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美利達勇士600 d的21速的3 7,是牙盤越檔次大越快 還是越小越快,那飛輪檔次越大越快 還是越快

2022-02-27 17:26:21 字數 3672 閱讀 1258

1樓:豐收農民

相對來說,牙盤(就是自行車中間的那個三片式的齒盤)最**配飛輪(就是後輪上塔形結構的那個齒盤)最小盤的話速度最快

不過除非是下坡路,否則不建議使用這個檔位,對膝蓋沒有好處,就算你是金剛腿時間長了也能讓你半月板廢掉的。

至於別的上坡幾檔幾檔並沒有什麼硬性規定,因人而異,只要你踩著舒服不太吃力就行。總之記住人別和車較勁,人是肉長的,車是金屬做的,和他較勁是沒好果子吃,踩起來感覺不太費勁就好。

2樓:狗血

一個原則:踩著不費力。

1、下坡不用變,因為當前齒比在下坡時不會更費力,所以要變速肯定就是加速,但是下坡加速會更危險

2、上坡看體力,2-1、2、3、4吧,或者乾脆1-1、2、3、4、5

3、平常就2-5

4、公路車牙盤只有兩個碟片,所以騎遊黨或者菜腿一般不掛**.......別跟我扯鏈條歪以及損耗之類的= =,相比較之下我覺得膝蓋更重要!以16速的來說,1-5起步就不累了,速度上來了掛1-6、7、8都可以,或者速度保持住了2-4、5、6都不會累

5、難走的路看有多難走還有你吃不吃得消吧,一般的話平常的檔位上降1到2個檔,十分難走的參考上坡= =

6、高速巡航看體力了,每個人身體不同,檔位會不同,我一般1-7(公路車)

另外看樓主這樣子是還沒買車吧 = =........ 趕緊買了,這些就都不用去問了

3樓:陸軍小卒

看踏頻的 只要踏頻快了 幾檔都行 變速的時候變輕一些 踏的輕快就成

4樓:竹子魯

踏頻很重要,平路90-100,上坡80-90

5樓:樑海蝦

沒關係,夠力就行,如果非要這麼記著,難道騎車還要背好口訣才出門嗎?看自己的體能吧

我自行車(山地車)美利達 勇士600·d 的 21速的 3.7 請問下坡左邊幾檔 右邊幾檔 ?

6樓:工作快樂者

牙盤。牙盤分1(小)、2(中)、3(大)位置。

飛輪。飛輪分1(大)、2、3、4、5、6、7(小)位置。

正確方式:

如果前面是1檔,後面最好配123檔使用;(適合上波)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345檔使用;(適合平路)最後前面是3檔,後面最好配567檔使用。(適合下波)最忌諱的是:

用前面1檔,帶後面的67檔

用前面的3檔帶後面的12檔使用。

因為使用中在某些特定的檔位,鏈條會處在一種極度損耗的狀態中,比如說前1後7的檔位時,或者前3後1時,雖然可以正常行駛,但鏈條從上面看是斜的,時間一長,鏈條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斷掉,如果亂用只會加劇鏈條、飛輪、牙盤的機械磨損.

上面說的不是決對的。

比如本人,

上波前2後4、5。

平路前2後6、7

下波前3後7

7樓:藍色火焰

想複製也複製不成,這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的。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騎行路面不同,所以變速沒有什麼定數的。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

如果前面是1檔後面最好配12345檔使用;

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234567檔使用;

最後前面是3檔後面最好配789檔使用。自己蹬起來輕快是要旨最忌諱的是用前面1檔帶後面的6789檔和用前面的3檔帶後面的1234檔使用。

因為使用中在某些特定的檔位,鏈條會處在一種極度損耗的狀態中,比如說前1後9的檔位時,或者前3後1時,雖然可以正常行駛,但鏈條從上面看是斜的,時間一長,鏈條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斷掉,如果亂用只會加劇鏈條、飛輪、牙盤的機械磨損

8樓:六月莎飛絕

視情況而定!!蹬到有點吃力就降檔,一般掛2-5或者2-6我是這樣掛的!遇到難度大的就是1-7或者1-6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腿力不同,無法做成同樣的判定,至於上坡,當然是前小後大,感覺能踩動就可以了,平常根據實際路況人 顛簸 人多 紅綠燈多 可以用中盤帶56,高速就用前面最大帶後面最小 有力氣就使吧,也可以採用踏頻來保持速度,速比要找好,而不是**帶小盤了。

美利達勇士600和喜德盛逐日600山地車哪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德盛逐日600,淘%寶上1599. 美利達勇士600,2017款,1180 按這個**肯定選美利達了,儘管前者的變速套件是禧瑪諾27速(牙盤3x飛輪9),後者的是禧瑪諾24速(牙盤3x飛輪8),表面看喜德盛的「高」一些,但騎起來都一樣,反正都是低端入門車,不可能去玩xc(越野、即便去越野,9速的也不行,後撥太軟還沒有鎖死功能)。

你入門、通勤、買菜、壓馬路,24速和27速毫無區別。====

品牌:首選美利達,畢竟是國際一線之列,喜德盛在騎行圈內一般老鳥看不上的(比如你去 知乎 問下即知)。喜德盛主要是缺乏自己的核心設計能力(比如車架的幾何設計,儘管低端車不需要多少細緻設計、比如代表品牌真實力的中高階及可參加國際競賽級的軟尾山地車,喜德盛·也軟肋),基本是抄襲來的,工藝也無法與美利達或捷安特相比(美利達可是與臺灣道卡斯、卜威、捷安特、峰大並列的全球五大自行車工廠之一,持有頂級品牌閃電的45%股份,閃電的競賽級車架也是美利達代工)。

*****

外觀:首選喜德盛。美利達的中端和低端車(包括捷安特)的,塗裝設計都比較傳統而單一,缺乏靈活與多變性(為了與其中高階和專業級拉開距離)。*****=

可升級性:兩個都不高。很多人買了車,入了門,掌握一些知識和技能後,就要升級,包括換前叉、變速套件(目前要騎行效果好的,起碼要10速的變速套件)等。

但這兩款都是直管車架,不適合換椎管前叉;中軸是被淘汰的花鍵式(目前主流是中空一體式,便於維護和更換)。

美利達自行車 勇士500還是勇士600

11樓:投機士

勇士600和公爵500是兩個等級的山地車,勇士是娛樂級,公爵是入門級1、最大的差距在車架,公爵的車架工藝更好,強度更好,但是即使公爵的車架,也不適合強度較大的越野

2、變速的差距最明顯,勇士是21速的山地車,公爵是24速的山地車。速比更多,並非可以影響車子的速度,而是一輛山地車能適應更多的坡度,提供更細膩的齒比,沒有一定的騎行經驗,21速跟24速、27速沒多少區別

3、另外一些,如輪組、剎車等,也有一定的區別。

總體來說,公爵500的效能完勝勇士600,**的差距絕對可以反映在效能上。如果只是玩玩,或者用來通勤、郊遊,勇士600也可以勝任,並不是非公爵500不可。

12樓:豐收農民

勇士500和600的差距主要是

1,600的輪組是快拆的,500的輪組不是快拆的,拆輪子需要用扳手。

2,600的前叉比500的前叉要稍微好一點,但都屬於菜叉的範疇,這點差距沒必要計較。

別的東西兩款車基本一樣,差距不大。

如果樓主只是通勤和壓馬路的話勇士500就可以了,這兩款車的外胎也不一樣。500的外胎兩邊是而齒中間較平,壓馬路用不錯。

碟剎座和升級空間這兩款車都別想了,沒這設計~

13樓:軍海

勇士600好多了 雖然差200塊錢 但是輪組 前叉都是不一樣的

14樓:輝哥是個好青年

代步就勇士五百吧,,,可以省二百,勇士600也沒有碟剎座

15樓:匿名使用者

勇士600,絕對好,真的!

自行車美利達勇士PRO

上面那些說快拆沒用的,不知道到底都騎過車沒。正式騎車出去的,很少有當場補胎的,都是換胎。總不能帶著板子鉗子上山吧?正經想騎車而不是圍著家門口溜溜的,一定要有快拆。出門爆胎是很正常的事,帶著扳子不方便,也讓隊友等太久。至於車輛選擇,勇士有點不夠用,勇士pro這個 太貴了,不如上rr 5.2了。比pro...

捷安特自行車和美利達自行車

捷安特的 確實比較貴一點,至於適合專業運動員的山地車都要3000以上的,3000以下的山地車都是入門山地車。你是學生,那就沒必要買那麼貴的了。建議你買美利達勇士300,1100塊,勇士600,1500塊,公爵300,1800塊。捷安特的比較便宜的有atx660和歐野2.0,1300塊,atx730,...

我想買輛自行車,糾結於美利達公爵勇士660以及UCC的阿帕奇和德曼特1 0,哪位幫我分析分析

品牌上肯定是美利達佔優勢,上看你的選擇應該在2000多點這個價位,這個價位可以不用考慮勇士系列了,最合適的公爵系列,美利達的塗裝配置都是不錯的,你選公爵500不如選公爵600,價位上多不了多少,但是配置上會高出,600的前叉帶鎖死功能,後撥也升級alivo,所以600才是最適合你的 肯定美利達公爵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