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醫藥大學怎麼樣啊?怎樣的學校

2022-02-27 14:43:11 字數 5412 閱讀 6386

1樓:理梧

我就是這個學校的 我們學校是個二本 但針骨系蠻強的 除此之外中醫 中藥也還算可以 其他的貌似一般般

2樓:哦嘜哩嘜哩轟

我就是的。那要看你問的是哪方面啦。看學校名字就知道學校主打醫藥方面,原來是個專科學校,後來幾個學校合併改名叫湖北中醫學院,2023年才正式更名為湖北中醫藥大學。

實屬二本,但是也有一本的專業。

湖北中醫藥大學有兩個校區,曇華林校區和黃家湖校區,黃家湖校區是新修的設施還行,但是位置比較偏。曇華林校區在市內交通什麼的都比較方便。

其實大學什麼的都無所謂啦,到了學校都靠自己自覺的。

3樓:最愛v純屬虛構

湖北中醫藥大學現在已經建設的挺好的

湖北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湖北中醫藥大學,到底怎麼樣,因人而異。如果是擦邊分數進來的,學個醫學專業,那價效比還是可以的。其實不管在**,還是要靠自己,也有在一流大學,蹉跎時光,最後還不如普通大學出來的學生的,不管是有好的資源供給,還是師資力量一般般,關鍵還是看個人的努力有沒有付出。

在普遍認為中醫沒有西醫好的氛圍下,考取湖北中醫藥大學的學生,總是會被別人一番質疑,但是湖北中醫大學的實力在湖北省內來說還是可以的,它的藥理學專業可是在全國都排得上名次的。

學校很大,環境也很不錯。雖然名聲出了省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小。不過在裡面生活了幾年的求醫之路,還是相當充實的。

在湖北中醫藥大學的幾年,不僅認識了許多有趣的同學,也算豐富了人生的閱歷。學醫是很苦的,不過只要付出了,總是有收穫的。

5樓:日常吃瓜愛好者

說湖北中醫藥大學,到底怎麼樣,因人而異。如果是擦邊分數進來的,學個醫學專業,那價效比還是可以的。其實不管在**,還是要靠自己,也有在一流大學,蹉跎時光,最後還不如普通大學出來的學生的,不管是有好的資源供給,還是師資力量一般般,關鍵還是看個人的努力有沒有付出。

在普遍認為中醫沒有西醫好的氛圍下,考取湖北中醫藥大學的學生,總是會被別人一番質疑,但是湖北中醫大學的實力在湖北省內來說還是可以的,它的藥理學專業可是在全國都排得上名次的。

學校很大,環境也很不錯。雖然名聲出了省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小。不過在裡面生活了幾年的求醫之路,還是相當充實的。

在湖北中醫藥大學的幾年,不僅認識了許多有趣的同學,也算豐富了人生的閱歷。學醫是很苦的,不過只要付出了,總是有收穫的。

6樓:白麵玫瑰

湖北中醫藥大學,近幾年都是湖北省的重點專案,雖然不是985,211的高校,但是現在已經是國家中藥管理局直屬的了。近些年,中醫藥相關的學校,都是國家重點培養科目。

上面說的是前景,前景肯定是很美好的。那麼我就來潑點冷水——這個學校註定只能整能堅持的人。

現在中醫與西醫已經差不多能成為一個稀有,一個氾濫的階段,談起中醫藥,在社會上十個當中有五六個說中醫好,卻說不出中醫**好。有小病小痛還是會去找西醫,有較大的病的時候,又會跑去找西醫,化療、手術。

直到西醫方已經在那說:最多隻能活xx個月的時候,這些人才會想起中醫中藥。——中醫藥,到最後才會被想起來。

中醫的豬隊友很多,**橫行,學這一門的經常躺著也中槍。

中醫黑也很多,動不動就說中醫不科學,是迷信……

如果受得了上面這些,忍得住委屈的,就報考這個學校,其他的就算了,報考其他學校更有前途。

7樓:白羊三三醬

或許你不瞭解湖北中醫藥大學,但是你應該知道武漢武昌區的曇華林,就在湖北中醫藥大學旁邊啊。

今年五一的時候,我和朋友一起去武漢走了一遭,曇華林這種話拍照聖地是必須去的,順帶著也去了一下湖北中醫藥大學。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淺薄無知吧,我就覺得湖北中醫藥大學的大門絕對好看。我和朋友準備進去瞅一眼的,但覺得好像會被攔在外面,所以專門找了倆本校的學生帶我們進去。

是一對情侶,特別好說話,都是很好相處的那種。

走了一路,大學裡面都是綠綠的,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就我自己的簡介來看,這所學校是屬於上了不會後悔的那種。學校的設施建築都很不錯,而且學生的素質看起來也很高,學生素質都那麼高了,老師自然不會差到**去。

所以啊,就放心的去讀書吧。

8樓:zz薄荷少年

湖北中醫藥大學是一所湖北境內的聲譽不錯的一本類醫學院校,雖然他的排名不怎麼靠前但是這個學校校風還是有著醫學院校的沉穩和上進的。

這個學校有兩個校區,一個是新校區在武漢洪山區,一個是老校區在曇華林,新校區比較偏遠一些,主要是給入學的新生使用。

這個學校裡的食堂有三個,每個食堂都有自己的主打菜品,而且每個食堂之間也都互相攀比著競爭學生的流量,所以菜品會非常的多。如果你來到這所大學,那麼絕對不會因為這四年的學醫苦練而虧待了你的身體。

如果你對醫學感興趣的話,建議不要報考一些基礎類的專業比如預防。要報臨床或者是口腔之類的專業,這樣的專業就業前景好,而且收入也比較高。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湖北中醫藥大學還是有一大批負責任的教師和指導員的,值得你來此學醫。

9樓:山東老八路

當然好。

關鍵在是不是能考上

考上了能不能好好學習

學成畢業了,能不能有可心如意的工作

工作了能不能幹出成績。

10樓:天下的大路

湖北中醫藥大學就是原來的湖北中醫藥學院改名過來的。這所大學在湖北武漢,也是屬於二流大學吧。

畢竟這所學校屬於醫學類院校,一般情況來自的學校的大都是對醫學,有愛好,或者是畢業有過醫學發展的學生,我是這所學校大三的學生,我學的是藥劑專業。

可以說這所學校真的讓我超級呆夠了。學校的建設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差,校園的綠化設施什麼的一點不好,好不幹其他的高校相比,真的是有點讓人很失望呀。

這些吧,我們還可以接受,尤其是我們住宿的條件,那簡直是沒法比了八人間,上下鋪的,而且在兩個床中間還有一兩個桌子,真的是連一點空都沒有,有時我們把桌子,搬走,學校寢室管理員還不願意,真的讓我們很無語,這所學校的食堂還是不錯的,有好幾個食堂。一般來說的飯菜也都比較便宜,我尤其喜歡吃海景苑的燒帶魚,那絕對是美味啊,

不過學校的位置不是很好,有點偏,周圍的設施不是很齊全 ,我們一般去玩的話都去武漢萬達中心,那裡不僅人多,而且**什麼的也不貴,去那裡吃個飯,然後看看美女看上電影還是很好的一種休息娛樂方式。

可以說來到這個學校,讓我此生真是有一點後悔,但是沒辦法,已經兩年了,我想說的是,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考取北大醫學院校的研究生,當然,這個夢想也許有點遙遠,但是我會努力的,就算是實現不了,我也無怨無悔。

學弟學妹,也許這座學校的象牙塔並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美麗,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美好,來這所學校之前一定要想好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湖北中醫

藥大學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是中國較早開辦中醫本科教育和最早開辦中醫研究生教育的湖北省高等中醫藥本科院校。學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合格評估優秀學校,是湖北省人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入選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校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湖北省中醫進修學校。2023年,原湖北中醫學院與原湖北藥檢高等專科學校合併,成立新的湖北中醫學院,2023年3月更名為湖北中醫藥大學。

截至2023年6月,學校佔地總面積1610畝,建築總面積51萬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約1.6億元,館藏紙質圖書149.7萬冊、電子圖書134萬冊;開設17個院系,開辦31個本科專業;擁有2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3個二級學科博士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4個二級學科碩士點;共有教職工1159人,其中專任教師688人;全日制在校生1.

7萬餘人,其中本科生16006人。 [1]

12樓:東營廣元

1湖北中醫藥大學簡介

湖北中醫藥大學建立於2023年,其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湖北省中醫進修學校,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高等中醫藥本科院校,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合格評估優秀學校。2023年3月18日,教育部批准湖北中醫學院更名為湖北中醫藥大學。在半個世紀的高等中醫藥教育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已形成「中醫中藥並舉,文理工管相融」的辦學格局。

建立時間    學校型別    學科型別    隸屬單位

2023年    公立    醫藥    湖北省教育廳

1湖北中醫藥大學師哥師姐說

2、涉外是五年,普通四年,都在新校區,就業率在本校各個專業中靠前,是很好的專業學校住宿環境南區相對北區要好一些,但是北區吃飯比較方便

3、我們學校關於護理專業的有本科和專科和自考生的區別,護理專業只有本科才有比較好的就業選擇,專科畢業的都不一定有好的工作,我寢室有幾個人就轉到了護理專科,現在實習了,去的都是一些很小的醫院至於自考助學班,我去看過自考生的上課環境,還不錯,老師上課聽認真的,學生在下面聽的也還不錯,課堂氣氛和統招的沒什麼區別但是學習還是靠自己,我們學校的整個環境就還不錯

4、我就是醫學檢驗專業的,今年剛畢業首先你要知道這個專業畢業後的工作環境:一般是醫院檢驗科,血液科或是第三方檢驗中心再或是公司的技術支援或銷售其次你家有醫學背景嗎,不然不好找工作,特別是進醫院再次,你是男生嗎,如果不是,也不好找工作,特別是進醫院最後,你足夠優秀認真嗎,有想過考驗嗎,醫學類專業都是要求高學歷的

5、不錯,綠化面積很大,校園蠻幹淨的,空氣很好,不過學校外面就不好了學校的學習氛圍也不錯

6、醫療保險的可以選,往後民營醫院會有長足發展,需要醫保知識人才(工資很低),醫事法學個人不建議選,這個專業除了考研轉專業,沒別的好就業方向,一半醫,一半法,很難在社會上找到對口專業教師水平,我只能說教這門專業醫學類課程的老師都還是不錯的,法學的,不好說,畢竟是已醫學為主的院校

7、藥學就業還可以,主要方向:最好是研究所,但一般要求研究生以上水平其次是藥廠技術員,這個也不錯然後是藥店店員和醫藥代表這個很累,但工資也很高課程上面的說了,以化學居多一般理科都問題不大,自己認真點就很好了

8、專業是近幾年才開設的,實驗裝置,實驗材料都很充足,師資力量,教學環境都還可以,畢業後授予理學學士學位但畢業後如果不繼續深造就不太好找滿意的工作,可以進一般的藥廠之類的

9、反正我說的中肯點,這個學校真的蠻不錯,主要是看你自己,不論哪個專業,老師都還比較負責,並且人文環境還不錯,我們學校就是有點小,但是環境那是絕對好,小而精緻嘛!反正來了只要你明確自己以後的方向,這個學校真的蠻不錯的!!

10、新校區硬體設施好,環境好,住宿條件好,圖書館大能上自習還有空調!老校區硬體相對差很多,但是挨近省中醫,見習方便,在市中心,交通方便,考研人多,學習氣氛較濃郁,本校還有像梅國強,李今庸之類的大家?反正我覺得都不錯,看你要什麼!

1湖北中醫藥大學歷年排名

湖北中醫藥大學歷年排名表

年度    全國排名    省內排名    分類    分類排名    總分

2016    353    17    醫科    38    60.86

2015    353    16    醫科    36    60.82

2014    306    15    醫科    34    61.61

2013    284    14    醫科    30    60.29

2012    271    14    醫科    28    0.74

湖北中醫藥大學跳樓事件,湖北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我是同一棟宿舍的女生,真不敢相信發生了這樣的事,而且第二天學校把案發現場處理得毫無痕跡,目前案情還是撲朔迷離。但是校園還是很和諧,秩序正常,想看 可以去微博搜湖北中醫藥大學女生跳樓,有圖不過無真相,真相何時能被揭發,看貧民如何與官方抗衡了,大家去 微博吧,我想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了 假的 是他殺,被捅...

安徽中醫藥大學怎麼樣,安徽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安徽中醫藥大學是安徽省重點大學,安徽省第二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單位,國家卓越醫生 中醫 教育培養高校之一,四校聯盟 成員之一 長春中醫藥大學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 福建中醫藥大學和安徽中醫藥大學 安徽省重點本科一批高校,第八界世界養生大會主辦高校,安徽省中醫藥人才培養的搖籃,同時也是國家中醫臨床研...

廣州中醫藥大學考研,廣州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內部版資料 廣中醫2013中藥綜合 內部筆記包括 中藥學 選擇題,背過就能拿滿80分 中藥鑑定 上下冊筆記,考點已包涵其中,背過可拿70到80分,知識點已分好類 各藥重點已劃出 中藥化學 全書濃縮成筆記1份,外加廣中醫歷年期末考題 中藥藥劑 內部選擇題一本,上下冊筆記,還有非常有參考價值的歷年期末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