脈畸形,**手段基本都是通過手術或者介入血管內**,從而預防它的大出血。

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引起腦組織區域性腦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影響腦組織血流和血液**,並且容易破裂出血,損害腦組織,造成嚴重的後遺症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一旦確診應該積極**,一般採用手術切除畸形的.腦血管團,不能手術或不適合手術的也可以選擇血管內介入栓塞**或伽馬刀**,只要患者積極配合,大部分是能夠治好的。

腦血管畸形最佳**方法

4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是指腦血管發育障礙而引起的腦區域性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並對正常腦血流產生影響。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現為腦內出血或血腫。

其多見於年輕人,發病年齡平均20~40歲。

1.手術**

2.血管內介入**

3.立體定向放射**(γ-刀,x-刀)

4.自發出血的**

5.對症**

6.用藥原則

(1)自發出血時,立即使用6-氨基己酸等止血藥,降顱壓以20%甘露醇或速尿為主,必要時使用人血白蛋白。

(2)癲癇患者長期系統的**,根據癲癇型別,分別選用:苯妥英鈉、丙戊酸鈉、卡馬西平等,必要時用巴比妥類藥物。

(3)其他症狀,對症及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畸形血管所在位置,血管團大小,

可選取開顱手術切除,或者介入栓塞的方法,

具體要看病人情況,以及影像學檢查結果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引起腦組織區域性腦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影響腦組織血流和血液**,並且容易破裂出血,損害腦組織,造成嚴重的後遺症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一旦確診應該積極**,一般採用手術切除畸形的.腦血管團,不能手術或不適合手術的也可以選擇血管內介入栓塞**或伽馬刀**,只要患者積極配合,大部分是能夠治好的。

腦動靜脈畸形在什麼地方**比較好?

7樓:王家懷

腦動靜脈畸形是胚胎髮育過程中腦血管形成發生變異所致。

屬良性腫瘤。

腦動靜脈畸形**可以手術也可放療,但是建議做射波刀放療。

射波刀效果比較好,對顱內良性腫瘤的控制率可達到97%,而且對腦神經和眼睛造成的影響很小。

建議到正規的三甲醫院檢查**。

8樓:熱心市民

腦動靜脈畸形其症狀表現為反覆的顱內出血、部分性或全身性癲癇發作、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和進行性神經功能障礙,其最大的危害是顱內出血,直接影響到生命安全。腦動靜脈畸形做的比較好的醫生是michael t. lawton 教授,他擁有4400餘例腦動脈瘤、800餘例動靜脈畸形和1000餘例海綿狀畸形患者的成功**案例,您可以查查相關資料。

誰知道腦動靜脈血管畸形怎麼**?

腦動靜脈畸形並血栓形成怎麼辦?

9樓:新方法我型

腦動靜脈畸形的**目的是防止出血,減輕或糾正「腦盜血」,改善腦組織血供,緩解神經功能障礙,控制癲癇,提高患者生活。目前的**方法包括保守**、顯微手術切除術、血管內介入檢查術和立體定向放射**。

1.保守** 對於年齡較大,僅有癲癇症狀者或位於腦重要功能區及腦深部病變或病變廣泛深在不適宜手術者,均應採用保守**。保守**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或制止出血及再出血,控制癲癇、緩解症狀等。

(1)保持正常生活規律:避免劇烈運動、情緒波動和勞累,保持大便通暢,高血壓者適當降低血壓。有出血者,應絕對臥床休息1~6周。

(2)抗癲癇**:根據癲癇的型別選擇抗癲癇藥物,長期堅持規律服藥,以控制癲癇發作。大發作和侷限性發作可首選苯妥英鈉、苯巴比妥或撲米酮,精神運動性發作可選用苯妥英鈉、卡馬西平、硝西泮、丙戊酸鈉等,失神小發作可選用乙琥胺、丙戊酸鈉、氯硝西泮等。

一般在完全控制癲癇發作2~3年後才考慮逐漸減少藥量。

(3)對症**:有出血者可按蛛網膜下腔出血對症**。有顱內壓增高者可給予甘露醇等脫水劑降低顱內壓。

如血腫較大,顱內壓增高嚴重者,則宜手術清除血腫。根據病人的症狀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對症處理,以減輕病人的症狀等。

(4)防止再出血:可試用氨甲苯酸、氨基己酸等凝血藥物來防止再出血,但其療效有待於進一步證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腦動靜脈畸形的話,我建議還是積極**,腦動靜脈畸形的**方法有三種:1、開顱手術切除,這是目前主要的**方式,效果比較好;2、伽瑪刀無創傷性**,能很好保護周圍正常的組織器官;3、普通藥物**。具我瞭解國際上**腦動靜脈畸形最有影響力的是美國的michael t.

lawton 教授,lawton教授擁有4400餘例腦動脈瘤、800餘例動靜脈畸形和1000餘例海綿狀畸形患者的成功**經驗,不過國外教授來國內的話都比較難,看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吧。

11樓:

問問醫生啊?去醫院肯定有辦法啊!

腦血管畸形怎麼**

12樓:北京花鮮素

目前腦動靜脈畸形的**方法包括:1、顯微外科手術:即切除腦動靜脈畸形的病灶;2、介入栓塞法:

通過閉塞腦動靜脈畸形的供血血管,達到**的目的;3、立體定向的方法:最常見的是伽瑪刀,伽瑪刀主要針對3cm以內,較小且位於深部的腦動靜脈畸形。針對非常複雜的腦動靜脈畸形,可採取三種方法聯合**,先採取介入的方法,減小腦動靜脈畸形的體積,剩餘部分再採取顯微手術切除病灶,可減少開顱風險,或者也可採取介入栓塞的方法,再通過伽馬刀輔助**除去殘留病灶。

13樓:nice你

你好,先以栓塞**縮小畸形血管團的體積,或降低過度灌注風險後,再行手術或伽瑪刀**;手術後殘留的血管畸形可予伽瑪刀**;或伽瑪刀**後未閉塞的血管畸形也可再行手術**。 祝早日**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非腫瘤性發育異常,引起腦組織區域性腦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影響腦組織血流和血液**,並且容易破裂出血,損害腦組織,造成嚴重的後遺症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一旦確診應該積極**,一般採用手術切除畸形的.腦血管團,不能手術或不適合手術的也可以選擇血管內介入栓塞**或伽馬刀**,只要患者積極配合,大部分是能夠治好的

腦供血不足的治療方法,腦供血不足治療的好方法有哪些?

睡前一杯水 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1 食用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 降血壓 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 蒜胺 而 蒜胺 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 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

靜脈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四肢血bai栓性淺靜脈du炎表現為患肢區域性紅腫 疼zhi 痛,可觸dao及痛性索狀硬條或串珠樣專 結節。累屬及深靜脈,出現患肢凹陷性腫脹,行走時腫痛加重,靜臥後減輕,呈暗紅色,有廣泛的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 後期出現區域性營養障礙性改變,伴有淤積性皮炎 色素沉著或淺表性潰瘍。靜脈炎 全稱血栓性c...

靜脈曲張性溼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靜脈曲張性溼疹應該怎麼治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 表面的症狀 輕度的話,運用彈力褲彈力襪緩解症狀,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一般是先手術解決靜脈曲張的問題,配合外用的藥膏,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