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查詢表無法編輯了只要我新增表進入查

2022-02-26 10:03:19 字數 1919 閱讀 9652

1樓:天枰過期關係

建議: 這兩天在翻看《電腦報》2023年的報紙,發現在第3期軟體版中有一篇文章《克隆『目錄』》,它談的是具有序列特徵的目錄的建立,如disk001,disk002...等,它介紹利用一個小軟體來實現的方法。

我在工作中曾經遇到過種情況,我是利用excel來實現這個功能的。

2樓:小超級兔

新建一個資料庫,將所有對像匯入,再試

出現不通修改的情況一般是對像丟失,顯示為sql檢視。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內容是從access的「幫助」裡複製的內容,您新增一個表就不能編輯,是不是符合第四點的內容?

查詢是交叉表查詢 (交叉表查詢:這種查詢用於對記錄計算總計、平均值、計數或其他型別總計,然後按照兩類資訊對結果進行分組:一組資訊分佈在資料表的左側,另一組分佈在資料表的頂端。

)。查詢是 sql 特定查詢 (sql 特定查詢:由 sql 語句組成的查詢。子查詢、傳遞查詢、聯合查詢和資料定義查詢都是 sql 特定查詢。)。

您嘗試編輯的欄位是計算欄位 (計算欄位:在查詢中定義的欄位,顯示錶達式的結果而非顯示儲存的資料。每當表示式中的值改變時,就重新計算一次該值。

)。在這種情況下,您或許可以編輯其他欄位。

查詢基於三個或更多個表且各表之間存在「多對

一、一對多」關係。

註釋    儘管在這種情況下您無法編輯查詢資料表,但可以在窗體的「記錄集型別」屬性設定為「動態集(不一致的更新)」時編輯該窗體中的資料。

查詢中包含 group by 子句。

access我基於一個查詢做了一個主子窗體來做篩選,現在主窗體的欄位不能編輯了?

4樓:百無生

如果主窗體的資料來源是資料表的話,可以通過更改主窗體中的控制元件資料更新資料表後臺資料。

而如果主窗體的資料來源是多表查詢的話,是不可以更改的,但仍可以通過**更新資料。

比如新增一個未繫結文字框,輸入某數值,再點選某個按鈕執行更新,按鈕的動作**為:

docmd.runsql "update 表名 set 欄位名 = '" & me.未繫結文字框控制元件名.

value & "' where id = " & me.id.value '用於文字型欄位

或:docmd.runsql "update 表名 set 欄位名 = #" & me.

未繫結文字框控制元件名.value & "# where id = " & me.id.

value '用於日期時間型欄位

或:docmd.runsql "update 表名 set 欄位名 = " & me.

未繫結文字框控制元件名.value & " where id = " & me.id.

value'用於其他型欄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主窗體的資料來源和子窗體一樣嗎

為什麼在access中新增查詢後,執行查詢會改變原資料表中的內容呢?怎麼才以不讓它改變資料

6樓:雲中老鼠

估計你的是想執行一個查詢,讓它可以直接拷貝資料,有讀取功能,而沒有寫入功能,要達到這樣的目的,不需要做只讀查詢這麼麻煩。

其實我們很多查詢都是隻讀查詢,你做的查詢能修改可能是因為直接查詢表的資料,沒有進行運算或者篩選。根據這個原因,最簡單的只讀做法,將你要查的**連續讀入2次,每個欄位或者關鍵欄位做上連線,這樣的查詢就不能寫入了。

估計你做了子窗體,子窗體是查詢結果,主窗體的欄位與子窗體做了連結,所以回出現自動更新、追加。方法一:子窗體的屬性→資料→允許編輯、允許刪除、允許新增均選擇「否」;方法二:

子窗體的資料**,也就是查詢,在設計檢視中,再新增你已經有的資料表,就會出現兩個相同的資料表,只是一個名字多了「_1」而已,然後將左表的姓名拉到右表的姓名處,就可以建立連線了,儲存退出,ok。

access表中行叫什麼,Access資料表視窗,表中行通常稱為什麼

二維表中,行叫記錄,列叫欄位。關係資料模型中,行叫元組,列叫屬性。access資料表視窗,表中行通常稱為什麼 在access資料庫中,資料表視窗中的行通常稱為記錄。列稱為欄位。注意這裡的資料表視窗指的是資料表檢視,不是設計檢視。行指 記錄 列指 欄位 access 行 表 查詢 行 預設會 顯示第一...

ACCESS查詢計算平均數

select 查詢一 圖書冊 查詢二 數量 from 查詢一 as a,查詢二 as b where a.統一書號 b.統一書號 access如何用查詢計算多個欄位的平均值 5 select 表.欄位 as 名稱,avg 單個值 as 平均值 from 表group by 表.欄位 出來的應該是每個...

怎麼在access中查詢設計裡查詢同姓的人

請提供表名,欄位名等資訊。示例如下 select from 名單 where 姓名 like 姓啥?怎麼在access查詢設計裡查詢同姓的人 增加一個欄位 姓 left 姓名 1 然後組合查詢。然而這樣並不好用,用vba ado來提取結果比較好。也可以用更復雜點的查詢交叉查詢關聯查詢來實現,但是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