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的一些基礎問題freepascal新手求救

2022-03-02 13:36:30 字數 912 閱讀 7766

1樓:匿名使用者

integer是用一個長度為16的二進位制數來表示的.其中最高位是符號位,1表示負數,0表示整數.剩下15位用來表示數了.

所以integer的最大值就是(0111111111111111)2=2^15-1=32767,負數最小值就是(1111111111111111)2=-32768.

同理,longint是32位,所以其表示範圍是-2^31..2^31-1

還有一些無符號整數,比如word是integer的無符號整數.所以word沒有符號位,它把符號位用於表示數了.所以其表示範圍是(0000000000000000)2..

(1111111111111111)2,也就是0..2^16-1.

實際應用推薦longint.據實際測試,在freepascal和lazarus中,integer已經等價於longint了.

2樓:匿名使用者

longint是正負2的31次減1之間的整型,比longint大的還有int64和qword,他們的範圍分別是正負2的63次和64次.

位元組數和位數會影響你編的程式的所佔記憶體大小和執行快慢.

3樓:匿名使用者

1位元組=8位

1 byte = 8 bit

位元組跟位是檔案大小的單位

還有 kb,mb,gb,tb

這些進率為1024

1024 byte =1 kb

1024 kb=1 mb

1024 mb=1 gb

1024 gb=1 tb

例如 魔獸世界有8個左右的gb

longint 在負21億至21億之間

如果你要使a為100

那麼你可以使用integer

如果你要使a為100000,超過32768那麼你可以使用longint

求解一些英語問題,一些英語問題

suffering 這句話是省略句,完整的應該是to some life means pleasure,to others means suffering.這句話是對比句,前後詞性應該一樣,pleasure是名詞,所以suffer應該也用名詞形式 they invited him to make a...

一些化學上的問題,一些化學上的問題

同學你想,從固態到常溫氣態,得吸收多少熱量啊,沒等固體氧氣完全氣話,你的嘴就已經到零下n度了。液體氧氣在常壓下 183 固態氧常壓下 218 要是吃了,你的身體處於冰凍狀態。所以說不能吃。呵呵 液體氧氣在常壓下 183 固態氧常壓下 218 不能吃的,吃多了上頭,呵呵 a,d,e的元素符號分別為na...

一些古文問題,一些關於古文的問題(幫忙翻譯一下)

一 理解詞語和句式 理解常見實詞在文中的含義 b級 知識要點 對高中生來說,文言文閱讀就是能夠閱讀淺易的文言文。所謂 淺易 文言文,大致可以用以下幾個標準來衡量。第一,從文章運用的詞彙來看,主要是常用詞與次常用詞,非常用詞出現的機會極少。此外,名物典章制度等專門術語也很少運用。第二,從文章出現的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