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磨好不鏽鋼刀,不鏽鋼菜刀怎麼磨的快又好?

2022-03-01 10:16:04 字數 3536 閱讀 6402

1樓:愛刷

鋼刀不好嚰的,嚰刀快不快,全一身汗。就是說嚰刀要有耐心,砂輪嚰過一定要用手在嚰!

2樓:光子洙

不鏽鋼刀也有它專用的磨刀器,多數是把刀放在設計好的卡槽裡來回磨一磨就可以了。當然磨刀器也有很多種,如果是一把好的刀,要好馬配好鞍,也要買個好的磨刀器,按照說明去做,都很好用的。

還有一種磨刀棒,賣肉的常用,效果也不錯,磨一磨立刻變快了,但是維持鋒利度的時間比較短。

當然最傳統的磨刀石也是可以磨不鏽鋼刀的,但是牽扯到很多技術問題,比如磨時的角度問題,磨刀石石粒粗細的選擇,弄不好反而會把刀磨壞了,所以如果沒有點技術,還是別用為妙。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準備好合適的磨刀石,因為磨刀石本身石粒是有粗有細的,經常用的刀,就要選擇細一些的,更不容易損壞刀具,如果是長期不用的刀,可以選擇粗一些的,打磨效率更高。

2、磨之前先將刀放在鹽水中浸泡,要泡20分鐘左右。

3、然後在磨刀石上灑一些水,將刀傾斜放置在磨刀石,邊磨邊澆水,可以比較快速的將刀磨鋒利,而且刀面也可以磨得白亮些。

更多1條

不鏽鋼菜刀怎麼磨的快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普通菜刀一樣磨,不鏽鋼菜刀磨法和普通菜刀一樣,沒什麼區別的。不鏽鋼菜刀只是在做菜刀的鐵中,加入了少量碳,鐵就不會生鏽了,沒什麼特別的。用磨刀石把刀子放磨刀石上用力壓推動,兩面按這方法操作就行了。

5樓:苑澍賓運鋒

生石灰、才對哦、活性炭是淨化冰箱內空氣的找一磨石、手扶兩端、下壓、前推、口決「上磨

七、下磨一」一會就好了

不鏽鋼菜刀怎麼磨的快又好用我家的菜刀都是不鏽鋼的

6樓:喜吟吟刀具店

不鏽鋼菜刀都有這樣的缺點,就是剛剛買回來時很好用,但是時間一長刀口一鈍就很難最磨鋒利了,磨不動的。 除非你有專用工具重新開刃菜刀,或交給專用磨刀的師傅重新幫你開刃後最磨鋒利。

菜刀好用還要好磨就不能用不鏽鋼刀咯,不鏽鋼刀外觀精美好看缺點就是不好磨,因為不鏽鋼刀在練鋼時加入了防鏽的化學元素進去,降低了鋼材的硬度和韌性所以不鏽鋼刀很難磨鋒利。

要好磨實用的可以選擇傳統的國藩炮彈鋼菜刀這類傳統手工鍛打的老菜刀,老菜刀一般都是高碳鋼原鋼鍛打出來,硬度高韌性好,經久耐用 易磨,缺點就是粗糙易起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普通菜刀一樣磨,不鏽鋼菜刀磨法和普通菜刀一樣,沒什麼區別的。不鏽鋼菜刀只是在做菜刀的鐵中,加入了少量碳,鐵就不會生鏽了,沒什麼特別的。用磨刀石把刀子放磨刀石上用力壓推動,兩面按這方法操作就行了。

8樓:廚房刀具廠商

你好,不鏽鋼刀設計精美 時尚美觀但是大都有一個缺點就是刀具一旦鈍口了是很難最磨得動的。基本上所有的不鏽鋼刀都有這樣的缺點,買回來時很好使用時間長一點刀口一鈍就像費率,切肉像鋸木頭一樣。其原因主要是不鏽鋼刀在鍊鋼時加入了含鉻鎳等元素,所以不鏽鋼刀美觀又防鏽,但是刀刃相對不易磨利,且防鏽效能越好的刀硬度就越低。

而菜刀要鋒利好用易磨的話還是要用傳統的國藩炮彈鋼菜刀這類的老式手工鍛打出來的碳鋼刀,這類老菜刀易磨耐用使用壽命長很鋒利很好用但是缺點就是外表粗糙難看容易起鏽點,使用時要多注意清潔刀面。 這兩種刀具各有優缺點,無法做到統一。

不鏽鋼菜刀怎麼磨 磨不鏽鋼菜刀的技巧

9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先磨內刃面。使菜刀與磨刀石呈3°~5°角(內刃面越小,切菜時越省力)。來回磨刀時,保持此角度基本不變。

每磨幾十下,觀察刀刃,直到刀刃線很小為止。如果繼續磨刀,會使刀刃捲曲,刀刃線加大。

再磨外刃面。使菜刀與磨刀石呈5°~8°角(外刃面保證被切掉的菜能夠順利地與菜刀分離,但也不宜太大)。來回磨刀時,保持此角度基本不變。

每磨幾十下,觀察刀刃,直到刀刃線很小為止。如果繼續磨刀,會使刀刃捲曲,刀刃線加大。

最後進行精磨。換細膩的磨刀石。按照上面的步驟磨刀。

磨到以下結果為止:a、刃面上看不到粗磨的痕跡。刃面光亮;b、用手順著刃面摸刀刃,刀刃無捲曲(不卷口);c、觀察刀刃,直到刀刃線很小,幾乎看不到刀刃。

至此,一把菜刀就磨好了。

刃面角度的大小依你的切菜經驗而定,我只能提供一個刃面角度的範圍。一般情況,用來切片的菜刀內刃面儘可能平一些較好。

家用不鏽鋼菜刀怎樣磨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菜刀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砍骨刀一種是切片刀,看名字就知道他們的用處,今天我來給你說下他們的磨刀方法:

1、切片刀:這類刀一般比較輕和薄以鋒利為主不能砍骨頭,在磨刀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細節:磨刀石不能太粗也不能太細中等就好;磨刀的時候儘量讓刀刃和磨刀石接觸面大;磨刀石和刀面的夾角約為15度角為最佳;兩手拿刀,一手拿著刀柄,一手拿著刀背,使菜刀與磨刀石充分接觸,受力均勻;然後沿著刀刃的方向斜著磨,磨過去後把刀拿起來跟刀石離體,再拉回原來的位置沿刀刃再磨,反覆這動作,不要壓著磨刀石拉回來磨,那樣會使磨好的刀刃再鈍化。

一面磨幾次後再翻過去另一面按同樣的方法磨。可以在磨刀石上加點水溼潤,這樣可以使菜刀的磨損快一些,當然磨刀石也會磨損快一些,不過犧牲磨刀石在所難免的了。幾分鐘就可以讓你的刀鋒利起來了。

2、砍骨刀:這個刀的磨刀方法大致和上面差不多,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區別,就是磨刀石和刀面的夾角要大些最好在35至45度角,這樣磨出來的刀才能砍骨頭,不然刃口角度太小達不到砍骨頭的要求了。

下面友情推薦一個牌子的夾層刀,這個鋒利度夠而且永續性長不用經常磨「鄧家刀」的9鉻鍛打夾層刀,它的刀刃是1鉻鋼和9鉻鋼的複合材料,中間9鉻鋼硬度強永續性長,這樣刀的鋒利度好兩邊1鉻鋼保護刃口不易蹦,而且1鉻鋼較軟磨刀就更容易磨了。

不鏽鋼刀為什麼不鋒利,如何打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磨鋒利但是用用又會很快鈍的。一般磨小刀要固定打磨角度,油石用400號 600號 就行了。先用400的 在用600的,角度磨大點會耐用些。

水果刀建議你買三刃木的,質量不錯 還很便宜 十幾塊到二十幾就能買把不錯的。 一般超市 商店裡都會有。

研磨方法

關於金剛石研磨膏,粒度從w40到w0.5,w40最粗,磨削量大,w0.50最細,用於拋光,而且不退火,再硬的刀也能研磨。使用方法:

把粗的w40的研磨膏塗在碳化硼油石上,可以加快加大磨削量,不退火。

然後,要把刀上的粗的研磨膏清洗乾淨後,再使用w0.5的研磨膏,塗在紅寶石或者天然玉上,用於拋光,丟擲來的效果就是鏡面了。

綠碳化矽的、白剛玉的、棕剛玉的這三種油石硬度不夠,再加上粒度有點粗,容易把刀磨出劃橫,而且另外三種油石在拋光、磨削時不會退火。

粒度大於1000的就沒有什麼區別了,主要決定於用的研磨膏了,把w1.5的研磨膏塗在1000目的紅寶石上,它的研磨效果就是w1.5的研磨膏的效果,即2500粒度的油石效果。

12樓:

不鏽鋼真的不適合做刀,他質地比較軟,一般情況下都是刀身是不鏽鋼的然後在刀身焊上其他材料的刀刃,打磨後根本看不出來,所以不鏽鋼刀只適合削水果,

13樓:提而答

不鏽鋼材料沒有硬度的確不適合做刀。要買鋒鋼刀才好。

不鏽鋼焊條怎麼焊,不鏽鋼怎麼焊接焊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即可。根據國家標準 焊接用鋼絲 gb 1300 77 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不鏽鋼三類。焊條的選用須在確保焊接結構安全 可行使用的前提下,根據被焊材料的化學成分 力學效能 板厚及接頭形式 焊接結構特點 受力狀態 結構使用條...

不鏽鋼杯子304 301哪個好,不鏽鋼304和301有哪些區別

304吧,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彈性好,301含碳量高,硬度大。不鏽鋼304和301有哪些區別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 耐腐蝕和成型性 的裝置和機件。301 不鏽鋼在形變時呈現出明顯的加工硬化現象,被用於要求較高強度的各種場合。301材質與304鋼相比...

不鏽鋼焊接怎麼防止變色,不鏽鋼焊接怎樣才能不變色

你好,不鏽鋼焊接時變色的主要原因還是熔池沒有保護好,你需要檢查保護氣的純度是否達標,另外,保護氣的流量是否合適,太大或太小的氣體流量都會影響熔池保護的。望採納,謝謝。不鏽鋼焊接怎樣才能不變色 可以用不鏽鋼冷焊機,其工作原理是將儲存於 電容器中的電能在瞬間通過脈衝電弧 的形式釋放於鎢極與工件之間,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