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請問 新股東對入股前的公司的固定資產有否分配權

2022-02-26 11:35:46 字數 1815 閱讀 9844

1樓:譙玉蘭委燕

、如果入股時沒有特別約定的話,應該從加入之日起計算其應享有的利潤.當然法律允許出資人之間對利潤分配作出與出資比例不同的分配政策.

2樓:山竹卞嬋

正常情況下按公司章程規定,新股東入資公司應該從加入之日起計算其應享有的利潤,也就是說即便是公司結業清算了,不僅享有的未分配的利潤,對入股前公司已有的固定資產,在結業清算後也享有剩餘資產的分配權利,除非有特別的約定

3樓:牽愛景鈄秋

不該享有以前的利益所得,除非有雙方約定的合同規定,否則只能從入股之日算起,才能享受公司的利益分配。

4樓:飛兲

享有分配權 股東按掛有比例享有公司的資產和淨資產的分配權,同時承擔公司的債務 新股東入股時,應按公司的淨資產來計算公司的每股股權份額,按每股股權分額來計算投入資金所掛比例。 即應該是新股東益價購入公司的持股權,所以享有公司以前資產和淨資產的分配權。 比如:

公司的註冊資金為100萬,公司的淨資產合計為500萬,那麼每股價值為500/100=5元 新股東入股後公司註冊資金為200萬,所持比例為50%,那麼新股東應投入資金100萬*5元=500萬元,其中:100萬元為實收資本,另400萬元為資本公積,其他股東亦享有資本公積400萬元的分配權。 如果新股東是以原價購入股權,新股東亦享有以前資產和淨資產的分配權。

關於公司新專案,新股東入股的股權分配問題 30

請問公司吸收新股東增資怎樣分配股權

5樓:之夏侯旋

按照增資佔註冊資本的比例確定股權。

由於公司虧損50萬,也就是說淨資產低於原註冊資本了,所以,新股東出資0.5元可持有相當於原1元的出資,差價部分可採取老股東補償等多種方式進行處理。當然如果新股東願意以原出資**增資的,也可以,主要是股東之間協商確定。

但如果公司是國有公司,則必須進行評估。

6樓:註定中的偶然

這需要股東之間協商,看看新股東想要佔公司的多少股份,原股東是否同意,新股東佔得太少肯定不幹,佔得太多原股東肯定不幹,但具體佔多少就得看雙方博弈了。如果新股東特別看好公司,可能100萬隻佔3成或則4成股份也願意。看雙方博弈。

一般新股東入股,都評估一下原公司的資產多少,負債多少,摸出公司家底,然後根據新股東投入的資本確定佔得股比。

7樓:支援戶改

上市公司吸收新股東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一是公開增發**。

二是非公開增發**。

三是併購重組擴容。

關於股權分配事宜,一般都是事先協商確定,以合同的方式約定的,只能從合同。

至於合同的約定比例、約定方式、有效時間,也都是雙方協商同意為準的,沒有法定比例。

只要合同各方當事人對合同約定比例沒有異議,所有各方同意並簽字,就具有法律效力。那就既是合法的,也是合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股權交易稱作為「增資擴股」

交易雙方先確定「基準日」即以基準日為標的公司資產(股權價值)的評估基準日;

雙方聘請資產評估單位進行資產評估,並按照評估報告所體現的幾個重要指標,總資產、負債、淨資產(即股東權益);

根據股東權益,以及新股東擬投入的資金(或資產)折算比例,如標的公司股東權益為800萬,新股東擬投入200萬,那原股東佔增資後的標的公司80%的股權,而新股東佔增資後的標的公司20%股權;

按照上述比例,對資本金(即實收資本)進行增資後的工商變更,如標的公司實收資本為80萬,增資至100萬,而新股東實際注入新的資產(或資金)扣除資本金增加的部分,其餘作為現金或資產投入的標的公司。

希望能幫到你

有限責任公司新增入股的股東對公司前期的債務承擔什麼樣的責任

通常情況下新股東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務承擔有限責任。不過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除外。此外,根據公司法司法解釋三的規定,如果新增股東是從原先股東處受讓股權,且原先股東未足額繳納出資或者有抽逃出資的,如果新增股東知道這些情況,新增股東對公司債務還要在抽逃出資的範圍內承擔連帶責任。剛開始一般不承擔責任,但是新...

急求 請問長沙的物流公司主要分佈在哪裡 真的謝謝

高橋大市場有不少,有數幾十上百家吧。物流公司收取的貨物託運費用是相當低廉的啦,一般都不超過兩塊錢一公斤,不過對方取貨好象就不一定方便了!在汽車南站往湘潭方向走一公里左右有個好象叫做和順加油站的,那附近也多,十來家!物流公司能不能上門取貨我也不曉得。另外如果你寄出的東西不多,或者不計較郵費成本的話,可...

急求關於公司和培訓公司之間的合同

甲方 集團公司 乙方 企業顧問公司 甲 乙雙方就甲方企業中層幹部工商管理培訓簽定合同。合同各條款內容如下 一 培訓內容及課程 根據甲方的培訓要求,乙方為甲方舉辦 營銷管理 財務管理 wto基本規則 人力資源管理 鏈管理 等短期培訓班。二 甲方責任 1 負責課室安排,培訓學習人員的落實以及開班期間的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