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篩21三體正常範圍值,唐篩中的18和21三體風險係數標準值是多少呢

2022-03-04 18:11:02 字數 2562 閱讀 9137

1樓:在羅漢巖自駕的花椰菜

24歲 懷孕16周的時候去檢查的唐篩 21三體綜合症是1/641 單子上寫的低風險 但醫生建議做一個羊水穿刺或者無創dna 請問我的值用做嗎

2樓:謝絕的閒聊

唐氏綜合症又叫做21三體,是說患者的第21對染色體比正常人多出一條(正常人為一對)唐氏篩查是通過孕婦血清中 afp和 hcg的含量,結合孕婦的年齡,體重,孕周計算的風險值.臨界值為1/275.大於為高危,小於則為低危.

普通人群(37歲以下)患有唐氏(ds)的概率為1/750. 唐篩檢查可篩檢出60--70%的唐氏症患兒.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

也就是說抽血化驗指數偏高時,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並不代表胎兒一定有問題.如同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不代表她們的胎兒一定有問題.另一方面,即使化驗指數正常,也不能保證胎兒肯定不會患病.

3樓:在猛洞河吃中餐的辛德瑞拉

我想問一下唐篩21三體綜合徵正常值是多少

唐篩中的18和21三體風險係數標準值是多少呢

4樓:你猜

21--三體風險值是1:90 是高風險哦,我的21--三體風險值是1:150也是高風險,醫生建議我去做羊水穿刺,我很害怕哦!對了你的hcgb是多少還有mom是多少呢

唐篩21三體臨界風險的數值到底是多少

5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你好,21三體綜合症的高風險範圍是在1:270以內,在270到1000之間的就是臨界風險範圍,雖然不在高風險範圍,但是同樣有漏篩的可能在,高風險和臨界風險都建議無創dna進一步排查或者羊水穿刺確認。

6樓:我是黴西

不同醫院關於唐篩的風險值範圍不一樣,你可以去醫院詢問下醫生,讓醫生給你解釋一下。無創比較安全,羊穿檢測的範圍比較大。親,你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下 檢視原帖》

唐氏篩查中的21三體綜合徵風險值為1:880,是否正常,請幫助一下,謝謝!

7樓:西紅柿炒丫丫

唐氏篩查是通過孕婦血清中 afp和 hcg的含量,結合孕婦的年齡,體重,孕周計算的風險值。臨界值為1/275。大於為高危,小於則為低危。你這個比值醫院一般會定義為低風險或者中度風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唐篩的高風險臨界點是1/270, 中度風險是1/270-1/1000.所以1/880屬於中度風險,不屬於高風險。

現在一般是建議,高度風險和中度風險都去做進一步的檢測,比如無創dna或者羊穿。特別是中度風險,因為發現唐篩的漏檢病例是處於中度風險的。

推薦無創基因檢測,因為抽點血就可以了,而且大概2周能出結果。羊水穿刺,需要在肚子上扎針抽羊水,有一定感染和流產風險,結果出來的比較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值醫院一般會定義為低風險或者中度風險,建議結合b超的結果來排查唐氏綜合症的風險。不知道你現在孕周是多大,如果你做的是中唐,可以看看nf值。

如果經濟條件好,為求安心的話,可以去做個無創產前基因檢測,準確率99%。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氏篩查21三體風險臨界值為1/275.大於為高危,小於則為低危.普通人群(37歲以下)患有唐氏(ds)的概率為1/750.

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年齡、體重和採血時的孕周等,計算生出唐氏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

唐篩檢查可篩檢出60--70%的唐氏症患兒。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也就是說抽血化驗指數偏高時,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並不代表胎兒一定有問題。

如同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不代表她們的胎兒一定有問題。另一方面,即使化驗指數正常,也不能保證胎兒肯定不會患病。 唐篩檢查指數超出正常的孕婦應進行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如果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結果正常,才可以百分之百的排除唐氏症的可能。

進行篩查的最佳時間是懷孕的第16~20周。一般抽血後一週內孕婦即可拿到篩查結果,如結果為高危也不必驚慌,因為還要進一步做羊水穿刺和胎兒染色體檢查才能明確診斷。

唐篩21三體正常值是1:380嗎

11樓:逯晨鈺辜澍

唐氏篩查21三體目前是有風險的,你應該去做羊水穿刺或無創dna,進一步確診,看看有沒有染色體異常。風險值1:380屬於有風險,如果值是1:500以上就是低風險,

建議去做羊水穿刺或無創dna,作進一步的確診,看看有沒有染色體的異常,如果羊水穿刺或無創dna沒有問題的話,說明這個胎兒就不是唐氏兒

唐篩21三體結果比值是多少才不是臨界風險

12樓:韓雪畢子

凡屬可疑的患者,雖然篩查不屬於高風險或臨界風險,但b超檢查伴有,羊水過多等正常胎兒不應該出現的異常現象,也應看作高風險。可

按不正常報告!!

最後以羊水染色體檢查

確定。請採納

唐氏篩查中的21三體綜合徵風險值為1 880,是否正常,請幫助一下,謝謝

唐氏篩查是通過孕婦血清中 afp和 hcg的含量,結合孕婦的年齡,體重,孕周計算的風險值。臨界值為1 275。大於為高危,小於則為低危。你這個比值醫院一般會定義為低風險或者中度風險 唐篩的高風險臨界點是1 270,中度風險是1 270 1 1000.所以1 880屬於中度風險,不屬於高風險。現在一般...

想問下懂的人,唐篩三體風險低於1千,一定要做無創DNA才可以嗎?為什麼別人的都是7千多

應該沒必要,屬於低風險範圍,現在的醫生都是坑病人的,沒有一個醫生是好人!醫生最愛恐嚇病人,本來只是有一項超出他就把你歸入最嚴重的裡面,還把最壞的結果告訴你,來嚇唬你。我陪我媳婦產檢到寶寶出生一路走過來沒有少被醫生坑,很多時候很想狠狠的暴打那些沒有良心的醫生!我老婆懷孕20多天到婦幼做檢查,第一次去醫...

胚胎21三體嵌合型,要不要查下父母的染色體

這個一般都是胚胎自己的問題,但是後續你如果想查一下夫妻的染色體也是可以的,這個 有點貴,但是查過就能安心了 結果還是說我是21三體染色體嵌合,我 人體有23對三色體,21三體綜合徵是生殖細胞在 是21號位的三色體在減數 到兩個細胞時出現問題,進入一個精細胞或者卵細胞中,在受精過程中,帶有兩個21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