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如果太老實該怎麼辦,做人如果太老實了,是不是給人的感覺就是懦弱好欺負

2022-02-25 10:08:22 字數 4406 閱讀 8512

1樓:阿迪

有被人欺侮的感覺吧?

為人老實向來被人稱頌,有一段時間社會上提倡: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但在老實前面加個「太」字就顯得窩囊了。這個人就是被欺侮的主了。

不願做太老實的人,不想老是被人欺侮,那就讓「太」字消失。做人最中講原則。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原則:事實就是事實。

打個比方:

你在單位裡撿到了某同事的錢包,你當著很多人的面,原封不動地把錢包還給了錢包的主人,這就是老實人做的事。那人開啟自己的錢包看過以後,對你說:錢少了200元。

這時,如果你還想當太老實的人,你就可能會把自己的200元給他,因為你怕惹事,這時你就有被欺侮的感覺;但是,如果你不想再做太老實的人了,你就可以先問他錢包裡原來有多少錢,讓他確定下來,然後把那錢包拿到自己手上,當面數給他和身邊的人們聽,結果當然是錢的數目不相符,然後你就對他說:錢的數目不對,說明這錢包不是你的。你可以把錢包交到公安局去,讓警察幫你討回公道。

這樣,你就把老實人前面的那個「太」去掉了,成了能捍衛自己尊嚴的人了。

太老實的人膽小怕事卻總是有事,不想把事情鬧大卻偏被人左右著、看著事情變大。

不想保護自己就繼續做太老實的人吧。

在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時,跳起來嚷嚷吧,讓別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2樓:

跟賤的人交朋友,漸漸地,你就會賤了

3樓:聰穎還昂揚灬小喵

回答老實人怎麼改變自己

1.融入集體,做一些自己原來不願意做的事情,比如參加集體活動、朋友聚會、演講比賽、唱歌比賽等等。

2.找一份與人多打交道的工作,消除自卑,要時刻反省自己和檢查自己,去除病態心裡,消除疑慮和自卑。

3.結交性格開朗的朋友,要有至少一個很好的朋友,要有一個傾訴的物件。

4.面子,最重要的一點是拋開面子,老實人往往最愛面子,其實這是致命的缺陷。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太老實,沒人殺人的心怎麼能上戰場呢,步入社會就等於你上了戰場,如果你沒有殺人的心就會被人宰割。對嗎

5樓:思維導師大大

被孤立,容易被人佔便宜,容易被人求助,

6樓:承森利

會被別人欺負,可以善良,但凡事要留個心眼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老實巴交的不好嗎 呃喔覺得挺好的

做人如果太老實了,是不是給人的感覺就是懦弱好欺負

8樓:積極積極

似的 ,欺軟怕硬的人就會轉欺負老實人 該硬氣的時候也得硬氣

如果做人不老實,做事不圓滑會怎麼樣呢!

9樓:為依執守

如果你做人不老實,做事又不夠圓滑,

那麼你這樣的人很不受歡迎啊,

甚至會被遺棄,

或者由於某種行為不當走入犯罪的深淵也是很有可能的!

10樓:夏日冰冰

會被規則淘汰掉!要知道各行各業都有規則!慢慢學習就好!至於做好人還是壞人這就要靠自己的選擇啦!

11樓:

做人不老實也不圓滑,最終會讓自己陷入絕境,當然老實是有前提的就是實在,做事不實在一次兩次可以,時間長了肯定不行,誠信為本,一個人不誠實肯定不行,做事不圓滑,拖拖拉拉讓人不喜歡,即使做了太多也不讓人認同。所以不老實不圓滑的人終究失敗

如果做人自己太遵規尋矩是不是非常老實的表現呢,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不是自己會失去很多快樂和朋友呢?

12樓:不會健康美

說實話現在社會,太循規蹈矩吃虧的就是自己,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樣,反正我這是這樣,插隊,闖紅燈,塞錢走後面屢見不鮮。

你要是說失去快樂,和朋友到時不會,有些人雖然表面開心,內心是看不出來的,要看自己對快樂,和叫朋友的定義!

做人要靈活,我也和你一樣有的時候循規蹈矩,吃了很多虧。

靈活歸靈活但是一定要有底線和知道自己的底線!

13樓:來自河口古鎮怡然自得的鹿角檜

快樂很簡單,快樂就在你身邊!用天真無邪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用一顆炙熱的童心去感受生命中的溫暖,用一臉童真的笑容去感染身邊的人,用心生活快樂無限!!!

14樓:舛目

朋友會失去,但失去都是不瞭解你的。快樂也會失去的,但也會有新的快樂。

15樓:仉君博

朋友有分很多種,有調皮搗蛋的,有像你這樣的,物以類聚,快不快樂自己清楚,一切跟著自己心裡走

怎樣識別渣男

16樓:

第一,故意給你製造壓力。

一點點試探你的底線,一點點挑戰你的底線,只為了最後徹底控制你。

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只要你稍微有違背和反抗他的意願,有讓他不滿意的行為和言語時,就會跟你冷戰,可以持續很長很長時間。

很多時候就只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感覺完全是沒有必要的。

但他看來,確實是沒有必要,只是為了跟你「立威」,說白了就是借題發揮。只有先在一些小事上對你進行絕對控制,後來慢慢在一些大事上,讓你對他言聽計從。

他也很清楚,不可能控制你的自由和身體,唯有先從精神上折磨你,一點點將你拖垮。

第二,翻臉和翻書一樣快。

渣男,顧名思義,本來就不是真心想要和你在一起的,之所以靠近你,是有目的和原因的。

一旦和你在一起後,目的達到了,自然就懶得再去偽裝自己。所以渣男,總是在靠近你的時候,為了取得你的信任,對你各種甜言蜜語和山盟海誓。

非常的熱情和主動,那殷勤的樣子,沒法用語言來形容。

後來在得到你以後,熱情迅速冷卻,速度之快會讓你懷疑前後是不是同一個人。還有,他不會再顧及你的感受,只要有一點讓他不如意的事情,立馬跟你生氣。

開始對你愛理不理,言語之間充滿了敷衍,好像你的主動對他而言是一種打擾。

第三,人前人後不一樣。

在你面前,他冰冷又陌生,彷彿一塊沒有溫度的石頭。

但在外人面前或者你的姐妹面前,搖身一變,彷彿又變成了你們剛時候的樣子,細心、溫柔、耐心、熱情、有愛,等等!

儘量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好男人的形象,眾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渣男是什麼?不就是善於表現自己嗎?之所以這麼做,無非是為了獲得外面人的好感和認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背地裡不知道在打著什麼小算盤。

一般這樣的男人,都是沒有道理可講的,同樣是一件事,他做就可以,但你做就是不行。甚至就連你跟誰聊天,他都要限制和知道。

第四,嘴裡一句實話都沒有。

給你的感覺,明明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他卻始終像個迷一樣的存在,對他的瞭解很少。

而且他也不願意把自己的祕密和私事告訴你,其實不過就是在隱瞞自己是渣男的事實,什麼都讓你知道了,那你不就知道他是一個渣男了嗎?

更或者,你所知道的,都是他想讓你知道的,編造出來的虛假資訊用來騙你的。

實際上,他有很多備胎,和很多女孩子都曖昧不清,面對你的懷疑,一旦沒有辦法解釋下去,立馬惱羞成怒,說你不相信他。

所以,不要看一個男人跟你說了什麼,要看一個男人為了你做了什麼。

話誰都會說,嘴巴上的愛,是最廉價的,不需要付出一點代價和成本。

第五,開始強迫你的意願。

當他感覺自己已經吃定了你的時候,就會暴露出自己的真實面目,逼著你去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

別指望一個渣男能夠顧及你的感受,因為他的眼裡只有自己。

仗著你對他的喜歡和放不下,直到將你逼到無路可退,這種事情最怕有第一次,一旦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的逼迫就更容易了。

為的就是侵佔你的思想,達到絕對的控制和言聽計從,不允許反抗。

否則他就會憤怒,故意把自己表現出一副可怕的樣子,算得上是威逼利誘。最開始是先從精神上折磨你,最後直接開始左右你的思想。

17樓:靈兮情感挽回

一招教你識別渣男,女人必看。

18樓:晏霽昀

渣男的三特點你要知道

19樓:兩性心語錄

家人現在邀約他從來都不出現

20樓:快速戀愛學堂

如果一個人的朋友圈高大上,一直都是單身,那大部分都是渣男。

2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渣男和壞男人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壞是三觀不正,而渣是人品問題,有的男人很壞但是不算渣,有些男人不壞但是極渣

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實在人會怎麼樣,老實本分是做人的根本,為什麼會有奸詐之人,老實人總是吃虧……恨啊

22樓:無釐尾

沒辦法,老實歸老實,吃虧小虧可以啊,大虧就要掂量掂量啦。這個社會如此,我們只有適應,而不是改變自己。

23樓:王屋店辰城燒烤

人都也是動物啊,你看如果人都像你說的老實人,某天有個某人他突然不老實了,欺負人了,成功了,常到甜頭了!他還會有下次。就這樣人就不老實!這就是太極生兩儀

做人真難,怎麼都學不會做人,怎麼辦

做人靠的是情商,情商不高的人不夠圓滑,讓別人沒那麼舒服。其實只要做好自己就行,沒必要刻意迎合別人,做真實的自己,如果自己的情商不高,那就用你的智商來彌補。其實是你的潛意識中給自己制定了一個做人的標準,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就會感到失望。其實人只要保持良知,不受 就是成功的做人。為什麼我學不會虛偽做人 10...

做人沒自信,怎麼辦

生活中,人總會有失意的時候。當你在學習 生活上遭受挫折的時候,怎樣才能重新建立自信心呢?英國心理學家克列爾.拉依涅爾提出了10條幫助你增強自信心的規則 1 每天照三遍鏡子。清晨出門之前,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自己的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晚上就寢前...

做人事做了三年,接下來該怎麼辦做人事做了三年,接下來該怎麼辦?

應聘人事主管,工資要求3000左右,高職低薪策略對你有好處。做人事沒有證書以後會很難,建議還是考個證書。現在剛大學畢業的人力資源畢業生都人手一證,你只拿經驗和他們競爭?去讀bai一下人事專 員證書du吧,我做了人力資源工作五年zhi,其實要跳的話,一是dao英語口語流利內,二是工作經驗容年限,其實如...