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數怎麼做,幫幫忙

2022-03-07 07:38:31 字數 953 閱讀 38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5年,大母兔就生了10只公的,15只母的,每隻小母兔要在第三年才能生小兔。我們按照年份來,00年生了2只公的,3只母的,這三隻母的在03年能夠生小兔,而且這一次生的3只小母兔在05年還可以生小兔。01年結束,02年開始,開始的一批小母兔活了一年,這年大母兔再次生2只公的,3只小母兔。

現在有4只公的,6只母的。02年結束。第一批(大母兔生的,記為a1)活了2年,第二批(a2)活了1年。

03年開始,首先,大母兔生下 a3,a1也要生小兔,記為a1,a1生了6只公的,9只母的。這9只母的,加上大母兔生的3只,共12只,在05年還要生小兔。03年結束。

現在,有12只公的,18只母的。接下來生的兔子就不再生小兔了。04年開始,a1,a2,大母兔,再次生小兔,共生了14只公的,21只母的。

05年,a1,a2,大母兔,開始提到的12只母兔,共生38只公的,57只母的。

所以,05年有64只公的,97只母的(算上大母兔)。

答案是361?呵呵,不懂了。我覺得我的推理沒有問題啊。怎麼就多生了那麼多。

2樓:伏尋桖

00年第一年所生兔子數:2+3=5

01年第二年所生兔子數:2+3=5

02年第三年所生兔子數:4×(2+3)=2023年第四年所生兔子數:7×(2+3)=2023年第五年所生兔子數:

19×(2+3)=95所以到2023年,張大媽家有多少隻兔子數為1+5+5+20+35+95=161 只

361 的話就是算上05年生的,也就是第六年所生是40×(2+3)=200

161+200=361 只

3樓:匿名使用者

0只張大媽她買進了一隻大母兔,可惜沒買公兔

4樓:匿名使用者

六隻啊,除非近親交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填空題嗎?共121只

怎麼做更好幫幫忙

1全部冷靜,看你好像緊張得語無倫次了快。你是面對戀愛問題不好辦是吧。自身條件不是很好 這是何意。是你沒自信吧。現在還正處於上學期間,年青人的。有什麼條件好與不好之說呢。都是前途無量。也許有人會反對你們,但只要你們真心相愛,不論千山萬水,貧窮富貴,有情人終人眷屬啊。首先要正確面對,要有自信,拿得出本事...

幾道小學奧數題,請各位高手幫幫忙,謝謝

可以這樣解 1 王師傅和李師傅生產同一種零件,這種零件有a b兩個配件組成。由於兩人的技術特長不同,王師傅每月用3 5的時間生產a配件,用2 5的時間生產b配件,每月可生產900個零件。李師傅每月用4 7的時間生產a配件,用3 7的時間生產b配件,每月可生產1200個。現在兩人聯合起來,儘量發揮各自...

餃子皮怎麼做?急!幫幫忙

和麵。水龍頭開到一滴一滴狀,順時針絞動,將麵粉變成一個麵糰即可,和的稍微硬一點。揉麵。不停地揉至少十分鐘,讓面變得筋道。醒面。將揉好的面放在盆裡,蓋上蓋子醒面,直到開始擀皮子為止。將醒好後的麵糰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十分鐘。要點 在面板上放點麵粉,揉起來更有勁。揉成團後,從中摳一個洞,轉著圈,揉細。用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