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交付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房屋交付條件是什麼?

2022-10-29 04:40:26 字數 4877 閱讀 2989

1樓:華律網

根據法律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也就是說,房地產專案竣工後,相關機構驗收專案合格是交付的最基本條件。

另外,《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還做了具體規定,其規定了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應當具備五個條件,(1)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2)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進場試驗報告;(4)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檔案;(5)有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保修書。建設工程經驗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在驗收時,上述條件是否達標,一般通過開發商出具的《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住宅質量保證書》等來檢驗。

當然在驗收時,購房者還應當檢測服務面積房屋質量,實測面積誤差超出3%,可以中止收房並要求賠償。法律依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六條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

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十六條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應當具備下列條件:(1)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2)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進場試驗報告;(4)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檔案;(5)有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保修書。

建設工程經驗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2樓:易書科技

(一)現售商品房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具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

(二)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或者使用土地的批准檔案;

(三)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四)已通過竣工驗收;

(五)拆遷安置已經落實;

(六)供水、供電、供熱、燃氣、通訊等配套基礎設施具備交付使用條件,其他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具備交付使用條件或者已確定施工進度和交付日期;

(七)物業管理方案已經落實。

3樓:愚朗

1、開發商的開發經營資格必須合法。就是開發商必須具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規定的業務範圍進行開發的; 2、開發建設的手續必須合法。開發專案必須取得《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3、經營行為合法。

現房銷售除上述條件外必須經過驗收合格,專案道路、給排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和綠化等配套建設已經完成或者已經確定完成日期,落實了拆遷安置,落實了物業管理,並且按規定向房地產管理部門驗核了《房地產開發專案手冊》;期房預售除上述條件外還必須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房屋交付條件是什麼?

4樓:華律網

國家對商品房交房條件的有關規定如下:1、《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的設計、施工,必須符合國家的有關標準和規範。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

2、《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第十八條規定,住宅小區等群體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應當依照本條例第十七條的規定和下列要求進行綜合驗收:(一)城市規劃設計條件的落實情況;(二)城市規劃要求配套的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的建設情況;(三)單項工程的工程質量驗收情況;(四)拆遷安置方案的落實情況;(五)物業管理的落實情況。

住宅小區等群體房地產開發專案實行分期開發的,可以分期驗收。

5樓:笑

(一)房屋需經過驗收合格。《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27條“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何為驗收合格?

根據《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16條的規定,驗收是指由建設單位組織的,由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參加的並分別簽署的工程技術資料和現場檢測資料等。根據《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暫行規定》第7條“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後,建設單位應當及時提出竣工驗收合格報告。也就是說,驗收合格以建設單位的竣工驗收報告為準。

並不是以工程驗收竣工行政備案為準。

(二)具備《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31條“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時,向購買人提供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住宅質量保證書應當列明工程質量監督單位核驗的質量等級、保修範圍、保修期和保修單位等內容。

房地開發企業應當按照住宅質量保證書的約定,承擔商品房保險責任。“

(三)房屋的配套基礎設施具備交付的條件。《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7條,其中,第6項“供水、供熱、燃氣、供電、通訊等配套設施具備交付的條件,其他的配套設施具備交付使用的條件或者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交付日期”。從基本的生活常理出發,房屋竣工合格,並不意味者立即交付使用,因為在城市,如果不具備基本的生活配套設施,那麼房屋也是沒辦法使用的,比如,供水,供電,等。

而銷售辦法把供水等5項列為必須具備的條件,這個只能從生活常理出發來考慮此條款應有,比如,南方的房屋也未必有供熱,有些情況通訊可能正在接通過程中,也應認定當具備“配套設施交付使用的條件”。至於其他的配套設施的條件,如道路,花園等,應當具備施工進度和交付日期就可以。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條件:(1)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2)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等等。法律責任:

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入住了,說明業主認可開發商達到了交付的標準,即已經交房了。是否達到交房標準是有法律規定的,並不是由開發商單方面決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2023年10月到2023年10月的延期交房的賠償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開發商違約延遲交房,應該按照約定賠償。

交房既要有條件(如竣工驗收完畢等),又要有相關的手續(如業主驗收以後並簽字)等。

其次購房者自行入住,等於預設並同意該房的質量,也是違反程式的行為。

看來雙方要協商解決,達成妥協。

商品房交房小區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9樓:華律網

國家對商品房交房條件的有關規定如下:1、《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的設計、施工,必須符合國家的有關標準和規範。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

2、《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第十八條規定,住宅小區等群體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應當依照本條例第十七條的規定和下列要求進行綜合驗收:(一)城市規劃設計條件的落實情況;(二)城市規劃要求配套的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的建設情況;(三)單項工程的工程質量驗收情況;(四)拆遷安置方案的落實情況;(五)物業管理的落實情況。

住宅小區等群體房地產開發專案實行分期開發的,可以分期驗收。

10樓:

商品房交房必須滿足幾個條件

1、相關部門出具的綜合驗收合格證。

2、房屋交付使用許可證。

3、和物業公司的前期物業管理服務合同(或者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4、房屋質量保證使用說明書。

5、房屋使用說明書。

綜合驗收合格證、包括:

1、三通:(即及水、電、煤,在通江河裡來說,所有業主均已交付了上面三項費用的入戶費)

2、綜合驗收必須有房屋測繪部門出具的房屋測繪面積相關說明文書

3、房屋綜合驗收必須是這個規劃小區的竣工驗收(包括、道路、綠化、公共設施裝置、水泵房、電梯、消防等)

4、特別提醒大家,特別要看開放商的房屋交付許可證,若沒有的話說明該房屋不具備交房條件或還沒得到相關部門的許可

具體上面歸納如下:

1、五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和《商品房銷售 (預售)許可證》。

2、兩書:《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3、三表:《竣工驗收備案表》、《分戶驗收記錄表》、《面積實測表》 。

11樓:桂麗霞律師

回答根據法律規定,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1)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2)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進場試驗報告;(4)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檔案;(5)有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保修書。建設工程經驗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在驗收時,上述條件是否達標,一般通過開發商出具的《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住宅質量保證書》等來檢驗。

法律依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六條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十六條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應當具備下列條件:(1)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2)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進場試驗報告;(4)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檔案;(5)有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保修書。建設工程經驗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更多3條

12樓:搜狐焦點

開發商交房的條件:

法定條件:   1、開發商應當提供《建築工程竣工備案表》、分戶驗收表、面積報告實測報告及室內環境檢驗報告:   房地產開發企業交付預售商品房,應當取得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積實測技術報告書;符合預售合同約定的其他交付條件。

  2、開發商應當提供《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開發商在交付銷售的新建商品住宅時,必須提供上述兩書。若開發商不能提供上述任何一份材料,業主有權拒絕收房。

約定條件:   1、依據購房合同,開產商在交房時,應當實現對供水、供電、供熱、燃氣、通訊、道路、綠化等配套設施的交付承諾,否則,業主有權拒絕收房。   2、房合同約定的其它條件。

學習房子設計要具備什麼條件,學習房屋設計,有什麼要求

繪畫能力強,想象力豐富,思想跟著時代走。學習房屋設計,有什麼要求.5 當然了.現在計算機美術非常熱.就是利用計算機實現自己的想法.另外好學的是計算機,但不是每個會計算機的都有藝術細胞.所以計算機美術已經不是一門技術.而是一門帶有藝術性的技術.至於書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自己最好去書店選一些基礎的先...

房屋風水佈局的禁忌都有哪些,房屋佈局風水有哪些禁忌?

風水佈局有哪些需要注意?能稱得上好風水的房子,起碼要具備十項以上的因素,而任何一點紕漏都直接會導致房子的磁場不好,住在裡面的人家運衰敗,甚至傷災等。你可以這樣理解,房子就如同一個正常人,鼻子 眼睛 耳朵 口 手 腳 缺任何一項都屬於不正常。房屋風水佈局 房子佈局的周邊形吉論 四方正正不缺角,周邊近處...

房屋風水大忌都有哪些,常見的房屋風水大忌有哪些

居家風水佈置20條禁忌 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往先見到廚房 餐廳或浴廁。這是陽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運必衰。2 房門對大門,耽於淫慾 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易誘使居住者耽於淫亂色慾之中。曾國範老先生曾在家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