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沂水縣信家莊水牛宮的歷史,臨沂市沂水縣信家莊水牛宮的歷史

2022-03-05 12:57:40 字數 3676 閱讀 2662

1樓:臨沂一諾房產

水牛宮相傳是玉皇大帝的姥姥家。宮內有龜駝碑1000多塊。門口有胡敬德(尉遲敬德)四次重修的字樣。

宮內有巨大的白果樹村民傳這棵樹的木頭蓋了大倉的糧倉。在水牛宮的北面有個不高的山。山前有一個生土山。

整個山都說是被人挖出來的。信家莊到底有多少年誰也不知道。相傳信家莊的老祖來到的時候有已經有村莊了。

但是沒有人住。我記得好像叫桃花村。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人叫廟,相傳文革前確實是廟,並有兩棵大千年白果樹,信家莊歷史悠久,大廟從隋朝就有了,為道教活動場所,緊鄰跋山,水庫,沂河,霧兒崮,典型的崮鄉風貌,山水結合,自然風光秀美,民風淳樸,旅遊資源豐富,只是欠缺開發,真希望當地**和仁人志士能發掘水牛宮歷史,重建大廟,開發旅遊資源,造福一方百姓,同時也給子孫後代留係一片歷史的回味。

位於沂水西北12.5公里處!跋山水庫的下游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礦產資源豐富,有石灰岩,和沙礦最為出名!水資源豐富。

3樓:邊佁夷冷荷

位於沂水西北12.5公里處!跋山水庫的下游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礦產資源豐富,有石灰岩,和沙礦最為出名!水資源豐富。

牛郎是誰?詳細歷史~~~

4樓:misshappy是我

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

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慌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

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天帝(這裡的天帝絕不是玉皇大帝,因為織女傳說遠比宋時玉帝信仰要早)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

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瞬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初七相會一次,相傳,每逢農曆七月七日,人間的喜鵲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橋相會。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當然,這只是個傳說。乞巧的儀式源自古代織女桑神的原始信仰這種信仰結合了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相會的說法,成為了我們今時今日的七夕七巧民間信仰。

5樓:丶巴卟熊乀

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是流傳在我國民間歷史最優秀的傳說之一,那牛郎與織女純樸的愛情,是人們對愛好生活的憧憬和嚮往;而忠厚、勤奮的牛兒,又代表著人們對勞動的熱愛和和平生活的期望……;天上人間的生離死別,鵲橋相會的幸福團圓,演繹著古老的愛情,丹陽據傳為「牛郎與織女」傳說的起源之地,因此,丹陽早年便在香草河畔建起群雕,供人們追思傳統文化,又紡織現代動人的一幕幕喜劇——據說,每年都有無數熱戀中的少男少女,來「牛郎與織女」身邊相會和喜結連理。

牛郎織女有許多的故事版本,最為人知的是: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

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慌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

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

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玉帝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

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瞬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相傳,每逢七月七日,人間的喜雀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橋相會。

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當然,這只是個傳說。乞巧的儀式源自古代織女桑神的原始信仰這種信仰結合了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相會的說法,成為了我們今時今日的七夕七巧民間信仰。

年畫牛郎「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是流傳在我國民間歷史最優秀的傳說之一,那牛郎與織女純樸的愛情,是人們對愛好生活的憧憬和嚮往;而忠厚、勤奮的牛兒,又代表著人們對勞動的熱愛和和平生活的期望……;天上人間的生離死別,鵲橋相會的幸福團圓,演繹著古老的愛情,丹陽據傳為「牛郎與織女」傳說的起源之地,因此,丹陽早年便在香草河畔建起群雕,供人們追思傳統文化,又紡織現代動人的一幕幕喜劇——據說,每年都有無數熱戀中的少男少女,來「牛郎與織女」身邊相會和喜結連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的傳說

中國易經協會主席陳帥佛認為牛郎織女是我國最有名的一個民間傳說,是我國人民最早關於星的故事。南北朝時代任昉的《述異記》裡有這麼一段:「大河之東,有美女麗人,乃天帝之子,機杼女工,年年勞役,織成雲霧絹縑之衣,辛苦殊無歡悅,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憐其獨處,嫁與河西牽牛為妻,自此即廢織紝之功,貪歡不歸。

帝怒,責歸河東,一年一度相會。」 牛郎織女有許多的故事版本,最為人知的是: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

有一天老牛給他出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

驚慌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

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玉帝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

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瞬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

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相傳,每逢七月七日,人間的喜雀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橋相會。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當然,這只是個傳說。

乞巧的儀式源自古代織女桑神的原始信仰這種信仰結合了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相會的說法,成為了我們今時今日的七夕七巧民間信仰。 年畫牛郎「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是流傳在我國民間歷史最優秀的傳說之一,那牛郎與織女純樸的愛情,是人們對愛好生活的憧憬和嚮往;而忠厚、勤奮的牛兒,又代表著人們對勞動的熱愛和和平生活的期望……;天上人間的生離死別,鵲橋相會的幸福團圓,演繹著古老的愛情,丹陽據傳為「牛郎與織女」傳說的起源之地,因此,丹陽早年便在香草河畔建起群雕,供人們追思傳統文化,又紡織現代動人的一幕幕喜劇——據說,每年都有無數熱戀中的少男少女,來「牛郎與織女」身邊相會和喜結連理

急!求《水滸傳》讀後感,主要以前十五回中的史進為例來寫,重點分析他的情義。今晚前要!

想從北京到山東省臨沂市的沂水縣,火車 汽車都行。有誰知道的時刻表嗎?坐車 轉車地點等

火車到兗州轉車 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里程,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k747 北京 合肥 空調快速 北京 15 36 兗州 23 59 651 08 23 92 159 165 170 244 254 k101 k104 北京 溫州 空調快速 北京 23 ...

想知道 臨沂市馬廠湖到沂水多遠,臨沂到沂水多長時間,臨沂到沂水有多遠,多少公里數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1.5公里 起點 馬廠湖 1.臨沂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解放路行駛1.1公里,左轉2 行駛10米,直行進入珠峰路 3 沿珠峰路行駛1.7公里,右轉進入龍盛路4 沿龍盛路行駛540米,左轉進入大陽路5 沿大陽路行駛2.4公里,直行進入大山路6 沿大山路行駛110...

山東省臨沂市蒼山縣集市有哪些,山東省臨沂市交通地圖

很多每個鄉鎮都有 大點的村子也有 每天都有78個地方逢集 韓堂 魯城 大仲村 二廟 卞莊5.10 磨山 賈莊 艾曲 流井 下村 新興 興明4.9甘霖 橫山 三合 蘆柞 神山 向城3,8 南橋 尚巖 青竹 層山 大爐2,7 蘭陵 長城 車網 小嶺 沂堂1,6 小集也很多 尚巖集是2和7,坦上集是5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