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共用面積包括哪些,房屋的使用面積包括什麼怎麼算??公攤面積都包含什麼??

2022-03-06 20:00:32 字數 5588 閱讀 6229

1樓:汗雙

根據《房產測量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t17986-2000)(產權產籍登記處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測量房屋建築面積時採用):

3·1·5 房屋的共有建築面積

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主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

b3·1 共有面積的內容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共有建築面積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

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計入共有建築面積。

b3·2 共有建築面積的計算方法整幢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幢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即為整幢建築物的共有建築面積。

2樓:還讓不讓改了

建築面積包括使用面積和公攤面積,你說的共用面積識哪塊的面積呀?

3樓:9527我細佬

共用部位是指住宅主體承重結構部位(包括基礎、內外承重牆體、柱、樑、樓板、屋頂等)、戶外牆面、門廳、樓梯間、走廊通道等。共用設施裝置是指住宅小區或單幢住宅內,建設費用已分攤進入住房銷售**的共用的上下水管道、落水管、水箱、加壓水泵、電梯、天線、供電線、照明、鍋爐、暖氣線路、煤氣線路、消防設施、綠地、道路、路燈、溝渠、池、井、非經營性車場車庫、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

房屋的使用面積包括什麼怎麼算??公攤面積都包含什麼??

4樓:席兆堂憐南

住宅的使用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計算住宅使用面積,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應住宅的使用狀況,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即套內面積減去套內牆體面積,也就是屋中的淨使用面積。

其中套內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臺建築面積。

公用建築面積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共有建築面積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以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計入共有建築面積。

公用分攤建築面積是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產權歸整棟樓購房人共有,購房人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其享有權利,承擔責任。

房屋建築面積包括哪些部分

5樓:筱鴨電影

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水平面積的總和。包括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

1、使用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和生活使用的淨面積。

2、輔助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為輔助生產或輔助生活所佔的淨面積,例如居住建築物中的樓梯、走道、廁所、廚房所佔的面積。

3、使用面積和輔助面積的總和稱為「有效面積」。結構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牆、柱等結構所佔的面積。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應計入房屋建築面積部分:

①層高(高度)在2.20米以上(含2.20米,以下同)的房屋均應計算建築面積;房屋屋頂為斜面結構(坡屋頂)的,層高(高度)2.

20米以上的部位計算建築面積;對傾斜、弧狀等非垂直牆體的房屋,層高(高度)2.20米以上的部位也應計算建築面積。

②同一樓層的外牆,如果既有主牆,又有玻璃幕牆的,以主牆為準計算建築面積,牆厚按主牆體厚度計算。各樓層牆體厚度不同時,應分層分別計算。

③對不規則圍護物,如:陽臺、挑廊、架空通廊等的外圍水平投影超過其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水平投影計算建築面積;而對房屋牆體向外傾斜,超出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投影計算建築面積;

5對於與室內任意一邊相通,具備房屋的一般條件,並能正常利用的伸縮縫、沉降縫等變形縫應計算建築面積。

不應計入房屋建築面積的:

①對於樓梯已計算建築面積的,其下方空間不論是否利用,均不再計算建築面積。

②對公共通道,如:臨街樓房、挑廊下的底層作為公共道路街巷通行的,不論其是否有柱,是否有維護結構,均不計算建築面積。

③與室內不相通的類似於陽臺、挑廊、簷廊的建築,不計算建築面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室外樓梯的建築面積,按其在各樓層水平投影面積之和計算;房屋套內具有使用功能但層高(高度)低於2.20米的部分,在房屋權屬登記中應明確其相應權利的歸屬。

7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上的面積包括房屋室內的建築面積和各戶分攤的公共面積。

什麼是單套住宅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標準層的實用面積係數。目前住宅的建築面積是按照「大分攤」來計算的,即把標準層的實用面積再加上電梯大堂、地下室和電房等等全部加起來,再用一棟樓宇所有單位的套內使用面積和去除以該總和,得出每套房的建築面積 。

根據《房產測量規範》,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2、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面投影面積的一半。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包括套類面積和公攤面積,所謂套類面積是指房子在建築過程中需要佔用的面積,即牆體面積(和隔壁對半分);公攤面積是指:為方便整個房子的使用者使用建設系列附帶設施的建築面積,如樓梯、電梯、走廊、煙道、垃圾道、公用廁所(筒子樓特有)等。

所以房子的建築面積是指:房屋房子的使用面積+牆體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套內房屋的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面積三部分組成。共有建築面積的內容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我家小區物業和宅貓找房合作,有問題都去物業諮詢,不知道是不是所以的小區都有合作,你可以去物業問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套房子有3個面積,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和使用面積。大小是建築面積>套內面積>使用面積,很多購房者在買房子的時候都會暈,其實這3個面積都是這套房子的面積。

給你敘述下他們之間的關係:

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分攤公用面積

套內面積=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外陽臺建面使用面積=住在各層平面中直接供住戶使用的淨面積之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包括:1.套類面積、2.公攤面積,1.套類面積:指建築房子牆體佔用的面積,即牆體面積,與別人共用一個牆體時,牆體面積對半分攤。

2.公攤面積:指整個房子的附帶設施的建築面積,如樓梯、電梯、走廊、煙道、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配電室、公用廁所(筒子樓有)等。

所以房子的建築面積是指:房子的使用面積、牆體建築面積、公攤面積的總和房子公攤面積:指為方便整個

商品房的面積包括哪些?

12樓:華律網

商品房在中國興起於80年代,它是指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具有經營資格的房地產開發公司,包括外商投資企業通過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後經營的房屋,均按市場價**。其**由成本、稅金、利潤、代收費用以及地段、層次、朝向、質量、材料差價等組成。另外,從法律角度來分析,商品房是指按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可在市場上自由交易,不受**政策限制的各類商品房屋,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等。

商品房根據其銷售物件的不同,可以分為外銷商品房和內銷商品房兩種。商品房只是特指經**有關部門批准,由房地產開發經營公司開發的,建成後用於市場**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業用房以及其他建築物,而自建、參建、委託建造,又是自用的住宅或其他建築物不屬於商品房範圍。它是開發商開發建設的供銷售的房屋,能辦產權證和國土證,可以自定****的產權房。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的面積有以下五個部分:一、輔助面積。是指住宅建築各層中不直接供住房生活的室內空間淨面積,包括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等。

二、居住面積。是指住宅建築面積就是要除去牆、柱等建築構件所佔有的水平面積(即結構面積)。三、使用面積。

是指住宅各層平面中為生活起居所使用的淨面積之和。計算住宅使用面積,過去主要用來計算和徵收公共住宅房租時使用,採用使用面積的計算,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映住宅的使用狀況,也能比較全面地反映住宅所有權人的租賃關係,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四、建築面積。

住宅的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外牆外圍所圍成空間的水平面積。如果計算多、高層住宅樓的建築面積,則是各層建築面積之和。五、住宅的公用積。

是指住宅樓內為住房方便出入,正常交往,保障生活所設定的公共走廊、樓梯、電梯間、水箱間、樓層等所佔面積的總和。開發商在**商品房時要計算每戶的建築面積,存在公共面積分攤的問題。

商品房公攤面積包括房屋哪些範圍

14樓:樂山人在成都

1、商品房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道間、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外及外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50%。

2、各樓盤因為自身的情況不同,公攤也有差異。據目前房地產市場上的操作經驗,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在10%-15%之間;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15%-20%之間;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在20%-25%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公攤建築面積又叫公用建築面積   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共有建築面積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以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計入共有建築面積。

公用分攤建築面積是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產權歸整棟樓購房人共有,購房人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其享有權利,承擔責任。

政策主要是根據2023年8月1日開始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執行。依據《房產測量規範》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

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變(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

2、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面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計入的公用建築空間為:

1、倉庫、機動車庫、非機動車庫、車道等,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

2、售房單位自營、自用的房屋;

3、為多幢房屋服務的警衛室、管理(其中包括物業管理)用房。

需要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為整幢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幢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作為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等之後的建築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是包括哪些面積,什麼是房屋的套內使用面積和套內牆體面積?

商品房套內使用空間周圍的維護或承重牆體,有共用牆及非共用牆兩種 1 共用牆包括各套之間的分隔牆 套與公用建築空間投影面積的分隔牆以及外牆 包括山牆 共用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入套內牆體面積。2 非共用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全部計入套內牆體面積。什麼是房屋的套內使用面積和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面積,全名套...

房屋裝修全包包括哪些材料,裝修全包包括哪些?

在裝修行業中,將裝修的型別分為 全包 和 半包 小編相信只要是家庭需要裝修的使用者們也都瞭解過。裝修全包也被稱為包工包料工程,也就是說業主不需要做什麼,從選購材料到施工結束,一切都是由施工方來決定,相比之下,對於家庭使用者們來說,這種裝修方式是最簡單和最輕鬆的。但裝修全包真的就是最好的嗎?是家庭全裝...

房屋共用設施裝置的管理與維護指的什麼哪些裝置設施

房屋共用設施裝置是指住宅小區或單幢住宅內,建設費用已分攤進入住房銷售 的共用的上下水管道 落水管 水箱 加壓水泵 電梯 天線 供電線路 照明 鍋爐 暖氣線路 煤氣線路 消防設施 綠地 道路 路燈 溝渠 池 井 非經營性車場車庫 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物業共用部位是指物業管理中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