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100平方要多少資金,100平米房頂建光伏併網發電要多少本錢,年發電量多少度

2022-08-26 02:50:21 字數 4961 閱讀 1031

1樓:小玉

回答光伏發電100平方的造價是取決於家裡使用的太陽能的瓦數,而且不同類別的光伏發電,**也不盡相同。光伏發電實際上依靠的就是光能轉化為電能的技術,主要還是靠太陽能,100平米可以選擇太陽能發電系統功率為5千瓦的。

現在市面上光伏系統**在每瓦7~9元,如果安裝5千瓦的光伏發電太陽能系統,大概需要3.5~4.5萬元。

現在市面上有專門安裝光伏發電系統的公司,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專業人員,他們給出的答案比較穩妥。

例如:光伏發電100平方的造價可能會在9~12萬不等吧。現在我們農村很多地方都已經安裝了這種裝置,尤其是在各種向陽的山坡之上,你會發現大量的這種裝置,覆蓋面積非常的廣。

但是不可忽略的一個方面,就是造價確實是非常高的。100平方的面積等於我們普通居住的房子那麼大,但它的造價高對應的就是產出也是很高的,每千瓦的**能在7500~8000之間。所以說如果是你自己家裡用,我覺得就沒有那種必要了。

更多3條

2樓:家居專業諮詢問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光伏發電100平方的造價是取決於家裡使用的太陽能的瓦數,而且不同類別的光伏發電,**也不盡相同。光伏發電實際上依靠的就是光能轉化為電能的技術,主要還是靠太陽能,100平米可以選擇太陽能發電系統功率為5千瓦的。

2,現在市面上光伏系統**在每瓦7~9元,如果安裝5千瓦的光伏發電太陽能系統,大概需要3.5~4.5萬元。

3樓:若以丹

是的,代價太大了,承受不了。

目前只做照明用還是可以的

4樓:允靖之

太陽能電池發電原理: 太陽能電池是一對光有響應並能將光能轉換成電力的器件。能產生光伏效應的材料有許多種,如:

單晶矽,多晶矽,非晶矽,砷化鎵,硒銦銅等。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n結。

當光線照射太陽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越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電路產生一定的輸出功率。這個過程的實質是:光子能量轉換成電能的過程。

晶體矽太陽能電池的製作過程: 「矽」是我們這個星球上儲藏最豐量的材料之一。自從19世紀科學家們發現了晶體矽的半導體特性後,它幾乎改變了一切,甚至人類的思維。

20世紀末,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矽」的身影和作用,晶體矽太陽能電池是近15年來形成產業化最快的。生產過程大致可分為五個步驟:a、提純過程 b、拉棒過程 c、切片過程 d、制電池過程 e、封裝過程。

太陽能電池的應用: 上世紀60年代,科學家們就已經將太陽電池應用於空間技術——通訊衛星供電,上世紀末,在人類不斷自我反省的過程中,對於光伏發電這種如此清潔和直接的能源形式已愈加親切,不僅在空間應用,在眾多領域中也大顯身手。如:

太陽能庭院燈、太陽能發電戶用系統、村寨供電的獨立系統、光伏水泵(飲水或灌溉)、通訊電源、石油輸油管道陰極保護、光纜通訊泵站電源、海水淡化系統、城鎮中路標、高速公路路標等。歐美等先進國家將光伏發電併入城市用電系統及邊遠地區自然界村落供電系統納入發展方向。太陽電池與建築系統的結合已經形成產業化趨勢 太陽能電池板現在已經掉價了,如果不需要國際認證的知名品牌,價位還可以更低的 1平方有19-20瓦,1瓦是45元 1平方要不少錢呢

100平米房頂建光伏併網發電要多少本錢,年發電量多少度

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以5kw的光伏電站為例子,前期總的投入成本大概在2-3萬元左右,現在光伏電站的終端成本大概在3.5-4.5元每瓦,而且現在安裝還有賣電收益。

光伏發電的主要原理:

半導體的光電效應。光子照射到金屬上時,它的能量可以被金屬中某個電子全部吸收,電子吸收的能量足夠大,能克服金屬內部引力做功,離開金屬表面逃逸出來,成為光電子。

6樓:

100平米完全利用,按最大裝機容量算,可裝機15kw左右,建光伏發電站的成本在11萬-14萬左右。

年發電量的話,需要知道你所在城市的位置,總的來說東部、南部城市光照條件差,西北光照條件最好。按全國的平均光照條件考慮,15kw平鋪的光伏電池板年發電量在1.4-1.

7萬度電左右。

7樓:己憶彤

一般來說,100平米的屋頂可以裝10kw左右的光伏系統,系統造價在每瓦11-16元之間,每年的發電量在9500度左右,如果是西北地區,13000度左右。國家補貼是每發一度電是0.42元,在加上地方的補貼以及自己的賣點收入或節省的電費,一般需要3-8年收回成本。

8樓:

你的屋頂是平屋頂還是斜屋頂?

按山東的緯度的情況

平屋頂 每千瓦元件大約佔地13-15平米 按14平來計算 大約可裝7kw 併網系統**7w左右 年發電量9000度左右

向陽的斜屋頂 每千瓦元件大約佔地7平米 可裝14kw左右 併網系統**14w左右 年發電量18000度左右

具體的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影響發電的因素很多 所以以上的都是參考資訊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接著問我 我就是做光伏的

光伏發電100平方一年能發多少電

9樓:次個檸檬

一年的發電量為:720wh*100*365=26280000wh

光伏發電有幾種,一種是晶體矽材料,有單晶矽及多晶矽兩種,另一種就是非晶矽發電,也就是不是晶體矽的。由於非晶的轉換率較低,現在應用得比較多的是晶矽光伏發電。

一般來說,1平方的太陽能板大約為120-140w,如果按120w來算,一天6個點時的太陽,即120*6=720wh。

10樓:彭思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光伏發電是按照安裝千瓦數來算的,一般100平米可以裝15千瓦左右,一千瓦大概6500元,15*6500=97500元,

業內一般不會使用每平方發電量去衡量光伏電站,一般是以一個系統的裝機容量來看的。

以目前業內最常用的晶矽太陽能板為例(上海地區 屋頂安裝方式),100平方平均安裝15kw,年發電量為17089度,平均每天的發電量為3.49度。

下表為上海地區 100平方米 安裝15kw 每年的發電量統計結果

目前的光伏電站安裝造價平均為10元/w,如果安裝容量較大,則會便宜一些,容量較小會貴一些。

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安裝方式、安裝角度、使用不同的材料對發電量的影響都是比較大的,以上是目前大家比較常見的方式及演算法。

1、如果這100平米可以全部用上,最大能裝15kw的系統。但是這個面積不可能全部用上,一般如果是瓦屋頂,只用超南的那一半;如果是水泥平頂,那麼太陽能板前後排還要留一些空間,防止有投影到後排太陽能板上。基本上,可以用一半的面積,那就按照8kw來假設。

2、併網發電就是轉換成交流電的,交流220v/380v都可以。併網發電不用考慮家庭負載的問題,因為發的電是直接到市電的,然後你用的電優先使用太陽能發的,如果太陽能發電量不夠大的話,市電會直接補充。

更多6條

光伏發電每100平方米的成本效益是多少?

11樓:

1、一般來說,100平可安裝家用10k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10kw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按照一般日照條件算,25年的總發電量為337625度,一般家庭節約電費約185693元。總收益為大約在三十多萬元。

成本**期在6、7年左右。

2、光伏發電是利用 半導體介面的 光生伏特效應而將 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一種技術。主要由太陽電池板(元件)、控制器和 逆變器三大部分組成,主要部件由電子元器件構成。太陽能電池經過 串聯後進行封裝保護可形成大面積的 太陽電池元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發電裝置。

3、光伏發電的主要原理是半導體的光電效應。光子照射到金屬上時,它的能量可以被金屬中某個電子全部吸收,電子吸收的能量足夠大,能克服金屬內部引力做功,離開金屬表面逃逸出來,成為光電子。矽原子有4個外層電子,如果在純矽中摻入有5個外層電子的原子如磷原子,就成為n型半導體;若在純矽中摻入有3個外層電子的原子如硼原子,形成p型半導體。

當p型和n型結合在一起時,接觸面就會形成電勢差,成為太陽能電池。當太陽光照射到p-n結後,空穴由p極區往n極區移動,電子由n極區向p極區移動,形成電流。

4、光電效應就是光照使不均勻半導體或半導體與金屬結合的不同部位之間產生電位差的現象。它首先是由光子(光波)轉化為電子、光能量轉化為電能量的過程;其次,是形成電壓過程。

安裝光伏屋頂發電,100平米,需要多少錢

12樓:浙江碳銀

你好,目前光伏電站的單價很便宜的,市場終端**在4元-5元/瓦,你可以參考一下,100平米大概可以安裝8kw左右,所以投資的總**大概在四萬元左右。

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平米可以安裝10kw的光伏電站,具體**要看安裝所選擇的的光伏材料,低質量的光伏元件安裝,市場上五六萬就可以搞定,要是想安裝高質量高品質,知名品牌的光伏電站,需要十萬左右,這樣的光伏電站發電效率高,使用壽命長,執行中基本不會出現故障。要是自己使用,建議按照高質量高品質的,這樣收益率高,收益時間長,回本也快,陽光能源光伏電站確保25年後發電功率不低於80%,保障使用者的長期發電收益。

14樓:

7萬到8萬左右,您是做**還是安裝。

光伏發電 我想投資100千瓦的大概要投資多少錢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80-90萬左右,要看你的施工情況實際情況

16樓:hunter捕魚

裝好了嗎 我也想樁

17樓:明建光伏

建議你趕緊。17年政策就變了

18樓:首善為孝

8元左右全包。具體精確要看你那邊的安裝條件。

19樓:一

看你怎麼做呢 大概6到8元一瓦左右 我們是電池板生產廠家

建立一所小型光伏發電站需要多少資金?每小時發電能達到1000度左右的。主要是裝置上的資金

先說配置 鼓風機的功率按300w 實際功率你看一下鼓風機上的標牌 25寸映象管電視功率是120w,一個節能燈泡為18w,3個燈泡就是54w,一共是480w,加上線損及冗餘,計 500w.如果你所有的電器每天用5個小時 不一定是一塊用,風機白天用 燈泡晚上用,都可以 每天的用電量就是 2500w,北方...

一平方4塊我的店鋪100平方一年要多少租金。怎麼算。是

茅浩宕井妮 你應該這樣問,一天一平方米4塊,按月算,我的店鋪100平米,一年要多少租金,就是4塊100平方米 30天等於12000元,一年就是4塊 100平方米 30天 12個月等於144000,如果是按天數算就是,4塊 100平方米 365天等於146000元,一年就是146000元 鬱晴霞賁容 ...

家裡樓頂漏水100平方左右刷防水膠要多少錢

大概需要四千左右,要看一下實際地形等!屋頂防水,由於長期暴露在室外惡劣的天氣環境中,所以必須使用耐候效能好的材料。歐奇911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聚醚 異氰酸酯等經一系列化學反應而成的聚氨酯預聚體a組份及固化劑b組份組成,使用時按一定的比例將a b組份混合均勻,塗刷固化後形成富有彈性的整體防水膠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