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平方鋁線220伏能帶動多少千瓦

2022-03-02 04:43:06 字數 4314 閱讀 6259

1樓:yangzhi涯

2x10平方表示2根10平方毫米的線,220伏1千瓦負荷約5a左右電流。

如果是近距離,幾米或10多米,10平方毫米鋁線可以通過50a左右電流,帶負荷10kw左右。

如果是幾十米或100多米,10平方毫米鋁線可以通過30a左右電流,可以帶負荷6kw左右。

如果有幾百米距離,10平方毫米鋁線只能通過15a以下的電流,可以帶負荷2-3kw左右。

鋁線指其縱向全長,橫截面均一的實是指以純鋁或鋁合金為原料製成的金屬線形材料。沿心壓力加工產品,併成卷交貨。橫截面形狀有圓形、橢圓形、正方形、矩形、等邊三角形和正多邊形等。

按材質分為純鋁線和合金鋁線。按用途分為工業鋁線和工藝鋁線。

種類:純鋁線,合金鋁線,1100鋁線,1070鋁線,1060鋁線,5050鋁線,50506鋁線,金川鋁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標註有2x10平方鋁線按照銅線話就是8平方的,應該在48個a左右

48*220=10.56kw

3樓:趙軍芳芳

1平方鋁線過四個電流,1千瓦載倆電流。10平方鋁線能帶20千瓦

4樓:堅持到底

這個是根據距離決定的一般來說電流20a-25a,功率15kw沒有問題

50平方鋁線700米220伏能多少千瓦電機

5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50平方毫米截面積的鋁線載流量為165a,根據工作電壓,可以計算能帶動的功率。

按星形接法:3×220×165=109kw,理論上是這樣的。

鋪設距離另行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壓降應該至少25,最多不大於40,還和鋪設環境有關

7樓:文海擷貝

以末端電壓降5%為準,3kw(單相)電機。

10平方鋁線能帶多少千瓦

8樓:

10平方的鋁芯電線,它的安全電流是50a左右,若220v為8.8千瓦。

如果是10平方鋁單線可以安全承載64a的電流,用在單相電中可以承受8.8千瓦左右,用在三相電中則可以承受26.4千瓦左右。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 排、鋁排等)。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 排和開關箱。

能帶多少功率與導線的載流量有關,導線的載流量又與導線絕緣材質、敷設環境、敷設方式、配電距離等有直接關係的。

計算承受三相功率:p=ui√3cosφ=380×47.2×1.732×0.85≈26.4kw;

計算承受單相功率:p=uicosφ=220×47.2×0.85≈8.8kw;

10mm²鋁芯塑料絕緣導線能承受三相負載約26.4kw,能承受單相負載約8.8kw。

9樓:匿名使用者

2x10平方表示2根10平方毫米的線,220伏1千瓦負荷約5a左右電流。

如果是近距離,幾米或10多米,10平方毫米鋁線可以通過50a左右電流,帶負荷10kw左右。

如果是幾十米或100多米,10平方毫米鋁線可以通過30a左右電流,可以帶負荷6kw左右。

如果有幾百米距離,10平方毫米鋁線只能通過15a以下的電流,可以帶負荷2-3kw左右。

選擇導線必須滿足的四個原則:

1)近距離和小負荷按發熱條件選擇導線截面(安全載流量),用導線的發熱條件控制電流,截面積越小,散熱越好,單位面積內通過的電流越大。

2)遠距離和中等負荷在安全載流量的基礎上,按電壓損失條件選擇導線截面,遠距離和中負荷僅僅不發熱是不夠的,還要考慮電壓損失,要保證到負荷點的電壓在合格範圍,電器裝置才能正常工作。

3)大檔距和小負荷還要根據導線受力情況,考慮機械強度問題,要保證導線能承受拉力.

4)大負荷在安全載流量和電壓降合格的基礎上,按經濟電流密度選擇,就是還要考慮電能損失,電能損失和資金投入要在最合理範圍。

導線的安全載流量

為了保證導線長時間連續執行所允許的電流密度稱安全載流量。

一般規定是:銅線選5~8a/mm2;鋁線選3~5a/mm2。

安全載流量還要根據導線的芯線使用環境的極限溫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等綜合因素決定。

一般情況下,距離短、截面積小、散熱好、氣溫低等,導線的導電能力強些,安全載流選上限;

距離長、截面積大、散熱不好、氣溫高、自然環境差等,導線的導電能力弱些,安全載流選下限;

如導電能力,裸導線強於絕緣線,架空線強於電纜,埋於地下的電纜強於敷設在地面的電纜等等。

比如15kw的三相電機選擇電纜

三相電機額定電流i=p/1.732ucosφ=15/1.732/0.38/0.8=28a

如果是近距離(幾十米以內),銅電纜6平方毫米,鋁電纜10平方毫米。

如果是遠距離(百米以上),銅電纜16平方毫米,鋁電纜25平方毫米。

如果介於遠距離和近距離間,銅電纜10平方毫米,鋁電纜16平方毫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鋁的,如果是銅線的話就要好點!也可以帶8千瓦左右

10平方鋁線能載多少千瓦?

11樓:哎呀

簡單回答:以220v算,10平方鋁線最大能載的安全功率為11千瓦。

2、50a電流下,220v的市電下,它的最大功率就是11千瓦。

3、它的可載電流的大小是受它的電阻影響的,中學的物理學知識可知,電阻一定時,損耗的功率與電流成正比。

公式: 功率=電流 * (電阻*電阻)。

這個功率就是每單位電線的發熱量,發熱量過大時就會燒壞電線。

4、這個,只是理論值,具體的落到某個鋁線上,還與生產工藝、質量、絕緣層用料等有實際關係。

12樓:醉月徘徊

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耐心等待。

鋁線是指其縱向全長,橫截面均一的實是指以純鋁或鋁合金為原料製成的金屬線形材料。沿心壓力加工產品,併成卷交貨。橫截面形狀有圓形、橢圓形、正方形、矩形、等邊三角形和正多邊形等。

按材質分為純鋁線和合金鋁線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1條

13樓:

一平方鋁線一般承受4~6a電流,超過容易發熱!10平方最大可承受40~60a電流

鋁線優缺點:

**便宜:銅杆是鋁杆**的3.5倍、銅的比重又是鋁的3.3倍,所以鋁線電纜比銅線電纜便宜多的多,適合於低資工程或臨時用電。

電纜很輕:鋁線電纜的重量是銅線電纜的40%,施工運輸都成本低。

抗氧化,耐腐蝕:鋁在空氣中與氧反應很快生成一種氧化膜,能防止進一步氧化,所以鋁導線是高電壓、大截面、大跨度架空輸電的必選材料。

故障率高,易斷,易發熱。

14樓:

11平方的鋁線的話,最少能帶動2000瓦的,這個2000瓦的電吧,這個是沒有問題的,我覺得還是比較靠靠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鋁線按每平方5個電流算 10平方在 25 千瓦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10平方的鋁線大概能載5000千瓦。

10平方鋁線能用多少千瓦

17樓:匿名使用者

10平方的鋁芯電線,它的安全電流是50a左右,若220v為11千瓦

如果是10平方鋁單線可以安全承載64a的電流,用在單相電中可以承受14千瓦左右,用在三相電中則可以承受33.7千瓦左右。

10平方鋁線可以承受多少功率的用電器

18樓:種彩榮閻綢

10平方鋁線可以承受的用電器功率為:單相功率=11.1kw;三相功率=25kw。

1、導線的載流量與導線的截面有關,與導線的材料(鋁或銅)、型號(絕緣線或裸線等)、敷設方法(明敷或穿管等)以及環境溫度(25℃左右或更大)等有關影響的因素較多,計算也較複雜。

2、為了簡化計算在此,特提供一種常用的簡便演算法。按照《工廠供電計算口訣》一書中載明的口訣:鋁芯絕緣線載流量與截面的倍數關係:

「10下五」、「100上二」、「25、35,四三界」、「70、95,兩倍半」。可知:10平方鋁線、明敷、25℃時的載流量、按「10下五」算得載流量為50安。

3、在實踐中裝置的額定電流值,通常以單相裝置4.5a/kw,三相裝置2

a/kw來計算。據此:10平方鋁線可以承受的用電器功率為,單相裝置

50a÷4.5a/kw=11.1

kw;10平方鋁線可以承受的用電器功率為,

三相裝置50a÷

2a/kw=25kw。

220v用6平方鋁線拉400米,能承受多大電?

220v400米鋁線,因為有壓降的影響,正常可以輸送 功率。計算過程 1 查閱6mm 鋁線的單位長度直流電阻值為。歐姆 千米。2 查6平方鋁線的載流量 以vv22型鋁芯電纜為例 從上表可知,2x6mm 鋁線的載流量 空氣中敷設 埋地敷設 3 根據國標對壓降的要求,計算400米電纜允許通過的電流。國標...

1。5平方電線可以帶多少電,1 5平方電線能帶多少千瓦

1.5平方電線可以帶12a電。電線的粗細和電流的大小近似成正比,是直徑跟電流成正比,而非截面積。一般按每平方的銅線,通電流是4 6安,220伏每千瓦按4安計算,380伏每千瓦按2安計算就可以的。根據1平方毫米銅導線的載流量,再根據功率計算公式 p ui計算承受荷載數量。導線電流密度是有製造導線的材料...

三條95平方的鋁線200米能承受多少電流也就是能用多少千瓦

鋁線的電流可以查資料表,95平方的是220a左右,所以能承受的功率為145kw。而且,線路200米,壓降也不小。現在的負荷基本也就這樣了,不建議你再大了。380伏3相電可承受200a電流 估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穿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