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砂鍋燉的食物好吃些,為什麼要用砂鍋熬東西好

2022-03-03 11:50:48 字數 5562 閱讀 2328

1樓:飯桶茶壺菸嘴

因為沙鍋受熱比較均衡.

2樓:

1樓回答的驢脣不對馬嘴!

人家問的是為什麼沙鍋燉東西好吃,沒問你怎麼做沙鍋豆腐!!

二樓回答的正確!非常支援!

因為沙鍋受熱比較均衡,所以裡面的食物受熱也均衡,且長久,不會因為外火的溫度升高或降低而影響食物的原味。

3樓:阿丶羞

回答砂鍋是用砂和陶土經高溫燒製的一種鍋,具有傳熱均勻和散熱慢的特點,一般來說,用砂鍋烹製的食物較為美味,這是因為它的鍋體細孔密集,有利於內部水分子與食物間的相互滲透,從而較好地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而且,砂鍋不耐溫差變化,適合小火慢熬,因此食物便會更入味,散發出香濃味道。

砂鍋的原型是夾砂陶,含有較多砂粒,在燒製受熱時不易裂開,據考古發現,早在一萬多年以前的新石器時代,人們就開始使用夾砂陶,這種陶器不僅改善了人們的生存環境,也讓他們的飲食習慣由 " 生食 " 逐漸改為了 " 熟食 "。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4樓:深海飛馬

做沙鍋類的東西時要選好底料---那才是做東西的命根.你可以用一塊紗布包些花椒,茴香,大料.包好後紮緊,放到沙鍋裡,再放些紅辣椒,薑片.

大蔥等.(這是先前準備)要做豆腐的話,先在蒸鍋裡把豆蒸的出現孔孔,(也就有蒸大半小時吧,豆腐要切的1釐米左右的厚度,大塊的蒸)完了後就再菜鍋裡爆炒下,多放點油啊,用蒜瓣,辣椒等.炒下..

辣椒要多些,再放些醬油,等色沁到豆腐裡的時候就停止,把那些弄好的豆腐放到沙鍋裡燉就ok了,這是用文火燉啊,先不要放鹽,等燉30分鐘後再放鹽,再燉10分鐘就ok了 牛肉是在鍋裡炒,把牛肉切塊,放到碗裡,倒些醬油醃20分鐘(也就是說把醬油充分沁到肉裡),**後立即放油再放肉啊,肉要涼油炒,這樣才嫩,多放些鹽,5分鐘後就出鍋,然後放到沙鍋裡就ok了,這個先用大火燉15分鐘,再用文火30分鐘就ok.出鍋的時候再放鹽. 以上這些出沙鍋後 都不能放味精或雞精,這樣會把原來的味道遮住(越是垃圾的廚師才會越多放味精,因為他讓食品鮮美,那樣是最笨的,不放才能保證事物的原來色 香 味)朋友我說的你不妨試試.呵呵

5樓:星知魂

其實對於吃,

很多時候是看人的心情的

也並不是沙鍋燉的東西比別的好吃

只能說各有各風味(當然前提是做菜的師傅好手藝)當然沙鍋在中國的飲食文化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要用砂鍋熬東西好

6樓:習慣未語先笑

因為砂鍋鍋底導熱十分均勻,煮起來火力比較緩和,而且整個鍋保溫性比較強,水分蒸發量比較小,有利於不耐熱成分的儲存,成分保留比較全面。

比如人們在吃中藥時,通常都要將藥材熬成湯汁,讓藥中的成分溶解在水裡,然後由病人服用。與煲湯、炒菜不同,熬中藥不能用鐵鍋、銅鍋或其他金屬鍋具,最好用砂鍋、瓦罐來熬。

這是因為砂鍋、瓦罐鍋底導熱十分均勻,煮起來火力比較緩和,而且整個鍋保溫性比較強,水分蒸發量比較小,有利於不耐熱成分的儲存,藥劑成分保留比較全面。其次,很多植物藥材是含鞣質、有機酸等,它們會和鐵鍋裡的鐵離子產生化學反應,變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這樣人體就無法吸收。並且,中藥中的生物鹼需要與鞣酸化合才能溶於水,如果用鐵鍋煎藥,耗損鞣酸,生物鹼無法溶解,也影響藥物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紫砂裡面有一種成分可以保持食物原本的營養成分,

沙鍋煲湯為什麼比其他煲的要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新買來的沙鍋,需要用硬一些的刷子刷;鍋壁有微細氣孔和吸水性,鍋內可裝滿清水放置3~5分鐘,然後洗淨擦乾待用。但要注意,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沙鍋放在爐火上燒東西前,還應將鍋外表的水擦乾。

新買來的沙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沙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

2、用沙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沙鍋裡放水,再把沙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沙鍋正燒東西時如果鍋中湯少了,需要加水,切忌加冷水,應新增溫水或熱水;同時,鍋內的湯水也不能溢位,以防鍋外邊沾水而炸裂。

3、如果您是用煤爐加熱,要防止沙鍋底與煤相抵。

4、沙鍋質脆易破,使用時應輕拿輕放。剛剛用完的熱沙鍋,最好放在鐵架或乾燥的木板或草墊上,不要放在溼地、瓷磚或水泥地上,不然溫度驟變,沙鍋極易炸裂。

5、不要用沙鍋熬製粘稠的膏滋食品。

6、沙鍋內壁有色彩的則不宜存放酒、醋及酸性飲料和食物。

7、沙鍋的材質特殊,要等到沙鍋冷卻後再清洗。而且不能用洗潔精浸泡,避免汙水滲入沙鍋的毛細孔中,怎麼洗也洗不掉。洗好的沙鍋要等到水分完全乾後才可以收起來,不然它可能會長黑斑黴菌的。?

9樓:賽桂花澄靜

因為用沙煲來煲的話可以保住的哪個原味.

10樓:古全堵壬

有錢的話

弄個紫沙鍋(得正宗的紫沙)然後再拿普通的沙鍋你各煲一煲同樣材料的湯,然後你就自己可以回答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鍋體厚實,水分不易蒸發,能保留食物的原味;它的保溫效果好,上桌後仍能長時間保持熱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沙鍋煲湯是南方人的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它聚熱的原因吧

煲湯為什麼要用砂鍋才好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煲湯以選擇質地細膩的砂鍋為宜,劣質砂鍋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鉛,煮酸性食物時容易溶解出來,有害健康。內壁潔白的陶鍋很好用。沙鍋的好處在於需要小火慢功,保溫性又好,做出來的湯美味之極。

歸根結底,砂鍋的最大好處就在於以下2點:

1。密封性和溫度: 容易入味以及內迴圈比較好,湯,羹和燉類。比如肉類容易爛一點,而豆腐之類的容易入味

2。保溫性:傳導熱的速度慢,有些湯羹不是要喝燙的,而是要喝溫的,而砂鍋在這方面的效果要遠遠超過其他鍋類。

砂鍋,乃食用器具也,用瓷土高溫燒製而成。早在盛唐時期,中國的陶瓷業就相當發達,在全球獨具一枝。

二十一世紀,隨著人們物質文明的飛速發展,人們對自身的生活質量也更加註重了,把自身健康放在了首位,增加人類的壽命已成為人類的第一渴望。中國砂鍋恰恰就能滿足人類的這種渴望。

一、使用砂鍋的好處

古人云:病從口入,按現代醫學的推論,人類的壽命遠不至於現在的年齡,而是其兩倍,如何才能達到自然壽命呢?專家建議大家使用砂鍋:

砂鍋不含對人體有害的任何元素,煎炸燉煮對食物無任何質的變化,再加上合理的飲食,科學的食物調配,自然可以實現遠離病魔,增加壽命。

二、砂鍋的用途

煎、炸、燉、煮,保汁保味,使食品色鮮味美。

三、使用砂鍋注意事項

(1)新買來的砂鍋,一般內壁粘有不少砂粒,需要用硬一些的刷子刷掉。

(2)鍋壁有微細氣孔和吸水性,鍋內可裝滿清水放置3~5分鐘,然後洗淨擦乾待用。

(3)砂鍋燒東西,先將鍋外表的水擦乾,緩慢上火,如果鍋中湯少了,應新增溫水或熱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砂鍋不會把湯熬幹了,而炒菜做飯的鐵鍋,熬著熬著湯汁就沒有了,只剩下菜了

煲湯為什麼要用砂鍋才好啊

煲湯以選擇質地細膩的砂鍋為宜,劣質砂鍋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鉛,煮酸性食物時容易溶解出來,有害健康。內壁潔白的陶鍋很好用。沙鍋的好處在於需要小火慢功,保溫性又好,做出來的湯美味之極。歸根結底,砂鍋的最大好處就在於以下2點 1。密封性和溫度 容易入味以及內迴圈比較好,湯,羹和燉類。比如肉類容易爛一點,而豆腐...

為什麼我的雞湯用砂鍋煮,始終像白開水一樣

這與雞的品種品質有關。雞湯鮮美只是味覺刺激好,湯裡營養不多,絕大多數營養在雞肉裡。另外館子裡湯鮮難免放了點東西。我曾經將雞尾部及肥油剪掉,結果整個湯沒雞味兒。最後還是散養的老母雞鮮啊,速成雞不夠鮮。裡面放著三樣,枸杞,黨蔘,當歸。補血益氣 輔料白糖,生薑,大蒜味精食鹽。煮熟後起鍋時放香蔥即可。或者兩...

綁腿是幹什麼用的,為什麼要用綁腿

1 打了綁腿後開始有不習慣的腿肚子漲,幾天後感到很舒服,特別是在登山時感到小腿不酸累,有防止血脈下積而引起的漲疼 2 山地行軍,山蟲螞蝗隨時順著褲管爬進去咬吸,且有效防止荊棘樹枝刺扎與牽掛 3 如果負傷骨折三角巾急救包不管用時解下綁腿布起到固定骨頭的作用 4 在遇到山岩陡坡需要攀爬降落時將幾根綁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